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埃西】荆棘里的火(二)


 说起来,感觉埃克斯和西奥都是绝对不会吃瘪的那类人,不知道他们的互动中谁会比较强势呢🤔

(……想想果然还是X()



〈〈〈

二、



虽然不是很乐意,但事到如今西奥不得不承认,埃克斯的能力比他估计的还要强。

“是强得多。”爱德华纠正他说,“咱们两个加起来也没法在一天之内制定出一套这么详细的探查方案。”

西奥沉默,面无表情地继续翻阅手中的计划书。

荆棘街是一条老街,街上的宅子都是年龄不小的古宅,尤其是他们目前所在的49号,各处的构造和装饰都非常古老,西奥目测它至少有五百年的历史。当然,他们不是来给这座宅子做价值评估的。这宅子里有条地下通道,本次的探查任务,就是摸清这里的构造,把整座宅子——包括地下——的空间结构图还原出来,上交。

西奥是真不知道组织是怎么知道这里有条地下通道的,也不知道组织要这里的结构图干嘛。其实他们进入这座宅子并没有得到房主的允许,据说房主已经失踪了十几年了。同理,这里至少有十几年没人来过,灰多得他想自杀。

不过既然是任务他就干,以前也不是没接过这种奇葩任务,自从几年前他只身一人潜入满是愚民的山区整整一个月历尽千辛万苦收集异变魔草、本以为这草会被用来研发什么高端产品、却被告知“科研人员已经利用这种荧光蛋白基因研制出了火遍全国的新型荧光棒,干的不错,奖金翻倍”之后,他就彻底放弃了一切与组织行为逻辑有关的思考。

“……我觉得你应该对组织里的科研人员多一点尊重。”科研人员爱德华委婉道,“那种荧光棒销量真的不错的。”

西奥没理他,又看了两遍计划内容。他有种微妙的感觉。而且越看,这种感觉就越强烈。

……关于埃克斯。

计划写在埃克斯崭新的黑皮笔记本上。他的字体非常好看,钢笔字迹遒劲而不张扬,挥洒在雪白的纸面上,很醒目,却又不刺眼,硬是透出一股耐看的味道来。

西奥无意识地用手指拂过一串数字。


——就和他本人一样。



“在看计划书?”

清朗的声音打断了西奥的思绪。埃克斯不知何时进了房间,手里还端着一杯茶。

铁观音。西奥迅速做出判断,而后不动声色地合上笔记本:“嗯。非常完备的计划。”

埃克斯走到他身边,客气道:“多亏有你的帮忙。没想到你整理文件的速度这么快,辛苦了。”

“但这里有个问题。”西奥话锋一转。

埃克斯愣了一下:“是什么?”

西奥说:“安全问题。”

“……时间间隔?”埃克斯反应很快。

“两个小时和地面联络一次。”西奥扶了扶眼镜,“这时间会不会太长了?”

埃克斯摇头道:“只是普通的搜索任务,两小时足够了。”

“纰漏指的就是因疏忽而产生的错误疏漏。”西奥双手抱臂,“从组织的态度来看,这可不是什么小任务。”——毕竟西奥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组织既然都把他派来打下手了,这任务再不济也不会真的就是去画地图的。

埃克斯于是陷入了思考:“既然你这么说……一个小时一次的话,也不是不可以,我想想……”

“你有没有考虑过其他的方案?”西奥打断他,“安全系数更高的。”

“……”埃克斯抬起头看着他,“你的意思是?”

西奥斩钉截铁道:“我也去。”

“不行。”埃克斯几乎秒答。他握着茶杯的手指紧了紧,茶杯和茶盘相碰,发出一声清脆的叮当声。



西奥满意地看着埃克斯眼中闪过的惊诧。

怪不得觉得奇怪,眼前的人果然是一直在在阻止他去地下。虽然不知道他有什么目的,但是既然已经点破,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只要从他嘴里套出线……

“太危险了,这不是小孩子该去的地方。”埃克斯接着脱口而出道。

……索。

耳畔传来爱德华没忍住的一声“噗嗤”,西奥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居然没关通讯器。不过事到如今关不关都无所谓了,他感觉脑子里有根筋猛地绷了一下,然后一跳一跳,扯得他头疼——开玩笑,他可是组织里的王牌,这人不会真的从没听说过他吧?退一万步讲,就算真没听过,他们明明同龄,这话究竟什么意思,敷衍还是笑话?是笑话的话,自己是不是该配合一下这个低级趣味的冷笑话?

“……带上我吧。”他艰难地斟酌着措辞,试图让埃克斯听出他口气中的玩笑意味,“我能……帮上忙的。”

然而埃克斯显然没有听出来。他用清澈的目光注视着西奥,形容不出的情绪在他眼中翻涌着。半晌后,他低头看了眼亮得能当镜子用的桌面。

——西奥实在是忍不了呆在这种鬼地方办公,洁癖发作把暂时作为办公室的房间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同在一屋的埃克斯对于房间目前的整洁程度感到非常惊讶,经常看着房间发愣,似乎是在无声地表达对西奥的赞叹。

虽然终于有地方比过了埃克斯这件事让西奥觉得谜之暗爽,但这种暗爽当然不会出现在现如今埃克斯已经盯了桌面十几秒的场景下。正当西奥准备咳嗽一声,提醒埃克斯他们之间的对话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他突然又抬起头,温和道:“如果你对自己有信心,一起下去也可以。去准备准备,明天一早开始行动。”



……怎么回事,完全搞不懂这个人。

通讯器对面的爱德华已经不笑了。西奥把黑皮笔记本还给埃克斯,期望他能再说出些什么能让他推断出更多线索的话来。埃克斯却没了继续聊天的意思,把茶杯放在桌面上,收拾起了自己的那摞资料。西奥不死心地看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最后不得不输了般朝门口走去。

“等等。还有一件事。”

西奥猛地回头。

埃克斯清瘦的身影站在灯光里,认真地看着他,流露出一种——虽然很奇怪,但是,好像,确实是——一种带着责备与心疼的目光。

“昨天你,凌晨一点多才睡吧?”他说着,语气中透出一派不容置疑的威严来,“熬夜对身体不好,今天记得早点休息。”



今天的第二次哑口无言。



西奥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房间的,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来到了楼梯边。恍惚间爱德华迷茫的声音从耳麦里传了出来:“你说的没错,这人真是……太奇怪了。”

西奥没有回答。他觉得有些头晕,于是闭上了眼睛,伸手揉起了自己的太阳穴。



(tbc)


〈〈〈




瞎唠:
 玩了西奥洁癖的梗,开心(什

2017-06-07  | 112 4  |     |  #查理九世 #埃奥
评论(4)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