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查九】又一份平行时空的班级日记

是个坑……留宿闲着无聊瞎写的,堆一堆(

主要是想清理一下手机备忘录

 

 

 

(一)

 

大概是唐晓翼相关,和亚瑟乔治温莎的互动

没有cp啦,粮食向,感觉这四个人的互动挺好玩的,随便写写~

大部分梗仍然来自现实生活(

(好像挺ooc的对不起!!!)

 

〈〈〈

 

1.

学校食堂最近进了课间奶,有草莓香草哈密瓜红枣核桃等等等等许多口味,众人群起而疯抢之。每天的味道都不太一样,有香草就没哈密瓜、有草莓就没红枣,唯一一种每天都会出现的是核桃味,因为它从来就没卖完过。

唐晓翼:“那是因为核桃味的太难喝了,一股温莎的钙片味儿。”

温莎:“??怎么,碍着你了?”

2.

亚瑟想买一瓶尝尝,不过每次课间奶都卖的特别快,高楼层的同学们基本上就只在其他人手里见过奶。今天他打算早点去,于是向宿舍里其他人询问什么味道的比较好喝。

唐晓翼十分积极:“哈密瓜!哈密瓜超级好喝!”

温莎正在喝前两天买的草莓味课间奶:“哈密瓜太甜了,我觉得草莓的比较好。”

唐晓翼面色一冷,一脸敌意道:“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温莎,休想对我等哈密瓜党未来成员进行洗脑,都是徒劳!in vain!”

温莎翘着手指端起奶抿了一口,故作柔声细语:“唐,我亲爱的朋友,就是草莓的好喝,你说什么都没用,事实胜于雄辩。”

3.

哈密瓜党和草莓党就这么较上了劲,吵来吵去决定等乔治回来看他支持哪一边。其实亚瑟觉得乔治并不会对课间奶感兴趣,搞不好人家根本就没喝过。

然后他们看见乔治拿着一瓶核桃味的奶回来了。

唐晓翼:“……”

唐晓翼一脸惋惜:“乔治,我一直以为你是个面瘫,万万没有想到,你居然不仅是个面瘫,还是个味痴。”

乔治:“?”

温莎嫌弃道:“摆什么架子,想买甜味儿的就去买,又没人会嫌弃你。”

乔治:“……”

4.

实际情况是食堂阿姨刷卡的时候不小心多刷了乔治两块,就给了他一瓶仅有的核桃味奶。

乔治把奶放在寝室桌子上,刚扎开包装就被学生会的后辈们有事叫出去了,剩下唐晓翼和温莎用复杂的眼神盯着奶盒。

亚瑟:“……我确实也不喜欢核桃味,但是这个有这么可怕吗?”

唐晓翼把奶举起来:“有的!你闻闻,是不是有股钙片味?”

温莎:“??所以我钙片招你惹你了?”

5.

亚瑟将信将疑地闻了闻,然而奶当然并没有味道。……大概……是心理作用?

唐晓翼说:“等会儿乔治喝一口之后让他发表发表感想,你就知道这玩意有多难喝了。”

乔治回来了,唐晓翼赶紧把奶还给他。看着室友们半期待半催促的眼神,乔治觉得事情不对,但又不知道哪里不对,一脸怀疑地喝了一小口奶。

半晌之后,他说:“唐晓翼,你是不是把温莎的钙片给我加进去了?”

6.

乔尼问:“所以最后,亚瑟学长,你的选择是……?”

亚瑟:“没有,因为核桃味的奶一直滞销,那天之后课间奶就变成烤肠了。”

7.

为什么老是提到温莎的钙片呢……因为温莎真的有钙片。温莎的钙片乃是311一大杀器,每次一拧开瓶盖就十里飘香,宿管老师都不往他们屋里进。

唐晓翼啪啪开着窗户:“温莎你这钙片过期几亿年了?!不吃会怎样啊!”

温莎优雅地倒着开水:“会全身化脓腐烂,浑身上下只剩下骨头架子。”

唐晓翼假装干呕一声不说话了,亚瑟有些担忧道:“你身体还好吧,没什么大问题吧?”

连乔治都被这个味道熏得忍不住皱眉头:“他好得很,不用操心。”

8.

温莎体质确实不太好,这不是什么秘密。他的骨头天生有点问题,比较脆,做不来高强度运动,不过早操之类跑下来还是没问题的。由于他比班上的人都要大一岁,所以大家都说他是老了骨质疏松。温莎一开始不乐意,后来习惯了,作为反击在班上收了一圈的干儿子干孙子。

9.

据唐晓翼说,温莎的身体已经比以前好多了。他们从小就认识,一个小学的,初中的时候还在一个社团。温莎比他大一届,从初中开始动不动就请病假,一请就整一两个星期,到初三的时候干脆休学了一年。唐晓翼在社团里见他的次数都比他不少同班同学见他的次数多。

……大概也是出于这个原因,温莎初中的时候在班上一直没什么朋友,本来性格就有些孤僻,后来越来越孤僻,到最后都扭曲了。

“他老是搬个椅子坐在活动室,也不参与讨论,成天就光翘着兰花指喝茶,笑得特诡异。突然给社团砸钱这事先不说,反正就算他包养也是包养老唐跟我们没啥关系——但是他居然闲着没事干做我们的布娃娃!做的特别不像,完了之后还对着娃娃自言自语简直吓死人!”从国际部回来探亲的伊戈尔惊悚地扯住正好来找唐晓翼蹭饭吃的唐欣,“他现在怎么变得这么正常了?”

10.

唐晓翼:“……你先把话说清楚,包养是怎么回事?”

11.

311寝室的四个人迥然相异,除了稍微有点孤僻诡异的温莎之外,还有开朗的毒舌少年唐晓翼、性格温和的交换生亚瑟、以及脸黑得让人想交出钱包的学生会会长乔治。很难想象得到这四个人居然还相处得不错。

“……所以说是他们把温莎感化了吗?”伊戈尔怀疑道,“不会吧,我觉得就亚瑟稍微靠点谱。”

“伊戈尔学长,这你就不懂了吧,其实……”唐欣一脸神秘地招招手,悄悄在伊戈尔耳边道,“……其实我也不懂。”

 

(tbc)

 

〈〈〈

 

瞎唠:

温莎大一岁当然是私设,总感觉他都公爵了肯定年龄要比较大,但是原文又说他小时候和老唐一起玩……不是很懂(

 

 

 

(二)

 

开启谜之回忆杀

纯脑洞剧情走起!(

 

〈〈〈

 

12.

时间回溯。

刚开学那会儿,学校组织了一次大型秋游,带露营的那种。自由活动时间,按照寝室分在一组的唐晓翼和温莎在森林里迷路了。

……简直是标配,这种活动就是用来迷路推进剧情的。

13.

四周静得连个鸟都没有,到处是长得一模一样的灌木和乔木以及废弃的已经看不出来是战壕的战壕。唐晓翼朝着不同的方向走了好几遍都没找到路,泄气地跑回来坐到石头上。

温莎:“唐,我的朋友,不要轻言放弃。”

唐晓翼:“闭嘴,一直干坐在这儿的人没资格说话。当初是谁提议要来采蘑菇的?”

唐晓翼仔细想了想:“……好吧,好像是我。”

14.

温莎说:“我有点饿。”

唐晓翼说:“我也有点饿。”

温莎说:“我们烤蘑菇吃吧。”

唐晓翼说:“好,但是我没带火。”

温莎:“……你出来野营居然不带火?”

唐晓翼:“谁采个蘑菇还专门带火啊,说的好像就跟你带了一样。再说就算有火,这破地方也没柴火能烤蘑菇吧?”

温莎:“哟,那可不一定。”

话音刚落,两人就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抱着一堆柴火的乔治从灌木丛里钻了出来。

15.

“学生会分配场地居然跑这儿来了?”唐晓翼诧异道,“咱们是还要举行山地越野赛吗?”

乔治看了他一眼,没回话。

唐晓翼:“……喂,你总不会也迷路了吧?”

一阵诡异的沉默在三人之间蔓延开来。

16.

乔治忙完学生会的事情回来找舍友,但亚瑟被老师有事叫去还没回来,唐晓翼和温莎两个人不知去哪了,他坐了一会觉得无聊于是决定去捡柴火。

然后他就迷路了。

三人商量了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办,最终觉得还是呆在原地等人来找他们比较好。毕竟乔治都走过来了,说明这里还不算太过荒僻。要是走错了路,走到深山老林里,那才真的是大事不妙。

17.

有了乔治带来的打火机和柴火,大家吃上了烤蘑菇。

乔治:“这蘑菇,没毒吧?”

唐晓翼:“没有,我们初中老是出去郊外活动,吃过不少野生菌,早有经验了。”

温莎哼道:“怕的话你别吃啊。”

乔治看他一眼,冷冷地说:“我跟你说话了?”

18.

乔治和温莎初中时互相听闻过对方大名,但并不认识。当时他们就很不喜欢对方的人设,高中一个寝室之后关系相当不好,温莎一跟乔治说话就变脸,优雅气质荡然无存,嘲讽嫌弃全开到连唐晓翼都自愧不如;乔治平时话少,不主动找事,可温莎怼他的时候他居然也会破天荒地反击回去。唐晓翼觉得这俩人一定是命里相克,亚瑟劝过他们好几次都没什么用,已经在思考着调寝室的可行性了。现在亚瑟不在,于是劝架的担子就落到了平时负责看戏的唐晓翼身上。

唐晓翼:“咳咳……说起来,为什么温莎你出来采蘑菇不带打火机,却带了调味料啊。”

温莎恢复以往风度,翘着兰花指切了块蘑菇放进嘴里:“我亲爱的朋友,人生苦短,要学会享受生命。”

唐晓翼:“……”那你不也至于连餐巾和刀叉都带了吧!

19.

天色逐渐变暗,一直没有人过来,也没听到有人呼唤他们的声音。三个人绕着篝火围成一个小圈,继续讨论接下来的打算。

温莎:“就在这里等呗,又没下雨,附近也没野兽。”

唐晓翼:“你怎么就能确定这儿没野兽?”

温莎:“唐,你听班主任讲话了吗,野营附近的区域是安全的。”

唐晓翼:“可是他说是‘附近’啊,我刚刚走了那么久都没找到路,说不定这里已经离野营的地方很远了。”

温莎于是脸色一沉面向乔治:“喂,学生会的,你到这儿来走了多久?”

乔治:“……”

乔治面无表情道:“挺久的。”

温莎:“嘁。那你们说怎么办?”

20.

乔治说:“其实我进来没多久就走迷了,大部分时间是在乱走。”

唐晓翼:“哎我们也是!我就奇了怪了,明明迷路的时间没多长,但就是死活找不着回去的路。”

温莎随口说:“会不会是这片森林有问题?”

“有可能。”唐晓翼调整了一下表情,深沉道,“搞不好我们已经被恶灵缠身,它们想让我们永远被困在这片森林里……”

温莎:“……唐,你能不能不要突然讲这么低级的鬼故事。”

21.

事实证明唐晓翼的鬼话只能唬住墨多多那群小孩,温莎和乔治都对恶灵提不起多大兴趣,话题很快就被转移了。

乔治:“听乔尼说墨多多养了只狗?”

唐晓翼:“是,他爷爷送他的。如果我能养宠物我也想养一只狗,狼狗——不,是狼!我要养一只大白狼!”

温莎嗤之以鼻:“狼有什么好的,我的话就养火狐狸。就叫它麻伊,牙齿上有剧毒,谁惹我它咬谁。”

唐晓翼:“……为什么那么具体,好吧,那我家的洛基就是基奈山白狼王。”

乔治:“……”有时候真是搞不懂这俩人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22.

天已经完全黑了,森林里的风呼呼刮过,有点渗人。

还是没人找过来。三人觉得事情真是有点不对了,这个点了还没人来搜救他们,大家在干什么,开狂欢派对所以没注意到他们不见了吗?

唐晓翼掏出手机又看了一遍,果然还是没有信号:“这算不算安全事故?明年的秋游会不会取消啊?”

乔治代表学生会发言道:“如果出现伤亡事件的话肯定会取消。”

温莎翻了个白眼:“你这说的什么话,想咒自己拉倒,别扯上别人。”

乔治显然心情也不好:“温莎你这个人能不能别老是没事找事?”

眼看这俩人一言不合又要互怼,唐晓翼赶紧救场:“哎,是不是下雨了?”

23.

真的下雨了。

唐晓翼一开始感觉到有一滴水落在自己鼻子上,随口一说,结果没多久雨就噼里啪啦落下来了。三人急匆匆地从地上爬起来,温莎收好东西,乔治把火踩灭,然后他们开始狼狈地四处跑着寻找能躲雨的地方。

唐晓翼把竹篮顶在头上喊:“温莎你个乌鸦嘴!怎么就真下雨了啊!”

温莎扯着卫衣帽子喊回去:“关我什么事?!学生会的!你们知不知道要看天气预报?!”

乔治没有能用来挡雨的东西,只能用手横在眼前,目光寒冷如冰:“天气预报说了,这几天都是晴天!”

雨来还急,越来越大,胡乱跑了一段之后唐晓翼眼尖看见了个山洞,招呼另外两人跑了进去。

24.

……不过这座山是从哪冒出来的,刚刚有吗?

25.

山洞里漆黑一片。大家摸索着生了火,一看身上都湿透了,坐在火边烤干。

“这雨也太大了,”唐晓翼抱怨一句,拧了把头发——因为竹篮当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这回总该有人找过来了吧!”

乔治一把把自己塌下来挡住眼的刘海撸回去:“但愿。”

山洞很大,好像还能往里走,但是当务之急是先烤火。外边是倾盆大雨和飘摇的树影,他们坐在脏兮兮的山洞口,又冷又饿地搓着头发,为打发时间漫无边际地扯着话,狼狈至极却又别有一番趣味。

“……想想还挺带感的。和同学一起野营迷路躲雨,多么难忘的经历啊。”唐晓翼感慨道。

“……”乔治并不觉得这会是什么好回忆,“醒醒,你衣服还滴着水呢。”

26.

温莎从进了山洞开始就呆呆地坐在火边,半天没说过话。

唐晓翼看他一直盯着火出神,伸手要去摸他的头:“你怎么了,不会发烧了吧?”

温莎吓了一跳,猛地一躲,叫道:“别碰我!”

气氛顿时变得有些尴尬。唐晓翼手停在半空,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最后只得悻悻地收回来:“你干什么,我又不是要吃你。”

温莎脸色非常难看。他使劲用卫衣把自己裹起来,只露出来个头,然后就定定地看着火,又不说话了。

……他咋回事,真发烧了吧?唐晓翼给乔治递眼色。

谁知道。乔治回过去一个冷漠的眼神。

27.

他们就这么又坐了一会儿。这雨像是雷阵雨,来得急去的也快,没多久就小下来了。

唐晓翼:“别等了准备睡吧,已经快八点了,我看今天没人会来了。”

乔治拨了拨篝火,站起身来:“我再去捡点柴火。”

唐晓翼瞅瞅外边刚下过雨的地面:“……你确定?这么湿你去哪捡?”

乔治挥挥手,意思是“别管了反正我捡得到”,转身出了山洞。

28.

外边的森林里又冷又潮湿。透过树影看过去,破碎的天上黑洞洞的,没星星也没月亮,除了一片漆黑之外什么也没有。

乔治呼了口气,看着它随着冷风飘散在空气里,突然有一股不好的预感生出来。

 

(tbc)

 

〈〈〈

 

瞎唠:

捡柴火小能手乔治(喂

并没有去大森林里玩过,应该有挺白痴的bug

乔治和温莎的相处模式全是瞎掰,回去又翻了翻书发现乔治在校车上撞晕过去之后就再也没有戏份了,他们好像真没见过面……

 

 

 

(三)

 

开始走魔幻风(什么

一开始说没cp,虽然确实没真正意义上的cp,但是互动实在是有点多……不管了来吃我一记乔温邪教安利!!(没人看了好吗

 

〈〈〈

 

28.

乔治花了好些时间才捡够柴火,顺着来的路往回走时,听见有什么东西从森林里穿过的沙沙声。他一下子警惕起来,站在原地没动,听着那声音由远至近。

那声音听起来像是什么东西在慌乱之中逃窜着,近了之后还有喘气声。好像是个人。乔治越听越不对劲,越听越觉得熟悉,待那声音正从他身边擦过去时,他猛地上前去抓住了对方的手腕:“……唐晓翼?”

29.

唐晓翼一身水还没干,一路跌跌撞撞跑过来的,衣服上全是泥和树叶渣子。他有点神经质地打着哆嗦,看清来者是乔治之后拽起对方就要继续跑:“乔治!快!快走!”

乔治被他一拽柴火差点掉了:“你干什么?!”

“我刚刚、我刚刚看见鬼了!”唐晓翼语无伦次,“不是,不是鬼,不只是鬼,总之快点离开这儿!”

乔治二话不说先强行扳着唐晓翼的肩膀让他停了下来:“说清楚,到底怎么了?”

唐晓翼一边挣扎一边嚷嚷道:“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你先松手,咱们先……”

他话还没说完,脸色突然就变了,说话磕绊起来:“你……你头上……你头上有朵花……”

乔治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但是什么也没摸到。就是这么一分神,唐晓翼猛地推他一把撒腿就跑,边跑边喊:“乔治你被控制了!坚持住我一定会找到人来救你的!”

30.

乔治被唐晓翼突如其来的这么一推,差点摔倒,柴火掉了一地。等他踉跄几步扶着树站稳的时候,唐晓翼已经不见了。

“唐晓翼?!”

没有回音。

乔治稍微有点火大,拿不准唐晓翼这究竟是怎么了。原地思考两秒之后,他弯下腰把柴火一根一根捡了起来,决定回去问问温莎看发生了什么。

31.

乔治走了好久才走回山洞,一眼就看见了温莎正蹲坐在角落里。见有人来了,温莎立即把目光投过来,死死地盯着他看,脸色苍白如纸。

乔治于是问道:“喂,温莎,怎么回事?”

“……怎么是这个家伙……”温莎移开目光,像是没听见他说话一样喃喃自语着,“为什么……不是唐……为什么不……”

“……”乔治努力压制住内心的烦躁,“……我跟你说话呢,听到没?”

温莎毫无反应,仍在呆滞地自言自语:“希……于,林……谁都……为什么都……”

乔治觉得温莎可能烧糊涂了,这怎么回事,一个一个的都不会好好儿说话。他刚朝着温莎走过去一步,温莎就触电一般打了个激灵,突然回神了一样冲他大吼道:“别过来!滚出去!”

32.

乔治只觉一阵怒火从心头燃起。可能是一直以来的聚积的厌恶与不爽终于在此刻一并爆发了,他不经大脑思考,三步并作两步地直接走到温莎面前,拽住对方的衣领恶狠狠道:“我警告过你很多遍别太过分了,是不是想被喂阿西?!”

然后他怔住了。

——其实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很多问题,比如温莎到底怎么了,比如他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暴躁,比如阿西是谁他为什么会脱口而出一个阿西,但是让他怔住的原因并不是这些——

顺着温莎被扯开一条缝的衣领看进去,本来应该是皮肉的地方空荡荡的,宽大的外套包裹着的只有一具白骨。

33.

温莎迷茫又震惊地看着近在咫尺的乔治。乔治听见自己的呼吸声节奏乱得厉害。恍惚间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松开温莎的衣领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往后退了两步,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和温莎拉开了距离。

温莎也渐渐反应过来了,表情从不可置信转化为愤怒又转化为嘲讽。他咧开嘴角露出一个冷笑,道:“怎么,被吓到了?”

……冷静,先冷静下来。乔治深呼吸了两下,心里默念了两遍学生会成员守则,再次开口问道:“……你这是怎么了?”

“关你什么事。”温莎呵了一声,扭过脸去,整了整乱掉的衣领——乔治看见他露出来的手指头也是骷髅架子,“现在可以滚了吧,别在这儿呆着碍我的眼。”

“……告诉我。”乔治冷下声来,带着不容置喙的命令的口气,“唐晓翼跟疯了一样不知道跑哪去了,还说他看见鬼了。他说的是不是你?”

温莎慢悠悠地整理着衣领,整理完了之后把手放下来,先是举在胸口,然后撑在在地上,再然后又揣回兜里。他没有说话,脸一直对着一旁的洞壁,刘海垂下来遮着眼睛。乔治看不见他的表情,但电光石火间,他察觉出他在发抖。

……他在害怕。

34.

“……你……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

温莎没有回答。

35.

乔治看着角落里的温莎,恍然间觉得他看起来有点可怜。他刚想再说些什么,一阵狂风刮过,本来就十分暗淡的篝火一下子灭了。

——整个世界在刹那之间陷入了黑暗。

36.

“喂……温莎?温莎?!”

乔治依稀看见不远处的温莎站起身来朝着山洞深处跑过去了,喊了两声,温莎当然没有回应。他没多想就跟了过去。

“温莎你去哪儿?!站住!!”

山洞深处真的是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乔治跑了两步被石头绊了一下,站稳之后连自己是从哪边跑过来的都不知道,更别说找温莎了。摸摸口袋,打火机居然不在,可能是之前在森林里掉了。

他突然觉得自己很蠢。

……平时看起来很厉害很靠谱,但一遇到不可控的突发情况就无能为力。之前就总是这样,校长的仇没法帮他报,乔尼被控制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还怎么办,唐晓翼需要外文解释而自己什么也说不出,阿西受伤了的……

……等一下。

这都是什么?

所以说阿西究竟是谁啊?

 

(tbc)

 

〈〈〈

 

 

 

That is all.

虽然有大纲但是应该就坑在这里了,我就发上来自我满足一下,不要期待后续(

评论(16)
热度(1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