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埃西】荆棘里的火(五)

〈〈〈

五、

雷欧正在专心致志地观察着面前的石板,一转眼,看见站在楼梯下边的西奥,也愣住了。
“西奥?你怎么在这儿?”
……这应该是我的台词吧,西奥艰难地想着,只觉大脑和喉咙一起锈住了,转不动,张不开。
他们就这么两厢对视了一会儿,雷欧的表情逐渐由惊讶转为迷惑,最后转为无奈。他离开石板,来到楼梯前,取下自己的单片眼镜,叹道:“……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了。
——确实是好久不见。
西奥闭上眼睛,又睁开,缓缓地、缓缓地吐出一口浊气:“……为什么……不告诉我?”
“……说你还活着也好,说你已经死了也好,为什么……一张纸条,一句话,甚至一个线索……你为什么,什么也没有告诉我?”
雷欧沉默了一会儿,眼中现出愧疚之情:“抱歉……说来话长。”
“——我没问你去哪儿了!!”西奥猛地提高音量,冷静的外壳崩出裂纹,无数的情绪在裂缝下岩浆般剧烈翻涌着,“我就问你,你,为什么,在那之前,什么也没有跟我说过,就这么一下子人间蒸发了?!!
“是觉得我会受到牵连?我太弱帮不上忙?还是——怕我守不住秘密,因为我还不足以使你信任?!
“你说啊?!告诉我啊?!已经八年多了,你连告诉我一声都没时间吗?!
你——”
“西奥。”雷欧虚着眼睛,轻声打断他道,“别闹。”
西奥一下子安静下来。
他失态了。他的胸口剧烈起伏着,嗓子里火辣辣的疼,视线一片模糊。这种感觉他很陌生,八年来他从没有过如此大的情绪波动;但又很熟悉,在八年前雷欧失踪的时候,这种感觉无时无刻不在侵袭着他的天灵盖,几乎几度令他昏厥。
“……闹?注意你的措辞。”他恢复了常态,冷笑一声,眼圈微不可见地发了红,“在你眼里,我——究竟算什么?”
高台上的雷欧就这么静静地站着。暗淡的光透过荆棘花纹的彩绘玻璃,把他已经完全白了的头发打上看不清的颜色,显得模糊而不真实。
西奥定定地看着他,仰望着,看他脸上露出一种无奈、慈爱而又近乎宠溺的表情。
他开了口。
“你是西奥啊。是被大家所认可的天才,是值得所有人尊重的优秀探查员,是从小就非常非常努力、非常非常坚强的——”

“我所见过的,世界上最棒的孩子。”

孩子,西奥想。他忽然觉得非常寒冷,一阵晕眩,恍惚间一头跌进了回忆的深谷里。





西奥印象里的雷欧总是站在光里。

他记得很清楚,那是一个非常闷热的午后,蝉声大得像五百个爱德华被蟑螂吓到后同时发出的尖叫声。他站在一树的尖叫下边,怀里抱着自己的小皮卡丘书包,被支离破碎的阳光烤着,热得几乎要燃烧了,一大滴汗水滴落在对他那个年纪来说过于厚了的眼镜片上。
看不清了。他想摘下来擦一擦,余光看见有人过来了,赶紧抬头看过去。来人穿着制度,如之前的四十七个人一样,径直朝着前边的玻璃房子里去了,完全没有理会他。
西奥默默地目送着那背影远去,重新低下头来。
第四十八个。
“咦?怎么一个人站在这儿啊?”
西奥抬起头。隔着眼镜上的水痕,他看见了一个逆着光的高大身影。是个老人,穿着整齐,很有气质,花白的头发中夹杂着几根红色的发丝,目光非常和蔼。
“……负责人让我在这里等着。”西奥淡淡地回答道。
那人蹲下来,细细端详着他:“你爸爸妈妈呢?”
“死了。”西奥面无表情地说,手抓着自己的小书包。
那人沉默了。半晌后,他向西奥伸出手:“走吧,先跟我进去。”
西奥以超出常人的智商看得出来这人地位不低,至少比负责人高。他把手伸过去。
第四十九个,他想。他看到我了。

西奥后来才知道那是组织的会长,雷欧。他一直坚信着自己和雷欧是可以站在一起的。虽然年龄跨越半个多世纪,但雷欧对待他就像是对待一个多年的老友,完全没有长辈与晚辈之间的疏离感。他们的灵魂是平等的,是一样的。
——是这样,对吧?

那一次,雷欧要去出一个级别很高的任务。收拾东西的时候,西奥在门口盯了他半个多小时,就是不说话,大有一种你无视我我就一直看着你看到明天早上的架势。最后雷欧没办法了,只好开口问道:“怎么了吗?”
“我能帮上忙的。”西奥一板一眼地说,“带上我吧。”
雷欧看着他,就笑起来。他起身过来,蹲下来——当时西奥还不到他胸口——说:“放心,我会回来的。”
结果那次雷欧差点折在任务里。他浑身上下脏得不成样子,左胳膊看上去跟直接被切断了差不多,回了组织就被一群人围着嘘寒问暖的折腾到半夜,然后突然想起来一直没看见西奥。
西奥静静地站在人群外,没有冲上去和大家挤。他一声不吭地跟着他们从门口到医疗室,等啊等,等到周围的人逐渐少下去,等到陪他一起的爱德华实在撑不住回去睡觉了,等到他自己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一直等到雷欧看向他。
“西奥?”雷欧说,脸色有些发白,但一如既往的会长气场还在,“都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去睡?”
西奥睁着有点熬红了的眼睛,一言不发。
雷欧正想伸手过去拉西奥,没想到西奥突然卯足了劲冲上来,猛地一把抱住了他的腰。
但其实也不是很用劲——他的胳膊没一点事——然后西奥就这么把脸埋在他的衣服里,像只树袋熊一样一动不动的。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西奥闷闷地说。
雷欧看着怀里的小树袋熊,愣了一下,不由失笑出声。
他伸手摸了摸西奥的脑袋,语气温柔得像个真正的长辈那样:
“怎么会呢,傻孩子。”



回忆戛然而止。

——啊啊,是这样的啊。

像被裹着蜂蜜的刀子捅了一下。甜的,但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是如何的痛苦。深入骨髓的痛苦。

——我永远只是个孩子啊。

往日的痛苦再现,眼前的雷欧和曾经近在咫尺的雷欧也重叠在了一起——他在光里,在高处,温和地笑着,仿佛触手可及。
但并不可以。

西奥知道自己已经长高了,长大了,早就不再是那个会扑到别人怀里的孩子了,但他依旧必须微微仰着头,才能——并且只能——仰望到高台上那人的身影。他们之间隔着一道冰冷的时间的河,隔断了一切能让他走过去的路。
狰狞的现实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他永远都不可能真真正正地和雷欧站在一起。





楼梯顶端的雷欧已经回到了原来的话题。他道:“具体的情况回去再跟你详细解释。我在这里是为了找之前的资料。有本很重要的记录留在这里了……”
“……是这个吗?”
西奥低着头,慢慢打开自己的笔记本,露出那个黑皮笔记本来。
“天哪,居然已经被你找到了?”雷欧眼中闪过一丝不可置信,“真是帮大忙了,能给我看看吗?”
“……”

“怎么了?”雷欧稍显疑惑的声音传来,“过来啊。”
过去。西奥想。
他迈开了第一步。

“……过来……”
雷欧回来了,他还该有什么其他的奢望?说到底也只能这样了吧,自己究竟在期待什么?

“……过……来……”
承认吧,雷欧是你的长辈,你们的灵魂即使回归到本源也是不一样的。你只能对他抱着最纯洁的仰慕之情。他不是爱德华,不是你忠实的、关系好到可以随时互损的伙伴;他也不是埃克斯,不是你多年来遇到的第一个如此合拍的搭档——

“……要……过来……”
——埃克斯……?



“——不要过来!!!”



少年的声音猛然在耳边炸响。西奥浑身一个激灵,似是突然从梦中惊醒,脚下一空,眼前一花,整个人就这么直直地向下坠——
啪!
手腕上传来了非常强的力度。
他被拽住了,以一个怪异的姿势悬在空中。笔记本从他另一只手中脱落,他心脏猛地一缩,想伸手去抓,没抓到,只能眼睁睁看着它哗啦啦地掉了下去,径直坠入了脚下那片漆黑里。
“抓住我的手!握紧了!!”
西奥猛地抬头。上方的人紧紧咬着牙,眸子亮得吓人,火红色的头发像是一团熊熊燃烧着的火焰。

西奥的衣服还没有干。他很冷,很冷;他在那一瞬间觉得那只握着他的手就像火一样温暖。
——埃克斯就在光里,在荆棘里,在西奥的瞳孔里,闪动着仿佛永不会熄灭的辉光。



(tbc)

〈〈〈



瞎唠:
西奥身世设定大概是组织烈士遗孤,结果被马虎的负责人忘到大太阳地里了(
……强行黑一波爱德华(

原作西奥和Do一样大的话,应该是十岁……?
所以这里设定个八年后,就是说刚好成年啦

2017-06-20  | 104 1  |     |  #查理九世 #埃奥
评论(1)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