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唐亚/殷婷】她只是我的妹妹(上)

◆没啥营养的小甜饼(大概
◆梗来自许嵩的歌《多余的解释》,大家可以去搜来听一听……
◆为了剧情而剧情,非常ooc,观看需谨慎
◆欣妹第一人称视角,唐亚&殷婷&并看不出来的打酱油贾艾,有唐殷损友向和伪亚婷。请亚婷的朋友们不要打我(

◆◆◆感谢西楼,让我无时无刻不能感受到唐&亚的美好以及拥有产粮的动力!(你





1.
我看着晓翼哥从房间这头踱到那头,又从那头踱到这头,踱了至少五分钟了,忍不住道:“哥你消停会儿,挡着电视了。”
晓翼哥幽幽地看我一眼,而后用电影里的慢动作镜头迟缓而忧愁地长叹一口气。
坐在我旁边玩手机的灵姐连白眼都懒得翻他一个:“有气儿找你相好放去,别在我们这儿污染空气。”
她这么一说,晓翼哥更愁了,长嗷了一嗓子:“还说!都怪你!亚亚现在都不理我了!!”
“怪我?”灵姐凤眼一瞪,“姑奶奶为了陪你去逛商场连课都翘了你说怪我?!”
晓翼哥也来劲了,跑过来一拍茶几:“谁陪谁啊?你不本来就想去的吗?!最后还都我一个人提的东西,完全就是拎包小弟啊!”
灵姐气得鼻子都歪了:“唐晓翼你还上天了是吧?!合着你跟你对象闹别扭了都是我的锅?”
“——停停停!”我就知道他俩一说话我就看不成电视了,使劲拍着沙发道,“哥你去和船王说清楚不就好了,他又不是什么不讲理的小女生!”
晓翼哥一下子又委屈了下来,眨巴眨巴眼,汪呜一下:“欣啊你不知道,他现在都陪着婷婷不愿意见我的啊——”
“什么?!”旁边气还没消的灵姐听了这话手一抖差点摔了手机,眼睛睁得溜圆,“你说谁,婷婷?怎么了,什么情况??”

2.
大家好,我是唐欣。一个没什么存在感的小孩,性别女。
简单介绍一下,我哥姓唐名晓翼,身高八尺(虚指)相貌昳丽,世间不可多得的风流男儿,对象是大西洋船王亚瑟。性别也是男。一开始他俩还处在暧昧期的时候,我和闺蜜苏菲激动无比,甚至还在网上开过818帖;然而在老哥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把人追到手之后,我简直想say goodbye:妈的情侣,妈的该烧,他秀起恩爱来根本不管我是他妹还是一颗花椰菜,我要瞎了。远程的苏菲还动不动问我要糖吃。看在我俩多年交情的份上,我不得不冒着可能会忍不住自废双目的危险去给她扒糖。不过船王人是真不错,长的也好性格也好还有钱,整个人跟深邃的大海一样干净又大度又宽容,全世界能包容老哥那烂性格的人估计也只有这种从天而降的大天使了。我为有这样出色的哥夫感到荣幸。点赞,点蜡。
然后灵姐,姓殷名单字一个灵,长得好看得像个瓷娃娃,我哥发小加铁哥们。他俩看上去真挺配的,说是情侣兄妹都能唬的过去,相比起来我反而存在感弱得像个丫鬟。不过说实话,其实我还挺感谢灵姐,如果没有她,我哥估计就得来荼毒我,那么现在坐在这里的就不是一个健康快乐活泼可爱的唐欣了。赞美灵姐。
顺便灵姐最近在追妹,对象是我们班长尧婷婷。然而我觉得婷婷完全没往那方面想,灵姐的追妹之路漫漫其修远兮,仍需上下而求索。

3.
……说回正题。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前天下午晓翼哥突然脑抽想去逛商场,约我和灵姐出去。我要上课当然没去(以及我总觉得他就随口喊了我一句,压根没想真叫上我),灵姐那天下午是自习,一看婷婷请了假——那还上个鬼的课留在学校也偶遇不着,当即翻了窗户和晓翼哥一起浪去了。结果他俩在商场遇上了船王。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船王和我哥在一起时间不长,知道的人暂时还没几个,灵姐就属于不知道那拨人。她前段时间被她爹送去集训,消息闭塞,压根儿不认识船王。据说当时她正扯着晓翼哥的胳膊抢手机,晓翼哥本在想方设法不给她,结果突然浑身一僵,跟石化了似的。灵姐回头一看,看见船王就正拿着个手机站在他俩跟前,看上去是刚和人打完电话。
“晓翼?”船王说。我简直都能脑补出他温和的腔调和柔和的表情来。
“啊亚瑟……!你怎么在这儿!”晓翼哥僵硬地抽了抽被灵姐攥着的胳膊,没抽动,脸上带着呆滞的笑容,“那个什么,我跟你介绍一下哈,这是我妹……”
“谁你妹?!”灵姐反射条件地顶了一句,手也反射条件地在他胳膊上拧了一把,而后没反应过来地朝着船王说:“你是谁呀?他的朋友吗?”
“……嗯。”船王看看她,又看看晓翼哥,缓缓把手机揣回了兜里,微笑道,“我还有事,先走了。祝你们玩的开心。”
……这是他这两天来跟晓翼哥说的最后一句话。

4.
“我觉得我哥脑补太多了。”我冷静地对这件事做出评论,“船王怎么可能因为这个就不理他了,这不符合人设。”
“你个亚吹就别分析了,滤镜太严重。”苏菲冷静地对我做出评论,“感情这东西呢,就是在一件又一件小事中产生裂缝的。”
我:“……说的好像你很有经验一样。”
苏菲撇清关系道:“这不是我说的,是我们二小姐教训小少爷的时候说的。”
我非常疑惑她家小少爷艾斯能犯出什么事来让他二姐教训以及他二姐为什么会在教训艾斯的时候说出这种一看就很有故事的话来,不过眼下的问题不是这个。我说:“总之我觉得事情要完。我哥说他明天要跟踪船王。”
我和苏菲是网上联系,她看见这话之后给我扔了个“喜闻乐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你完结感想”和“信不信结局一定是‘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咱们打赌吧”过来然后就打游戏去了,完全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人真是。

5.
虽然觉得老哥玩跟踪有点悬,我也蛮担心船王的,但这完全不代表着我想掺和到这桩破事里。
此时此刻,天空湛蓝如洗,上午十点的阳光正好,云彩团团地铺在天上,非常漂亮。晓翼哥和灵姐一人一副墨镜躲在自动贩卖机后头,表情严肃得像要去套人麻袋。
我问:“所以为什么要叫上我?”
“以备不时之需。”晓翼哥神神叨叨地说。
……我想到头疼也没想到有什么不时之需是我能帮上忙的。
不远处船王在公交站牌下等人。他穿着便服,打扮得清爽又精神,金黄色的卷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特养眼。还没看多长时间,就驶来了一辆B12,一个提着个挎包的娇小粉色身影从公交车里跳了出来。
“看啊是婷婷!”灵姐疾呼道,“我的老天她怎么还真来了!!”
婷婷精心打扮过的样子,头发扎成可爱的双马尾,穿着漂亮的连衣裙,好像还擦了点唇彩化了点妆,像个亮晶晶的小公主——相比起来,船王穿的倒显得有点随意了。
船王看见了婷婷,朝她招招手,上前去接过她手里的包。婷婷笑了笑,撩了下刘海,不知道说了点什么,然后他俩就开始特别自然地一路往前走。
我脑海中突然冒出来一句“俊男美女,天生一对”。
然后我隔着灵姐的墨镜都能看出她脸上写着“糟糕了危险”几个大字;晓翼哥则要冷静得多。他抿了抿嘴,扬扬下巴说:“走,跟上去。”


(tbc)



瞎唠:
然而写到后来就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
补课缘更,坑不坑看心情(你

……我再也不浪了我这就去写作业……!!!(扑通一声

评论(10)
热度(64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