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HPpa】十二年前(5)

◆又有新人物…?

◇本节内容概括:终于下火车了

 

◇◇◇

 
 

几个人混在挤挤攘攘的人群朝火车门走去。中途辛摩尔回她的车厢放蝙蝠去了——由于大家都穿着一身黑糊糊的校袍,火车上的灯暗得也约等于没有,这一别有如摸黑把水泼进池塘,阿盟阿绿和美惠瞅了半天实在是看不见她的影子,只能自己先下车了。

 
 

火车停靠的小站台也又小又黑的,阿绿感觉一转眼连自己也要走散,遂扯着阿盟的袍子找他胳膊。摸半天摸不着,他刚想怀疑自己是不是拽错了人,突然有盏灯亮了起来。

——不,不是灯。不知何时,站台上方出现一只光彩夺目的鸟,它浑身上下长满了金灿灿的羽毛,宛若一轮朝阳,散发着耀眼而温暖的光芒。借着这光,阿绿发现自己没扯错人,阿盟的衣领确实在他手里。然后他看见阿盟的胳膊正被美惠拽着。……行吧,怪不得摸不着。

 
 

“欢迎。你们好,我是安卡。”那金色的鸟一边说着,一边缓缓降落在了树枝上。它仪态优雅、声音温和,说话时脖子上的银币项链随着风哗啦啦响:“——等各位新生们都到齐,就请跟我来吧,我带你们去河边。”

 
 

不少新生都仰着脑袋,张着嘴,惊奇地打量着梧桐上的美丽金鸟。准确来说,不死鸟。阿绿知道那是校长的凤凰。每个忒修斯家的人都是有凤凰的,校长自然也不例外。



 
 

安卡的光芒照得整条路熠熠生辉、恍若仙境,连路边的树和草好像都在跟着闪闪发光。美惠仰头看安卡看得太入迷了,冷不防绊了一跤,“哎呀”一下一头栽到前面人身上去了。阿盟和阿绿手忙脚乱地扶她起来,安卡也连忙飞过来查看情况。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美惠连连道歉。

“没事儿,我没事,你没磕着就好!”被砸的男孩随意地挥挥手,他大概跟美惠一样是麻瓜血统出身,这会儿目光还在跟着安卡晃来晃去,注意力全在它身上。

安卡问清状况后安抚了大家几句,然后再三提醒新生们注意脚下。那个男孩就这么眼巴巴地盯着安卡离开,小声说着:“太酷了吧——!这什么鸟!我好想要一根它的羽毛啊!”

“那是凤凰,”阿绿乐呵呵地给他科普,“咱们很多人的魔杖里就有一根。”

男孩恍然大悟地“喔”了一声:“原来是凤凰啊!我朋友的魔杖里就是凤凰尾羽呢!不过我不是。我的是独角兽毛。”

“哎呀,我的也是独角兽毛!”美惠开心地加入谈论,“培盟,培绿,你们的是什么呀?”

阿绿回忆了一下培南把魔杖交给他的时候说了什么:“……好像是蛇的神经吧。”

“黄金蟒的神经。”阿盟补充,提醒阿绿道,“舅舅说了,咱们两个的魔杖里是同一条黄金蟒的神经。”

美惠眨眨眼,又露出了那副似懂非懂的表情:“咦,还有蛇神经……?我听店主说……我还以为只有龙的神经呢。”

“好像是只要合适,什么东西都可以做魔杖的芯。”阿绿继续嘚不嘚科普开了,“历史上流传下来的著名魔杖里基本什么都有,人鱼的鳞片啊灵猫的胡须啊什么的,好像还有火狐狸牙呢——”



 
 

那个被砸的男孩从刚刚起好像就在到处找什么东西的样子。这会儿他挠了挠头,适时插话道:“我和朋友走散了来着……你们有没有见过一个围着黄围巾的女生啊?”他比划了一下,“黑头发,绿眼睛的。看起来很酷。”

阿盟想了想,说:“没有看见。”

“我们也和人走散了,”美惠说道,“你有见过一个很瘦的女生吗?”她还在想着辛摩尔。

男孩也遗憾地摇了摇头。


 
 

他们跟着安卡继续往前走。顺着崎岖的小路一直走下去,尽头是一个硕大的黑色湖泊。湖对岸有几座灯火通明的巍峨建筑,想必那里就是他们的目的地了。

 
 

岸边有许多小船。每条船能坐四个人的样子。阿盟率先跨上了一艘船,随后回身拉了美惠一把;阿绿则自己轻巧地跳了进去。辛摩尔的身影到现在也没有出现。男孩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先上了这船、等过了河再找人,但他左顾右盼了好一会儿,突然眼睛一亮:“哎!我看到我朋友了!回头见!”随后一边挥手一边朝某个方向跑开了。



 
 

大家陆陆续续上了船,但是好像没几个人想靠近阿绿他们这艘。阿绿撑着脸,有点无聊,扭头去看了看那些建筑。墨镜下的霍格沃茨散发着冰冷的光,阿绿很想把墨镜摘掉,好好看看这座学校——很有可能他未来七年内都看不见几次它正常的样子——但是美惠还在呢。不过这么黑她应该也看不到自己的脸吧……?他再回头一看,阿盟居然和美惠在讲悄悄话。



 
 

“……反正都是要露出来的,”阿盟这么说道,“我们的脸。”

虽然前文没听见,但阿绿飞速凑了过来。阿盟真的把墨镜摘了,他金色的、蟒蛇一样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着微光。美惠和他四目对视,完全没有被吓到的意思。

阿绿突然之间脑袋短了路,或许是被认定美惠会像其他人一样被吓到的笃定想法占据了头脑,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也已经笑嘻嘻地把墨镜拉到了鼻尖:“你看,还有像我这种的。是不是更吓人一点?”

 
 

然而美惠没有像预想中那样吓一跳,只是稍微有点惊讶,并且很快就恢复了镇定。

 
 

“没有……我不这么认为。”美惠小声但又坚定地说,“而且你们都是很好的人,我觉得……如果能和你们分在一个院,是很好的事情。”



 
 

阿绿被感动了,一时他也不想把墨镜戴回去了。黑暗使他安心,隐没在黑暗里时他可以尽情仰望天空:安卡的颜色比想象中更温暖夺目,身边伙伴的脸比平常更加清晰也更加柔和。他又扭头看向霍格沃茨——这次它闪烁着温暖的橙色光芒,像坐落在夜空里的一束明亮的火焰状星辰。



 
 

之后,阿绿模模糊糊听见阿盟和美惠又在小声交谈:

 
 

“……你能帮我个忙吗?”阿盟严肃地问美惠。

美惠有点懵:“什么忙?”

阿盟四下扫视一圈,压低声音说:“我们有个咒语……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和我缔结一个契约吗?到时候分院帽就能听我说话……我不想去斯莱特林。”

“对,对不起,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阿盟深吸一口气:“我会很多魔咒,我可以在学习上帮你,你可以要求我做任何事情,只要你愿意跟我一起念一个咒语……很简单的!你只要念出来就行了!”



 
 

这显然是不方便让别人听到的谈话,之后的话阿绿也没听清,但那个时候的他除了先目瞪口呆后刮目相看再准备看戏之外,也突然意识到阿盟要比自己更勇敢一点。他看起来是很随性,比阿盟放荡不羁一百倍,但是真正第一个采取行动、对家族说“不”的人是谁呢?是阿盟啊——他甚至还是培南钦定的下一任家主呢!

从那一刻、或者是更早的时候开始,阿绿就隐隐约约知道他的发小总有一天会完成一场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改革,而他则会作为他的忠实伙伴和得力助手——

 
 

……虽然这些都是后话啦。




 
 

等人上船上的差不多的时候,辛摩尔迈着大步从队伍最末尾处过来了。

 
 

“我就知道你们在等我。”她扬着头,“多谢。”

阿绿觉得她只是在跟阿盟说话,敷衍地点头示了个意。美惠突然说:“哎呀,你的脸怎么了,摔倒了吗?”

不说阿绿还没注意到,这么一说确实,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辛摩尔脸上青紫了一大块。可能是在黑暗里磕到什么地方了。

“你才摔倒呢!”辛摩尔没好气地呛了回去,显然不知道美惠刚刚真的摔倒了。她费力地跨上船——那高高瘦瘦的身体平衡掌握得不太好的样子,比美惠上得还费力,阿盟和阿绿一块儿搭把手把她拉了上来。

“哎呦,你轻点儿!”辛摩尔甩开阿绿的手,龇牙咧嘴地远离了他。阿绿好心被人嫌弃,觉得辛摩尔也太没礼貌了,正准备说点什么,没想到阿盟看他一眼,轻轻摇了摇头。喔,好的吧,有病有理。



 
 

他们越过湖水、穿过山崖前的常青藤帐幔、通过了地下码头与山岩隧道之后,霍格沃茨近距离出现在眼前。它比想象中更高大,耸入云霄、尖塔林立。

有一名唐装女士正站在石阶尽头迎接他们。她看上去大概有五六十岁,举手投足庄严而不失优雅,面色沉静,微笑和蔼。

 
 

“你们好,我是唐雪。”她向新生们点头致意,而后朝着不死鸟微微一笑,“安卡,辛苦你了,接下来交给我吧。”

 
 

她轻轻挥了挥手。巨大的橡木门轰然洞开,满屋粲然奔涌而出。



 
 

(tbc?)

 
 

◇◇◇

 
 

*注:

*凤凰:原著设定每个邓布利多都有一只凤凰,此处强行套梗,对不起(…)不过安卡确实也是凤凰就是了()

*人鱼的鳞片/灵猫的胡须/火狐狸牙:大概跟亚特兰蒂斯(12)/格里(27)/艾曼(16)有关,不过并没有他们的出场预定(你

*关于阿盟请美惠帮他念的咒语:我无中生有的玩意,对不起(…

*墨镜其实也是家族定制的,和一般墨镜不太一样(突然加设定

*查了一下卟啉症的症状之一是皮肤的脆性增加,轻微擦伤即可形成糜烂面,so,,真的不是二姐太娇气(大概



 
 

瞎唠:

其实我很久没看24辽,就光记得书上安卡带的银币项链和扑克上的翠绿色项链bug了()其余全靠扑克瞎掰,sorry

或许在没名字的这位出现名字之前我还可以假装一会儿我还不算太拉郎(。艾斯哥哥姐姐已经够拉郎了好吗

 

评论(9)
热度(22)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