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HPpa】十二年前(7)

(这烂流水账怎么还在更新)


◇本节内容概括:认识一下各位老师?



阿绿时时思索,世界上真的有小孩坚持能每天都写日记吗?

……或许阿盟可以。他的书本上从来都记着工工整整、满满当当的知识点,他的日记可能也是一样;美惠可能也行,她干什么都很努力,又总是持之以恒……呃,怎么说着说着就变成只有自己做不到了,反正阿绿的日记本是永远都只有前几页有内容。



有几页也算是有,十几年后的他如果翻出了刚入学时的日记本的话,还是能有一些收获的:


一九九八年九月一日 星期二 天气:多云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在火车上认识了美惠,她愿意和我们当好朋友,开心!还认识了辛摩尔.卡玛利拉,虽然不太清楚这个名字是不是这么写的。

阿盟去格兰芬多了!厉害啊!长老可能快气死了哈哈哈!

吃完饭之后见到了斯莱特林的幽灵公爵,透明的好好玩。

今天好累啊,睡了zzz

另:辛摩尔还没还我泡泡糖。


斯莱特林那个壮硕得像熊一样的五年级级长叫做森刃。虽然这个比喻听起来有点傻,但他完全没有傻大个的感觉,而且看起来挺好相处的。


——伊顿公爵就是在跟着森刃往宿舍走的路上遇到的。大家排着队上楼梯时,看到水池边站着一个半透明的年轻人:穿着中世纪的贵族服饰,身体瘦削、脸色苍白,留着一头精致卷发,肩膀上蹲着一只火红色的狐狸——他正出神地盯着水面,好像没有注意到来人。

“晚上好。”森刃和年轻人打了个招呼,随后向新生们介绍道,“这位是伊顿.D.希哈姆公爵。斯莱特林的幽灵。”

伊顿公爵抬眼看他们,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微笑。他把火狐狸抱在怀里,行了个中世纪的贵族礼:“贵安。”

众人有样学样地回了礼。阿绿多少有听过这位公爵的事迹,他曾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巫师,却不知何故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就成为了幽灵,受邀回到母校徘徊至今。说起来还有点没面子:没人知道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这都五百多年过去了遗体还没被找到。不过这不影响他与爱宠火狐狸艾曼在幽灵中占有一席之地,毕竟希哈姆家族是纯血统中的名门望族、再加上他算得上是很资深的幽灵,不少人都非常尊敬他——他甚至还被印到巧克力蛙画片上了呢!

……说到巧克力蛙画片,阿绿想起来自己衣服兜里那张伊顿公爵。就原本想送辛摩尔的那张。辛摩尔好像也想起来了,刚她一路上都没搭理阿绿,这会儿又不动声色地瞪了他一眼。……这人怎么这么记仇。

“斯莱特林欢迎你们的到来。能来到这里的都是最优秀的学生。”伊顿公爵的视线在新生群中扫视一圈,深蓝色的眼睛弯了弯,“看来今年没有希哈姆家的孩子啊……辛苦了,都早点回去休息吧。” 



不得不说,伊顿公爵的性格跟阿绿脑补得不太一样。等上去了好几段台阶,阿绿忍不住回过头,看见伊顿公爵还静静地站在原地——准确来说应该是漂浮在那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艾曼光滑的皮毛,深邃的眼睛里蕴含着一股挥之不去的阴沉和茫然。他脚下的水池平静得就像一面方镜,却完全映不出他珍珠色的透明身影。



一九九八年九月二日 星期三 天气:多云

今天上了变形课!唐老师真厉害,那么大的桌子,嗖一下就变成大野兽了! 

没想到唐老师也是纯血统。听说她曾经也是格兰芬多的学生,这么看来阿盟大概不会过得太糟吧……?

另,辛摩尔还没还我泡泡糖。


“那个是貔貅。”美惠纠正阿绿道。

阿绿狡辩:“貔貅太难写了。”

他们正站在猫头鹰笼子前,等着阿盟下课过来。这是昨晚阿绿和阿盟约好的见面地点。上午的变形课是蛇院和獾院一起上的,美惠听说后也跟来了,顺便给自己的猫头鹰喂了点东西吃。


“你们是怎么约好见面的?分院之后我都没见你俩说过话。”美惠好奇地问。

“心有灵犀。”阿绿神秘道。


他们等阿盟等了很久很久,等得全学校的人都去吃饭了阿盟才来,而且还是气喘吁吁跑过来的,书包拉链都跑开了条缝。阿绿一边顺手帮他把拉链拉好一边问:“你怎么出来这么晚?”

“值日。”阿盟简短地说。

阿绿挑挑眉毛,没说话。


接下来阿盟十分真诚地感谢了美惠的咒语,一板一眼的,美惠都听得不好意思了。她看出阿绿好像有话要跟阿盟说的样子——本来她也就是来和朋友们见见面,见大家都挺好的,她也就不打扰俩人说话,先一步离开去食堂了。

望着美惠跑远,阿绿推了推自己的墨镜:“到底怎么回事?”

“……我的书被班上的同学藏起来了。”阿盟实话实说,随后又迅速补充了一句,“没事,问题不大。”

阿绿沉默了一下。

“……是之前那个咒语帮你去格兰芬多的吗?”

“或许是。也或许还有其他原因,我一直觉得咱们家有点问题。”阿盟低沉地说,“……我会调查清楚的。”

“你准备了多久?”

阿盟思索道:“……挺久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没必要掺和进来。”阿盟摇头,“这和你没有关系, 舅舅骂就骂我一个好了……”

阿绿又沉默了。他隔着墨镜审视着阿盟的脸,看了半天,把手放在他肩膀上。

“你知道吧,只要你需要、只要我帮得上忙,你可以尽管来找我。”

“可……”

“我说真的。”阿绿无比认真地说,“我支持你。我也想出一份力。”

阿盟抬头看他,两双蛇眼的金色视线隔着墨镜碰撞在一起,沉默着撞出了清脆的声响。他抿抿嘴,严肃地点了点头:“……好的。谢谢你。”

“谢啥谢!”阿绿表情严肃地拍他一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阿盟于是正气凛然地点点头,朝阿绿伸出手。一只红色的小蛇吐着信子从他袖子里爬出来。

阿绿惊奇:“阿盟同志,你带这个出来了?怎么不告诉我一声?”

阿盟看他一眼:“你没带?”

“带了。”阿绿说。他吹了声口哨,后颈处盘绕着的翠色小蛇伸出脑袋来。两人的手握在一起,使劲摇了两下,随后互相看着对方硕大的墨镜下坚毅的表情——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一起笑了起来。



一九九八年九月三日 星期四 天气:多云

魔咒好难背哦。令人头大。


魔咒课的老师是曼宁.霍克尔,同时也是格兰芬多的院长。他不到四十,正值壮年,双眼中洋溢着对学生们与教育事业的热爱。阿绿到教室时看见了阿盟,他坐在第一排,没有同桌,看起来孤零零的。辛摩尔也走了进来,看到阿盟之后愣了愣,随后大跨步走到了他跟前。

“你为什么会去格兰芬多?”她皱着眉头问,“是哪里出问题了吗?我们去找忒修斯校长让他重新分院吧。”

阿盟摇摇头:“不用了,我是自己想来这里的。”

辛摩尔好像还想说什么,但上课铃响了。她于是只来得及又瞪了阿绿一眼,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了。……阿绿一脸问号,想了一节课也不知道为啥又是自己躺枪。



……魔法史更难背!!!


魔法史老师是南教授,来自遥远的异乡,水青色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鬓角有些泛白。这节课和拉文克劳合上。阿绿不太认识拉文克劳的人,他觉得得找个机会认识一些新朋友。



一九九八年九月四日 星期五 天气:多云

魔药课好有意思!比黑魔法防御课好玩多了。

长老好像终于找阿盟约谈了,阿盟今天都没来上课,太可怕了!暴风雨来临的前夕!!


简先生温文尔雅、笑容可掬的形象极大地削弱了魔药课在小朋友们心目中的可怕程度。除了有个学生的魔药锅差点炸了之外,一切都很完美。他还给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加了十分。

……其实阿绿最喜欢的课是黑魔法防御术,但是这个课是培南教的,就多少失去了趣味性。培南的课可不像他的发型和胡子那样好玩,第一节课就布置了一大堆作业,全班同学叫苦连天。


“什么叫把所有第一节的内容抄三遍?!”辛摩尔不可置信地翻着课本,“这得抄几个小时啊?!?”

“你就抄吧。”阿绿说。他正好坐在辛摩尔后面那张桌子上,“长老发火能把你拎到小黑屋训俩小时不带停,可吓人了。”

辛摩尔脸色阴沉得要下雨。阿绿生恐遭到波及:他跟美惠约好了下课一起去找阿盟的,不是很想在辛摩尔这里浪费时间。



天不遂人愿,下课之后大家一窝蜂往外涌,旁边有个人的书掉到地上了,辛摩尔差点被绊了一跤,幸好阿绿及时了扯她袍子一把。还没站稳,辛摩尔就冲着身边那个格兰芬多大声尖叫起来:“你这人怎么回事?!手是干什么用的!怎么连本书都拿不好?!”

掉了书的格兰芬多是个留着黑色短发的女孩,有双漂亮的薄荷绿丹凤眼,看起来挺眼熟的。她好像本来都已经张嘴准备道歉了,被这么一吼给吼愣了,大概也是个暴脾气,脸上的抱歉之色一下子全没了,眉毛一竖、叉着腰就吼了回去:“你怎么说话的呀!谁故意拿书绊你似的!”

“这种时候你难道不应该先给我道歉吗?!”

“你还踩我书了呢,是不是也该跟我道个歉啊?!”



一看这架势,阿绿一个头有俩大。好在丹凤眼女孩身边有个劝架的,迅速插话打起了圆场:“有话好好说,别吵啊,不就个小事儿嘛——”

这人就更眼熟了,阿绿定睛一看,哟,这哥们儿不就之前那个裴晓飞嘛。

“——那话怎么说的来着、不打不相识,就当交个朋友呗!”裴晓飞陪笑道,“我裴晓飞,她是林玉。你叫……?”

辛摩尔傲慢地横他一眼,一脸“你们这些人没资格知道本小姐的名字”的表情,名叫林玉的丹凤眼女孩看得快气死了:“你什么意思?!”

裴晓飞见辛摩尔也不像能好好说话的,急中生智,瞅向旁边的阿绿:“那个,好巧!你是——培,培——培红是吧?”

阿绿:“…………不是,我培绿。”

裴晓飞:“啊是嘛哈哈哈哈哈啊——诶你看!”他绞尽脑汁找着可以让对话继续下去的话题,摆出一副要和阿绿尬聊到底的架势,“我们的姓听起来一个发音呢!”



阿绿真不太想管这破事,美惠说不定都已经在等他了,辛摩尔这人就是脑子有泡,人家给她台阶了她就是不下。但裴晓飞看起来实在是有点可怜吧啦的,他还是接话了:“是啊哈哈,下午好啊,这位是辛摩尔.卡玛利拉,卡玛利拉家的二小姐。”

他们是在走廊里闹起来的,周围已经有不少同学驻足围观。阿绿说完这话之后,隐约听见了大家的窃窃私语:



“卡玛利拉?那怪不得……”

“你都没看出来吗,她袍子那么长,脸色那么白……”

“切,卡玛利拉家还少爷小姐呢,根本是没人要的病秧子……”



——阿绿突然想起来,辛摩尔上火车的时候好像根本没人送,就光她和她哥一起来的,连蝙蝠飞走了都是学姐相助。她总是摆着一副“我懂最多”的样子,但每次说出口的消息都来自哥哥和管家,根本没提过爸爸妈妈。

十一岁小孩的脑子转不了那么快,但是阿绿有种模模糊糊的直觉:辛摩尔这烂脾气大概不是被惯出来的。被惯出来的小孩通常是骄傲又自负,而辛摩尔就像一只惊魂不定、敏感脆弱的——蝙蝠、蜘蛛、吉娃娃之类的——得了病被抛弃了、没人关心,于是歇斯底里、见谁咬谁。

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要么内向孤僻,要么性格扭曲。辛摩尔显然属于后者。

他也想到了自己的童年时光:被长老管着的时光。虽然培南偶尔会送给他小玩意,但从来没有爸爸把他抱起来举高高或者妈妈来给他念睡前故事。
……阿盟也没有,他俩都是跟着培南长大的。但不同之处在于阿盟是培南的侄子而阿绿不是。阿绿叫培南长老。他在医院里有一群兄弟姐妹一样的玩伴,但那些并不是他真正的兄弟姐妹——他懵懵懂懂地生活在医院里,跟着族人挤在暗无天日的粘稠空气里。

阿绿自认为性格还不赖,但是和从小得到足够的爱的孩子是有差别的:美惠温柔善良,看到凤凰只管张大嘴巴惊叹,他却有一瞬间在想它的爪子会不会比浸毒的牙齿更锋利。他内心有一颗犹疑的种子,好像健谈和讨喜的外表是一层糖衣,里面是丑陋的、黑色的、布满陨石表面坑坑洼洼凹洞般的芯。


辛摩尔还直直地站在那里,背挺得就像一块又脆又轻的风蚀岩。




高年级也下课了。有个头上别着个奇特的月亮发夹的学长过来问:“这是怎么了?吵架了吗?” 

辛摩尔抬起下巴斜睨了林玉一眼。林玉气差不多也消了,看看辛摩尔,撇了撇嘴,但还是干干脆脆地说了声“对不起”,然后扭头就走。裴晓飞好像还想得了便宜还卖乖地再贫两句,被林玉一声大喝“裴消费!干嘛呢走了!”,只得飞快冲阿绿和辛摩尔挥挥手,快步跟了上去。

这位拉文克劳学长眨眨眼,看看辛摩尔又看看阿绿。阿绿也不敢再耽搁,说了声学长好学长再见,飞快就跑去找美惠了。



结果没有见到阿盟就被长老赶回来了,还让我和美惠明天就把作业交给他。

长老留的作业也太多了,我现在还没写完!也不知道美惠是怎么写完的。以后我要是当老师一定不布置这么多作业!

明天就要交了,冲啊!!!

另:前两天忘写了,辛摩尔还没还我泡泡糖。今天也没有。



(tbc?)



然鹅阿绿十多年后给卢卡小同学留的罚抄仨晚上也抄不完(邓摇



注:

*森刃:26册,盗宝贼,后成为简先生的手下

*简先生大家应该都认识吧…

*其实我忘了哪个课都是哪两个院一起上的,现场瞎编,对不起(…。



瞎唠:

为私设出天际的裴大作家点蜡

其实支撑着我把这更写完的动力是培红

好了真的没存货了,大概没后续了,祝看到这里的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评论(10)
热度(36)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