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刚玉】蓝宝石(三)

又两个多月了!!()

我真的不知道警察怎么出警,全靠今日说法和百度百科,对不起(。


 

◇◇◇


 

“——有谁在吗?”扶刚扯着嗓子喊了一声。

没人答应。

 

——这场宝石展览会的地点是在一栋摩天大楼里。展览方包下了大半栋,工作人员区域之上是暂不开放的更高楼层与顶楼。大楼刚刚竣工,还没正式投入使用,走廊里空空荡荡、静得吓人。按理来说普通的游客是不会在这里乱跑的——特别是这种安保人员已经追上来了的情况下。

 

扶刚再次发出警告:“不好意思,您已经进入了工作人员区域!请尽快离开!”

还是没人答应。

 

扶刚表情严峻,整个人都紧绷着,手按在腰间的配枪上,眼神示意林玉谨慎行事。林玉于是拿出一百二十分的警惕,轻手轻脚跟在扶刚后面。

 

形势不容乐观。扶刚在楼梯口前最后一次大声警告:“如果您再不现身,我们就要对这里进行搜查——”

 
 

话音未落,他突然绊了一下,而后反应迅速地后退一步做出防御姿势。下一秒,“哧”地一声,一股白色的浓烟猛地从地上喷出来。

林玉没反应过来猛地吸了一口,被呛得脑袋发蒙。应该是烟雾弹。扶刚捂着口鼻扯着林玉快步后退离开了那团浓烟,眯着眼睛似黑暗中辨别着什么:他刚把身子转向顶楼的方向,就听咔哒一声,好像有什么门开了,随即有窸窸窣窣的奔跑声从远处传来。

林玉立马警觉了起来:不止一个人?!

扶刚当机立断,顾不上还在喷烟的烟雾弹,一下子翻过楼梯就追了上去;林玉紧随其后,同时拿出对讲机低声喊了几句当前情况及请求支援。



 
 

扶刚速度迅速,林玉甩开步子连爬五楼跟上去时他已经等在一扇门前了。楼下的同事们正在迅速封锁现场,没过一会儿,好多支援的巡警就赶了过来。

 
 

扶刚不动声色地给众人安排着任务:“他们应该在屋子里。脚步声来听不超过五人,个子都不高。不排除带有危险品的可能性。”

 
 

林玉心领神会,站定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向众人比了个准备好的手势,而后猛一下抬腿踹开铁门。扶刚举起枪带头突入一声大吼:“不准动!警察!!”


 
 

然而一声爆喝也恰在此时响起:“——可恶!!!鬼影迷踪的家伙!!!我跟你们拼了——!!!”然后是一阵叮铃铛啷噼里啪啦的音效。

 
 

这声音过于耳熟,林玉下意识叫出声:“——虎鲨??!?”

“?!?哎?!林老——”

 
 

咔啪一声,灯开了。扶刚头上顶着一张看起来挺结实的大网,一脸错愕地格挡着虎鲨高举着的水晶球棒。

 
 

他们旁边的地上摊着钢板、木块、地板砖之类本来应该堆放在房间角落里的建筑杂物,大概刚刚那堆噼里啪啦的音效就是它们发出来的。

 
 

察觉不对的婷婷正扯着多多的胳膊,阻止他把手里的花瓶砸到林玉头上去。

 
 

“——师……”婷婷弱弱地把话说完。角落里扶幽手上的电灯遥控开关啪一下掉到了地上。


 
 




 
 

“你们这群小朋友——真是——”

“林大警官!对不起!!!我们知道错了!!!”

 
 

方才出的那个乌龙警惊动了半个局,带队的扶刚还被地板砖之类的东西单方面砸了一顿,怎么想都应该好好儿训训这几个惹祸精。但看着四个小朋友站成一排、双手合十、异口同声地大声道歉的样子,林玉训都不知道从哪开始,最后还是作罢,叹了口气,挑着重要的问题开问:“你们这烟雾弹,哪来的啊?”

 
 

扶幽默默举手:“我……研发……的……”

 
 

林玉想让他们好好讲一下事情的详细经过,一边被揍了的扶刚冷不丁说:“鬼影迷踪是什么?是不是还有谁在追你们?”

 
 

“没没!没有人追我们!”多多连连摇头,甩得跟拨浪鼓似的,“是我们误会了,还以为扶刚哥哥你们是怪盗什么的,就藏起来了……”

婷婷补充:“我们上楼是为了找查理……”

“没错!查理老大不见了!!”虎鲨跟着伸手比划。

林玉瞪眼:“查理?那只狗狗?展览会不让带动物进来的吧?”

“呜,对不起……”多多再次可怜巴巴地道歉,“因、因为它实在是很想感受一下这里的氛围……”

扶幽也去扯扶刚的袖子:“哥哥,你们……见到查理……了吗?”

 
 

扶刚林玉对视一眼,摇摇头。小朋友们失望又无措地互相看着,眼中除了不安与担忧之外,似乎还有……一点点心虚?再仔细想想他们的说辞,林玉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当时的情况下,自己和扶刚再怎么看也不像是怪盗的样子吧,扶刚当时还喊了那么多声——

她还没来得及再往下想,有个同事拎着一只白毛小狗走了过来:“你们认识这只狗吗?”

 
 

婷婷惊喜大叫一声“查理!!”,跑过去就把查理抱在了怀里,它摇着尾巴汪汪叫了两声,看起来状态不错。小伙伴们一齐松了口气,真诚地道谢道:“谢谢你,黑边帽叔叔!”

 
 

同事一愣:“……啊?黑边帽?”

 
 

林玉噗了一声,想起这个绰号的由来,想起了当初的巫女面具。当时好像也和现在的情况差不多,不会是这几个小孩又受了什么怪盗小说影响、以为自己真的被盯上了吧?

 
 

“在哪找到的?”扶刚问。

 
 

“第二展厅。宝石展览台底下。”黑边帽同事——虽然他现在并没有戴着黑边帽——皱了皱眉道,“这狗真成精了,那边还安着红外线探测仪呢,也不知道它怎么过去的……”

 
 

多多眼睛一亮:“!对了,怪盗!林警官你们要注意啊,今晚很可能会有怪盗光临宝石展览会!目标一定就是‘巫女之泪’!”

 
 

林玉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怪什么盗!别又把现实和小说搞混了啊!忘了上次的面具了?”

 
 

多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这不一样……总之你们看连查理都能进去,还是小心为好啊!”

 
 

“我会报告让上面对警力进行调整的。”扶刚似乎是听进去了,“不用担心,蓝宝石不会丢的。”

 
 

跟小朋友们这么一通折腾,不知不觉已经临近了闭馆时间。这是展览会的第一天,事巨多,扶刚和林玉也顾不上对DODO继续进行深刻的批评教育,只又叮嘱了他们几句以后不要乱玩危险品(烟雾弹被扶刚临时没收了)、注意安全,很快就让他们早点回家了。

 
 

 
 

婷婷:“……说起来,苏菲好像说过,之前艾斯二姐也说过类似的话……然后十字架就被偷了。”

 
 

扶幽:“阿绿也……说……秘宝藏得很好……结果……半分钟之后就……找不到了。”

 
 

虎鲨:“九哥哥一开始也说夜明珠绝对不会被偷走吧?”

 
 

多多:“…………所以真的没问题吗……”

 
 



 
 

外面天空已变为阴沉的蓝色,一瓣浅浅的月亮从云层后面浮了出来。游客已经全部离馆,警方在大厦里最后一次巡逻也差不多结束了。林玉稍稍伸了个懒腰舒展了一下身子,心里盘算着下班后要去超市买点盐和味精回去,冰箱里好像还有几个西红柿,然后她发现前面的扶刚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扶刚面色凝重地回头望向楼梯,沉默半晌道:“……我上顶楼看一眼。你在这里等我消息。”

 
 

林玉剩下半个懒腰被硬生生憋回去了。扶刚从送走DODO后就一直很沉默,好像在思索着什么的样子,这会儿他的脸被蓝幽幽的灯光照着,看起来有几多阴霾、几分沉重。之前裴晓飞那句“不测风云”不知怎的忽地从林玉脑海里冒了出来。

 
 

……不详的预感。

 
 

她喊了一声“我也去!”,迅速戴正警帽、拍平衣服上的褶皱,三两步跟上前方扶刚的步伐。



 
 

(tbc)

 
 

◇◇◇

 
 

*林玉踹门那里来自以前看的普法节目,好像叫女抓捕手什么的,就负责在这种情况下踹门,因为是女性所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对方的警惕、多争取那么零点几秒的反应时间啥的……但因为是很久以前看的所以记不清了,抱歉(…

(虽然文里黑咕隆咚根本就看不见闯进来的是男的还是女的orz)

 
 

瞎唠:

DO:突然搅局

林老师那个黑边帽的搭档同事,惨啊,连名字都没有,虽然实际上也没他啥戏份…。不如就叫他黑边袤吧!(??请即刻停止

 

评论(10)
热度(7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