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鬼影迷踪】不死鸟蛋糕(1)

◆姑且算是某后勤部门的御茶会议的番外……大概是讲讲全篇的背景设定&鬼迷其他人的日常(。

◆正篇走合集,主视角凯恩,强行吐槽役,随便看着玩吧(

 



 

说实话,凯恩不怎么喜欢鬼影迷踪这个组织。主要原因是他登门拜访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俩神经病。

 

“哟,嘿嘿嘿嘿嘿新人嘿嘿嘿嘿。”带着口罩的男人坐在门口的台阶上,一边呵呵傻笑一边冲他挥手。他身边蹲着一个头发蓬乱的中年男子,眼珠不受自己控制似地转来转去,嘴里念念叨叨:“我是谁!我杀了谁!又是谁杀了我!”*

凯恩尽量目不转睛地绕过他们,拾级而上,推开台阶尽头巨大的钢化门。门上的牌子刻着四个龙飞凤舞的大字:鬼影迷踪。

 

 

——这是一个由黑色大理石砌就的大厅,地砖和墙壁上泛着亮晶晶的寒气。还有前台,看起来挺像个正经会所的,只是整个大厅空空荡荡,除了前台之外一个人都没有。前台里面坐着个带着厚眼镜片的少年,正面无表情地敲打着键盘。

凯恩只觉得自己老了不中用了——虽然一个月前他还是个能一手遮天的神奇青壮年——穆雷那人是真不错,浮空城机械赞助商名至实归,不仅不怪他把他弟变成了植物之王的养料,还帮他安置住的地方。他这次就来是向鬼影迷踪宣布脱离组织:他做好了对方翻脸不认人的心理准备,事先已经对整个鬼影迷踪进行了调查,并计划好了多种逃出生天的方案。整个大厅没一个人,这有点出乎凯恩的预料,很多靠人海战术撤退的方案似乎都不太行得通了,但进都进来了,再退出去是不现实的,只能硬着头皮前进。

 

“哦。”前台的眼镜少年在键盘上哒哒哒按了几下,递给他一张单子,“去那边机器上办理手续。手续费五块,现金扫码随意。”

 

准备好了与整个组织来一场恶斗的凯恩:“………?”

 


 

在香巴拉与世隔绝了近百年的凯恩不是很懂扫码是什么,他迷惑地接过单子付了现金,见眼镜少年一副不打算搭理他的样子,不由斟酌着发问:“就这样……?”

眼镜少年很没有前台素养地反问道:“你想怎么样。”

凯恩:“一般遇到毁约这种事情,我们部落的规矩是和牛决斗。”*

眼镜少年:“……”

眼镜少年干巴巴地说:“不好意思,这里没有牛。你一定要坚持的话可以自己带一头过来。”

 

 

凯恩再三确定没走错门、这里的确是当初鬼影迷踪给他的地址之后,迟疑着拿单子去操作机器了。不过他搞不太懂这些玩意,年纪大了眼花了也看不清。捣鼓了一会儿,一个拿着一摞文件路过的绷带人问:“需要帮助吗?”

“是的,谢谢。”凯恩把位置让出来。

 
  

说绷带人是因为这位青年浑身上下缠满了绷带,跟个木乃伊似的。绷带人于是帮助凯恩在机器上登入系统,正操作着,前台那边的眼镜少年懒洋洋的声音传来:“爱德华,你看见森刃没?”

“没。怎么了?”

“看见了跟他说一声去趟检验部,彭可找他有事。”

“好,如果我碰见他的话……”绷带人查看电子屏幕的动作突然顿住了,照着屏幕上的字念道:“……凯恩?”

“嗯?”凯恩下意识回道。

绷带人回头看他,眼镜少年闻声也投来了视线。凯恩心下一紧,不安的感觉油然而生。

“香巴拉,植物之王?”绷带人看看屏幕又看看凯恩,再次确认了一遍。

“……没错。”凯恩拳头微紧,做好万全应对准备。

 

 

……他的准备没错。下一秒,砰地一声枪响在他脚边炸开,猩红色的热水四溅。凯恩下意识要躲,只觉一股凌厉的风裹着绷带朝他飞来。他猛地一顿,勉强躲过了,但绷带锋利的边缘从他脸颊上蹭过,刀子般留下一道血痕。

 

 

凯恩回头,只见前台的眼镜少年手中握着一把枪,直指他的脑袋。绷带人手腕上的绷带脱落了,像鞭子似的被他握在手里,另一只手上还不知从哪捧出一个亮晶晶的水晶头骨,晶莹剔透的眼窝冰冷地瞧着他。

 

 

……看来是要开打了。果然这才是正经剧本。凯恩飞速在脑内过着之前的逃生方案:这里的地形和调查出来的资料差不多,南面的窗户通往居民区,可惜就在前台后面,无法通过;西面窗户倒是开着,但距离太远,眼镜少年和绷带人都能够远程攻击到他,风险太大;直接从大门退出去是最近的路线,可谁知他们有没有把门锁上,何况门外那两个人说不定就在等着……

仿佛陷入了困境。凯恩面对着枪口和绷带,暗地里落下一颗冷汗。难道没有只凭自己逃出这里的方法了吗。

 
  

“——哎呀?这是干嘛呢?”

 
  

一道清脆甜美的声音传来,打破了僵持的局面。有个相貌惊为天人的美丽女孩从内室款款而出,身着一袭乌漆嘛黑的长袍,怀抱一个笔记板。她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好像也不是很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总之先走到了凯恩面前,微笑着朝他伸出手:“别怕,他们没有恶意。”

 

 

她伸出来的是一只骷髅手。

 
  

凯恩看着她,迟疑要不要去握手,一是没搞懂这是搞哪出,二是他有点担心一握给人家握散架了。骷髅女孩看出他的犹豫,泰然自若地收回手,问:“你是来做什么的?”

绷带人的目光依然冰冷地钉在凯恩身上:“他要退会。”

“他是不死鸟档案的参与者。”眼镜少年补充道(凯恩总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死人),“巨人族遗址事件。”

 

骷髅女孩:“哦。”

她一副想了一下不死鸟档案是个啥东西的样子,随后看向凯恩:“是这样吗?”

 

 

凯恩看着骷髅女孩,谨慎地点了点头。于是得到回复的骷髅女孩抬起了手,用指骨轻轻在笔记板上敲了两下,脸上的笑容在那一瞬间似乎也变得诡异妖冶起来——

 

 

下一刻,一辆车厢里头明光烁亮的破旧大巴轰一下冲破墙壁,以排山倒海地动山摇之势朝他呼啸而来。

 

 

(Tbc)

 
  

 

 

*两个神经病:戴口罩的中年男子是20册恐龙岛的无名科学家(之一),后来潜水艇出事智商退化到3岁。汉森是24册,浮空城副会长,最后把雷欧的思想注入脑中导致精神分裂。

*和牛决斗:无中生有的设定()凯恩的故乡是喜马拉雅山区附近与世隔绝的小村庄,感觉民风会比较淳朴(

评论(14)
热度(1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