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埃西】荆棘里的火(六)(完结)


强行完结,终于掰回埃奥,功德圆满(不

〈〈〈

六、

西奥看见自己走过的楼梯是断的(?!他敢发誓,他刚刚看到的楼梯明明是完整的),而埃克斯正半个身子悬在断口外,一只手抓着他的手,另一只手上缠着条绳子,绳子另一头紧紧拴在高台中央那块石板上。
“我数一二三,抓紧!”埃克斯喊道,“一——二——”
西奥其实还处于出神状态,身体几乎是下意识地做出了回应:他往旁边一晃,绳子突然收缩,钓鱼一样迅速地钓着他和埃克斯一起上到了平台上。
由于西奥跟飞上来的差不多,刹不住车了,埃克斯就恰到好处地挡住了他,帮他停下来;而埃克斯又是背对着平台的,看不见背后的情况,西奥就伸手把他往旁边一扳,避免他撞到石板上去。
……不得不说他们俩配合得相当默契。
停下来之后,西奥浑身脱力,一个脚软坐到了地上。他装作对自己这副狼狈的样子视而不见,冷静问道:“……发生什么了。”
“是魇术。你产生幻觉了。”埃克斯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解释道,“这里是这个魔方机关的‘控制室’,石板能够操纵机关的旋转。我发现这里后就一直站在这里研究石板,突然就看见你了。但是怎么叫你都没反应——”说到这里,他由衷地松了口气,“不过还好,赶上了。”
西奥觉得自己蠢到家了。他想从地上爬起来,却发现身子僵硬得几乎动不了,不知道是冻的还是惊的。刚刚和雷欧——应该是他脑中的幻想——对话的时候,他一直都没工夫管;现在可好,这儿本来就冷的要命,他觉得自己分分钟能发起烧来。
正这么想着,一件外套突然被塞进了他怀里。
“……是雷欧会长吧。”埃克斯被压低了的清朗声音传来。
“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会长已经失踪那么久了……
“放下他,让他下葬吧。”

西奥抬起头,看见埃克斯正非常认真地看着自己,眼中闪动着明亮的火焰。



——他忽然就想起了几天前他们初遇时的场景。那是在傍晚时分,西奥身上的薄汗还没落完,他冷眼看着面前楼梯上的红发少年,看他的身影映在漫天交织的青灰色碎云团里。而少年回头看他的时候,眼睛就亮得像藏着团火。
“你就是西奥?”他说着,健气地笑着,从楼梯上一步一步走下来。他走得不慢,但在回忆中简直有半个多世纪那么长。西奥看着他,从仰视到平视,一直看着他穿过这半个多世纪的长河,走到自己面前,伸出手来。
“我是埃克斯。很高兴认识你。”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面前的少年说着,“我叫埃克斯.忒修斯,年龄19,目前正在寻找自己丢失的记忆。我想弄明白自己与雷欧会长的关系,这就是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西奥简直要被突如其来的信息量搞懵了。他张张嘴,又张张嘴,最后只问出这么一句:“这些……告诉我,没关系的吗?”
“嗯。搭档之间应该坦诚相待。况且我已经听到了你的过去,即使是作为交换,这也是应该的。”埃克斯说着,加重了语气,“而且——我相信你。”
西奥看着他。他的脸上充满了少年人的朝气,充满了对未来的期望,充满了更深层次的睿智与老练,充满了许许多多更加美好的、西奥所形容不出的东西。
……和雷欧会长不同,但又不是完全不同的东西。
“下一场冒险,你愿意和我一起吗?”埃克斯朝他伸出一只手,笑着问道。
忽然有那么一个念头闪电般在西奥脑海中闪过。这个念头虚无缥缈,一闪即逝,却犹如神在他额上忽然印下一吻,霎那间点亮了他冷寂已久的心。

一抹微笑从嘴角扬起。他握住了他的手。
“……荣幸至极。”





“西奥,我想过了。如果想获得前会长更多的资料,必须要从埃克斯入手。我可以帮忙,先弄清他和前会长是什么关系,从……”
“不用了。”
“……啊?”
“我说,已经不用了。”
“……没看错的话我才刚掉线一个小时?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通了。”
“……你知道吗,你这话的可信度就和‘哎我突然找到前会长了耶还顺便和他一起喝了点茶吃了个饭聊了会天回头我们还要一起去钓鱼呢’差不多。”
“……”
“………………你不会真突然找到前会长了吧?!”
“……并没有。或者说,或许……有可能?”
“……说人话。”
“我暂时也还不能确定。具体情况等你回来再说,现在我还有事。”
“什么事?你现在还能去哪?”

西奥并没有立即回答。
处于混乱状态的爱德华静下心来,仔细琢磨了一下西奥的话,而后再次陷入更深层次的混乱,因为他近乎惊悚地发现,刚刚西奥的声音中,仿佛还带着点笑意。
……上次看见西奥在笑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去冒险啊。”对面的西奥应该是斟酌好了措辞,如此回答道。
即使有通讯器的多次变音,他言语间不同以往的轻松感依然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如同终于雨过天晴的澄澈天空,充满了一种轻快的、有活力的,并且——大概——也可以称之为“希望”的气息。

“——和埃克斯一起。”



(End)





于是后来他俩就一人戴着一顶草帽去钓鱼了





细节补充:
1.看文的各位当然都知道埃克斯和雷欧是什么关系啦,嘘
2.西奥从(三)刚开头看到墙上文字状花纹的时候就开始产生幻觉了,书房只是他潜意识中雷欧的书房该有的样子,并不真实存在;日记同理
3.埃克斯目前为止还什么都没想起来,但是潜意识里对西奥的“信任感”复苏了,所以才会不加掩饰地向西奥亮明身份
4.八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组织到底有没有阴谋,爱德华家是什么情况,等等,通通就只有神奇海螺才知道了(。没想就直说
5.以及有个小bug,为什么西奥认不出埃克斯的字迹和雷欧一样……写完才发现的,改不了了,就当埃克斯身材缩水握笔姿势也变了吧(ntm





(唠叨到烦死人的)后记:
一开始开这个坑的目的就是使劲苏一把X和笑,后来又决定加点剧情,阐述一下我个人对他俩关系的看法。虽然有点写跑题了(西奥对于雷欧“无论对错都绝对支持”的原著态度完全没有体现出来,而且说好埃西埃的结果他俩戏份就结尾一点儿!!),但是,感觉,其他想说的还是都说出来了,吧……
西奥说“我只是喜欢和雷欧一起冒险”,然而……他俩年龄差都到曾祖父辈去了!就很不爽,感觉生不逢时,现在雷欧变成埃克斯了,如果我是西奥的话肯定喜大普奔(不
除此之外,写西奥和爱德华的谜之友情向以及黑爱德华也挺开心的~

总而言之,如果能让大家感受到埃克斯很帅气、西奥很酷、他俩的组合很有爱,之类的,我的目的就达到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w!


ps想求评论_(:3如果有人给我关于剧情的评论的话我会超开心的der!

(当然如果没有就请不用特意来打我脸了orz)

 

2017-06-20  | 135 9  |     |  #查理九世 #埃奥
评论(9)
热度(1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