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觅罗】苗觅告白了N次,左罗一次也没有做出回应(一)

◆苗觅&左罗cp向,分别是27和25册的两个小可爱,没错又是拉郎,摩拳擦掌,吃我一记安利!(没人吃)

◆产给同好&自己,冻原同好就是亲人 @颓废的炸虾zZ 流下热泪(要点脸谁想跟你当亲人了喂)

◆大概是日常短打,有小蝶和Do打酱油

👆这句话是写之前打的现在它已经失去了价值因为一!点!都!不!短!!!不晓得具体多长我,,大概是有毒(嗝)



***



左罗盯着手机看了看,又看了看,看了又看,思维时不时漫无边际一下,最后忍不住可怜巴巴地发出一声长叹:“小蝶——”

“哎——听着呐!”姜小蝶的声音从遥远的有wifi的另一个屋子传来,“都哎你一下午了,至于吗,不就是手机摔坏了吗!”

其实不是手机的事啊……左罗颓在桌子上这么想着。想归想,真要说那是说不出口的,他只好闷不做声地回去继续看自己挂掉的手机。

手机静静地摊在桌子上,并没有摔裂,有点花的屏幕上映出了左罗的相当纠结的脸。

——都怪苗觅。

思绪陡回一个小时之前。

现在正值八月初,骄阳似火,左罗他爸把左罗丢到来姜小蝶家过暑假来了。这几天小蝶社团上有活动,左罗在屋子里窝着闲得发潮,自告奋勇帮忙参与准备工作。

……其实具体的准备内容也就是把要去哪干什么写什么打一下发qq群上。主要是小蝶算是社团的管理人员之一,手上有一本手册的信息需要给全班同学发,这会儿她在一边和婷婷讨论老师那边的事情,左罗就负责当网管,照着手册回答一下群里同学们的提问。

不得不说不是很懂这社团活动为什么这么高大上,左罗自己学校里的社团全是摆设,根本没有活动。……姑且就当农村人进城体验生活了吧orz。

正满心沧桑地一边感慨一边敲字的时候,苗觅的小窗过来了。


苗觅 14:40
•在吗

左罗 14:41
•在,怎么了?
•……咱们不是五秒钟前才在群里说过话吗我当然在了

苗觅 14:42
•我决定换个头像

左罗 14:42
•!!终于?!
•[击掌.jpg][击掌.jpg][击掌.jpg]



左罗怀疑苗觅的qq号是充话费送的,因为他的头像是千手观音——据苗觅本人说那是他家祖传的猫神龛塔。选择性忽视猫神龛塔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的问题,可能是拍摄角度和色调的锅,它一眼扫过去真的跟千手观音没什么差别。

虽然此刻左罗很想回一句换头像干嘛要跟我说,不过苗觅终于认识到了要换头像这一点他还是很欣慰的,总归以后不用每次一打开qq都有种自己被盗号和盗版敦煌石窟旅行团加了好友的错觉。



苗觅 14:43
•你说换什么好呢

左罗 14:45
•什么都行啦,喜欢什么换什么呗

苗觅 14:47
•我想想
•我要好好儿挑一下




群里有人问要不要带什么东西。左罗看了看小蝶的安排手册,切出去群里回答虎鲨说不用带吃的又不是春游,再一回来看见苗觅的新头像一水儿的金色差点一个手滑按住视频通话键。




苗觅 14:57
•这个怎么样?

左罗 14:59
•不,别用真人照片啊,而且为什么是我的照片?!!
•谁拍的啊还挺好看的()

苗觅 15:01
•我[大兵叼烟.jpg]

左罗 15:02
•别玩了,你这样谁认得出是你啊……
•换你自己的也行啊[笑哭.jpg]





那边迟迟没有回复。

仔细想想,和苗觅的聊天总是这么不知所起不知所终。左罗经常在半夜用手机查单词的时候收到苗觅的一条“我好饿好想吃酸菜鱼”或者“明天要去买漫画,给你剧透哦”这种不知所云的消息,礼貌起见还是会回一句“会长成胖墩的”“不要欺负偏远山区没小书店的人啊!”,可能他俩接着会再聊个两三句,对话就以苗觅突如其来的弧结束了。而且苗觅这个人很有问题的是他不好好说晚安,他老是像要变身一样很有气势地打下一句“世界再见!!”然后潇洒地瞬间下线,仿佛还自带着viuuu的穿越音效,留下左罗一人对着空气中残余的中二气息无语沉寂。……再然后左罗就会悲哀地发现自己也想吃酸菜鱼了。

一言以蔽之,左罗绝大部分时间是搞不清苗觅到底在想什么的。正好婷婷的名单发了过来,他本以为这场电波对话就这么再次以苗觅的装没看见结束了,准备什么时候有机会了再督促他把头像换掉的时候,对面连着蹦出来三条消息。




苗觅 15:08
•不
•我就喜欢这个
•我就喜欢你




左罗还没来得及从充满酸菜鱼味儿的回忆里回过神来,一个手抖,手机啪地掉在了地上,黑屏了。





左罗是小学的时候认识苗觅的。

认识的过程比较曲折,按理来说他俩不同学校不同地区不同家庭背景,就属于那种即使搁系列丛书里也根本就是两本不同书——八成还不是挨着的两册,起码得隔上个一本吧——的主线人物的关系,压根没有认识的机会。但是,缘,妙不可言:小蝶和苗觅大概是同时和主角认识才修来的福分同班,小蝶是左罗的亲戚,左罗治眼睛的时候阴差阳错住在小蝶家里,某天中午左罗去给小蝶送饭,左罗来到了小蝶班上——


“好香啊——!”多多叫着,扑到左罗那张桌子跟前,眼都亮了,“哇噻好多肉丸!我可以吃一个吗谢谢你左罗!”

已经开始吃了的虎鲨一巴掌拍到左罗肩膀上,冲他比了个大拇指。

“左罗你爸爸手艺好棒哦,”婷婷也忍不住又多夹了一个虾仁,脸颊不太好意思地红了红,“啊……对不起吃了这么多,我把我的炒蛋给你……”

虎鲨刚刚那一下拍得左罗还没缓过劲来,他一边龇牙咧嘴一边连连摆手,顺便给一边一脸期待的扶幽夹了块肉过去:“不用啦我已经吃过了,我家还有很多,随便吃……”


就这样各种接着话,左罗无意间往旁边一瞧。在当时对他来说还只是另一本书的主线人物的苗觅,就这么直愣愣地撞进了他眼睛里。

苗觅其人,从心所欲,随性不羁,头顶一撮宛若挑染的银月亮仿佛也彰显着他的桀骜不驯,是从小被养野了的野猫性子——连餐盒都非常野猫,里头只有一堆小鱼小虾。当时班里没什么人,左罗没见苗觅动,左瞅右瞅也见没人有要邀请他的意思,好心地过去招呼了他一声:“同学,你好,请问你要吃点排骨吗?”

苗觅理都不理他,埋头吃自己的饭。

左罗眼睛不太好所以还凑得挺近的,就顺带着往苗觅餐盒里看了一眼。这一看不得了,就光看见一堆虾皮鱼刺,不由惊讶道:“咦,你怎么只吃这——”

苗觅啪一下把饭盒往旁边一拍,远离左罗继续吃自己的饭。

左罗有点尴尬。小蝶放下筷子,拽着左罗的袖子低声说:“别在意,他一直这样……”

“那也不能就只吃生鱼吧……?”左罗嘀咕着,想了想,也压低声音道,“难道是……他吃不起饭?还是……他,他经常被人欺负……?”

脑补了一些剧情之后,左罗看向苗觅的目光都带上了点儿同情。小蝶有点无语,这人欺负别人还来不及呢,正要解释,就见苗觅同学又啪一下把筷子磕在餐盒上,极其罕见地——因为一般情况下他是不会搭理对他饭盒发表意见的人的——抬起头朝这边看了一眼。

这真的是万万没有想到。苗觅绿幽幽的猫眼就这么盯着左罗,面无表情地搭了句腔:

“你很吵欸。呆毛鹦鹉。”

左罗:“……”???





这就是他们说平淡不平淡说戏剧也不戏剧的初次见面。

当时左罗以为这是苗觅独特的嘲讽人方式,后来他发现苗觅给无数人起了外号的时候又觉得这是一种独特的卖萌方式(毕竟谁嘲讽人的时候会用“哎那边那个什么,蛾子还是蝴蝶来着,会飞的”和“你还记得上次的火头发人吗”这么迷之可爱的称呼啊!),然而再后来,他发现,其实都不是,真的是他想多了,苗觅单纯只是记不太清人名又懒得去问……而已。

“倒是好好儿叫人名字啦,”左罗也不是没有在闲聊的时候这么跟苗觅说过。

苗觅点点头。左罗很高兴他还是听得进去的自己的话的,然后就听苗觅说:“好的。呆毛鹦鹉。”


……左罗觉得这真是没救了。

(tbc)


***


瞎唠:
左罗的配色和苗觅起的外号当然都是私设啦!就觉得鹦鹉超合适!www
用手写终于打出来了龛的读音是kan,一声,大概没啥用但还是科普一下()
等我回去再把第25册27册刷一遍orz性格已经完全是靠脑补了😂
错字和bug啥的等我回来再修…………

评论(1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