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埃西】荆棘里的火(四)

这章并没有埃克斯……
夹带了西奥和爱德友情向,注意避雷(



〈〈〈


四、


西奥带上手套,轻轻捏起了桌面上的资料。是演草,组织的专用纸,随意打着一些任务信息。从任务情报与纸张的看新旧程度来看,应该是十几年前的东西了。

确定了来历之后,西奥放回演草,凭着感觉弯下身子,果不其然在桌子的夹层中发现了一个黑皮笔记本。

他伸手把它够出来。

这里什么都好,就是灰太多,看着恶心。他掏出湿巾,耐心地把手里笔记本擦了一遍,又擦了一遍,等它焕然一新之后,他换了双手套,轻轻地翻开第一页。

映入眼帘的是两行龙飞凤舞的、他非常熟悉的字体:


「Diary
 ——L.T」


西奥深深吸了一口气,不可置信地将笔记粗略翻了一遍。他没看错。这是一本日记,记了满满一本的日记,一直从08年记到10年底,详细记录着这两年来日记主人的行程安排、目标计划和心理活动。

平淡如水的笔触在他心上掀起滔天的波浪,心跳不受控制地陡然加速,被意外的惊喜砸中脑袋的眩晕感将他整个人团团包裹起来——

这是他这些年来一直在找的东西。



机关早已停止了转动。书房的前门洞开着,外边是一条走廊,不知通向什么地方。

西奥把本子加进自己的记事本里,小心翼翼地收好,而后朝书房外走去。

这次行动比想象中顺利得多,得到的信息也比预期的好了不知多少倍。分析等回去之后再做,现在只要把手头这个画地图的任务随便搞一下就行了。

……说起来,该怎么向埃克斯解释也是个问题。

这里的信号和其他的地下建筑比起来简直就是Wifi满格,埃克斯又不好糊弄,他是不是最好挂个彩什么的,能更有说服力一点?

思考着的时候,西奥已经朝前走了不短的一段距离。四周的墙壁逐渐变得破烂起来,墙砖上出现了裂缝,干巴巴的,显得打在上边的灯光也显得干涩起来。

有风。前边应该有什么。

西奥收回思绪,定了定神,迅速调整着表情,做出一副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的样子——这种伪装他非常拿手,因为他几乎是每时每刻都把它贴在脸上——而后若无其事地继续前行。



正在这时,通讯器突然响了。







窗外的天已经黑尽,满城的霓虹灯不知疲倦地闪烁着。并不算太遥远的喧嚣声模模糊糊的,听不真切,衬得没有任何杂音的屋子里异常沉闷。

爱德华静静地靠在椅子上,手指敲打着椅背。一下,一下,一下,又一下。

大概过了十秒,西奥的声音才从通讯器里传了出来:“爱德华?”

爱德华并没有立即回答。

沉默了好久之后——在西奥再度开口之前,他长出了一口气,语气怪异道:“我以为你已经放弃了。”

“……什么?”

“没想到啊。”爱德华继续幽幽地自说自话,“我竟然一丁点儿也没有发现。”

“……”

西奥那边的脚步声放慢了,声音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你在说什么?”

“我说什么?”爱德华笑起来,缓缓直起了身子,“你别装傻,我说什么你清楚的很。地灵山山阴镇平原,神山滑雪场裂缝,丘枫镇荆棘街49号宅子,真是一个比一个匪夷所思——”他越说,笑容就越扭曲,到最后变成了咬牙切齿,“——全都是某人走过的地方啊,是吧?”

对面的西奥沉默了。

爱德华强压着心头的怒火,静静等待着西奥的回答。他知道对方会是什么反应,他早就知道,可——该死的——他一直抱着侥幸心理,总觉得西奥会自己明白过来,就像现在——都到现在这一步了,他还在不切实际地期望着,期望从西奥嘴里得到一个明知不会得到的答案。

他听见他说:“……我还以为你是去帮我查资料了。”

“西奥!!”爱德华终于爆发了,一拳砸在桌子上,笔记本电脑的屏幕猛地一震,屏保解除,组织前会长的信息资料赫然在目,“你看清现实吧——雷欧已经死了八年了!!”


他嘶喊着,怒吼着,整个房间都回荡着他歇斯底里的声音,仿佛这样他就能一口气把这些年来的愤懑全部发泄出来:

“我知道他对你来说有多重要,我比谁都清楚你刚开始那两年是怎么过的——说是自残都对不起你了,是自杀啊,完全就是自杀啊!

“看在上帝的份上,动动你那智商一百八的脑子吧——你现在居然还在找?你找什么?!图什么?!非要把他的尸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扒出来才安心是不是?!

“好,是失踪,就当是失踪,我就问你,如果一直找不到,你就准备为了这个——基本为零——的可能性,糟蹋自己一辈子?

“醒醒行不行,你这个梦到底要做到什么时候?!”


通讯器另一头一片死寂,像是被投入数块巨石却不起一丝涟漪的死潭。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爱德华已经喘匀了气、久到电脑屏幕再次进入屏保状态、久到空气几近凝滞的时候,西奥的声音终于缓缓响起。

“准确来说,那场大爆炸,距今,还差两个月,就满九年了。”

他的声音很低,又很笃定,带着轻微的电流声,呲呲啦啦的,听上去有些失真,恍若隔世。

“爱德华。我很清楚我在干什么。”



爱德华突然哑了,没话说了。

——他认识西奥已经快十年了。这个时间大约是他目前为止生命的一半那么长,并且很明显,它所占的比重只会越来越大。

他们两个人都是同龄人中的怪物,又是怪物中的天才。同类相吸,他们的友情以一种在旁人很难看懂的模式存在着——常常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的想法,所以他们并不需要多余的、嘘寒问暖式的交流。相比起来,他们之间最多的,反而是——对彼此的尊重。

他知道许多事情,西奥也知道许多事情,他们都足够聪明,总是能巧妙地避过某些敏感的话题,就像他从不提雷欧的事情一样,西奥也没有问过他每次“度假”的目的地。但毫无疑问的是,他们不说,不代表着他们不明白。两人的脑子都快得很,像两面雪亮的镜子,所谓心照不宣不过如此。

……或者说,本该如此。

爱德华知道西奥清楚一切和他家族有关的东西、和米特兰度假村有关的信息、包括他们认识之前他那点儿不值一提的陈年旧事——没有为什么,他就是知道。但是,反过来,他发现自己对西奥的了解就没那么透彻了。朝夕相处将近十年,他甚至没有真正地看透西奥在想什么。

这是失职。作为朋友的失职。

他气,原因当然有西奥的固执;但说到底,他真正气的还是自己。



窗外的喧嚣声还在继续,霓虹灯依旧在有规律地明灭闪烁。世界盘踞在自己应有的轨道上,漠然地嘲笑着这些所谓“天才”们自命不凡、却终究因无法跳出人类思想局限而做出的愚蠢举动。

——他又何尝不知道,他其实是在自责。



对面一直保持着沉默,连脚步声都停下了,像是一种无声的催促。

爱德华还撑在桌面上,死死盯着漆黑的电脑屏幕。

他确实是去帮忙调查埃克斯了。这花了他不少时间,因为埃克斯的身份信息被锁得挺严的。他破解密码的时候还吐槽了一下埃克斯这人绝对不是什么简单角色。事实证明他猜得不错,在看到埃克斯资料的第一眼时,他就明白事情大条了。所以他才会接着去调查荆棘街,去调查山阴镇,去调查每一个西奥接过的任务——每一个,真的是每一个,都和雷欧前会长有着潜在的、千丝万缕的联系:山阴镇的魔草是雷欧曾关注过、但没有解决的少数遗留任务之一;雪山里的裂缝只有雷欧一个人在几十年前曾经进去过一次;荆棘街49号的失踪房主正是雷欧的一个没什么人知道的假身份,等等等等,不胜枚举。

——西奥真的是从来都没有放弃过。

半晌后,爱德华终于妥协般地松开紧握了半天的拳头,重重砸回到椅子上。

“埃克斯.忒修斯。”他低声道,“这是他的全名。”

对面没有传来回音。

“……西奥?”

依旧是沉默。令人不安的沉默。

爱德华伸手转了转耳麦,没有听到一丝杂音。他这才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通讯已经被切断了。







西奥站在通道的尽头。

他眼前是一个极其开阔的地宫。通道口开在墙壁上,水平面上还有许许多多其他的通道口,由向上的楼梯连向地宫中央的一个平台,构成一个微微张开的伞骨架形状。

往上看,天花板大概有二十多米远,镶嵌一块巨大的彩绘玻璃,隐约透着暗淡的光;往下看,一片灰暗,深不见底。

而顺着眼前的楼梯看去,透过陈旧的、同样晦暗的而模糊不清的空气,他看见地宫中央那个十平米左右的平台上,站着一个人,白须白发,身体硬朗,严肃地侧身看着平台上的一块石板,沉思着,眼睛里却又透着和蔼的光。



西奥就这么愣愣地站着,浑身僵硬,心脏几乎停止了跳动。

——那个他即使是做梦都没想过、也没敢想过能再次见到的人。




(tbc)



〈〈〈





注:
 雷欧的全名是雷欧.忒修斯。

瞎唠:
 越码越长,是病(
 之前说过,想写出高大上一点的感觉……结果现在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
 果然我还是比较适合写一些大家一起吃饭睡觉打豆豆的逗比剧情(不现实点你根本不适合写东西

预计还有两更完结……应该能在补课之前赶完!(立flag

2017-06-17  | 77 1  |     |  #查理九世 #埃奥
评论(1)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