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鬼迷+故寻】某后勤部门的御茶会议(1)

没有一丝丝防备,说翻车就翻车
……不管了!修好了就发出来吧!! @THEO&X 请,,看正文,忘掉那堆草稿吧!😂

◆鬼影迷踪&故地寻奇相关,并不恐怖的都市灵异向
◆日常,搞笑向maybe()
◆爱德华主视角,有一点点的埃西以及爱德华&木耳损友向



好饿只好自割腿肉,,鬼迷多好啊……!()




文/zinwind


***


爱德华推开门,门上挂的风铃叮铃一声响。

外边雪正大,一路过来即使打着伞还是蹭了一身雪渣子。他在门口拍了拍,感觉像掉了一身的糖粉,拍也拍不干净,索性收了伞径直去柜台边找木耳了。

木耳坐在柜台里,带着耳机好像在打音游,半天没注意到来人,没办法爱德华只能咳了一声,伸手敲了敲桌面。

“欢迎光临鬼影迷踪后勤部。我们将竭诚为您献上最诚挚的服务。”木耳头也不抬,“厕所往左烤火往右wifi密码七个六寻仇的说是谁只要是鬼影迷踪在册成员我帮你查他工作住址生辰八字祖宗十代。首选西奥最近在生物工程部有项目,可以考虑晚上十点半去三号实验楼地下车库堵他夜路。”

爱德华:“………………”后勤部不是干这个的吧。




屏幕上画面一花,闪出game over的字样。木耳低声嘁了一下,拔下耳机,一副有错都怨爱德华的表情(爱德华:??)站起身来,冷漠道:“干什么?”

“……你对上司就这种态度?”讲道理爱德华这还是第一次光临改革后的后勤部,只觉有股浓浓的药丸之气扑面而来。

“我都站起来了你还想怎么样?”木耳刘海下的眼中闪过寒光,“礼仪小姐那种鞠个躬露出能见八颗牙的微笑吗?”

“不是不是,”光是想想木耳要露出微笑的场景,爱德华就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虽然这好像确实是木耳身为接待员本应该做的事情,“您随意,您高兴就好。”

木耳顿了顿,显然也是觉得自己有点过分,把手机锁了屏装回兜里,缓和了一下态度道:“所以,有何贵干?”

“……开会。”说回正题。爱德华也正了正色,拍了下肩上的斜挎包,有细碎的雪花从包上滚下来。


鬼影迷踪的后勤部部长是会长大人亲自指定的汤先生,汤家千金木耳小姐就负责坐柜台。这事搞得很尴尬,当事人没一个心甘情愿的。木耳不愿意,主要是她一直觉得鬼影迷踪是什么大型传销组织,日常背后灵西奥碎碎念着让他把自己爹妈放出来;西奥也不愿意,感觉木耳的碎碎念有点烦,但他奉行埃克斯至上原则,既然是埃克斯让木耳当接待员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屏蔽木耳之后该干嘛干嘛,实在懒得管的时候就把烂摊子扔给爱德华了事——就比如说,这次召集后勤部中的后勤成员开会。

岔个题外话,什么叫后勤部中的后勤成员呢?众所周知,鬼影迷踪的后勤部是个正经部门,汤先生负责分配众多正经工作人员去其他部门帮着干正事,而像木耳这样不干什么活、整天就在后勤部里坐坐柜台打扫打扫卫生或者看看大门的就是所谓后勤部中的后勤成员。

爱德华也实在摸不准埃克斯打的什么算盘要召集这些人开会,但应了西奥的拜托,作为鬼影迷踪连续三年的敬业劳模提名人选的他还是认认真真地准备了需要的资料,按时按点来到了后勤部。


木耳钻进柜台里找钥匙去了,爱德华踱步来到火炉前。正好手冷,他搓搓缠满绷带的手,烤了一会火。

炉膛里跳跃着暖橙色的火光,很旺,里边的柴是刚添的,哔剥哔剥响着。

看来木耳还是有认真干活的嘛。他正寻思着木耳一向就这么个阴沉性格,自己也不能就凭这个认定人家消极对待工作,一转眼看见木耳从柜台里揪出两本灰扑扑的书,捂着鼻子抖了抖,顿时烟尘四起。等灰落了,她起身来到后门前,踮起脚把挤在门沿上的一块大抹布给扯了下来,拿来擦了擦书皮,把书放回了架子上。

“………………你在干嘛?”

“拍灰啊。”

“不是,我说抹布为什么卡在门缝上??”

木耳低头看看手里的抹布,一脸阴郁:“我还以为是西奥要来来着。白准备了半天。”

爱德华:“……”我能不能收回之前的想法。到底跟西奥什么仇什么怨。


木耳洗洗手,用钥匙打开通往后勤部后勤处的门,带着爱德华走进一条布满灰尘的走廊。全是灰和蜘蛛网,感觉八百年没有人打扫过那种。爱德华不忍直视:“你们是不是该把这儿的灰擦擦,用你刚才拿那个抹布就不错。”

木耳面无表情:“都说了以为西奥要来才故意准备的,你以为蜘蛛网很好搞吗?”

……这不是好搞不好搞的问题吧!蜘蛛网你是怎么搞到的!


不知从何槽起的爱德华最终选择了放弃吐槽。两人走过一段走廊,尽头有一扇银光闪闪的门,也不知道是什么金属或者高科技材料做的,门上有凹陷的复杂荧光纹路,表面跟液晶显示器一样,时不时有一串串的二进制数据流过。木耳在门边的密码输入器中按下几个数,然后站回门前,在嗡嗡的声响中看着纹路自动变换形状,最终形成一个正对着她的声控识别的界面。谷歌翻译的女声从门里传出:“请您说出密语。”

木耳:“打倒西奥暴政,世界管他属于谁的反正不属于鬼影迷踪。”

爱德华:“…………”感觉这个密语的性质有点危险。

随着木耳话音落下,门上的纹路开始变蓝,整个门像充了电一样被灌满亮光,照得走廊幽蓝幽蓝的。嗡嗡的机械运作的声音越来越大,纹路随之进行着复杂的分割、拆解、形变、重组……然后门吱呀一声被人推开了一条缝,左罗的脑袋从门缝里伸了出来。

“抱歉门前天坏了,直接进……欸爱德华先生??”


左罗把门推圆,木耳面无表情地先侧身进去了。爱德华被眼前这波操作搞得有点窒息。他看见门后边有一个超级复杂的有话筒有耳机的电子屏控制面板,还有一个和普通门一样在正常位置上的把手,显然左罗是扭把手把门推开的。于是他就更窒息了。

兴许是看出了爱德华的震惊,左罗忙不迭解释道:“爱德华先生你看,其实这个门一般都是从中间分成两半打开的,但是这几天门坏了所以……嗯,就,只能这么开了。”

爱德华试图找回自己:“……不是,既然是人工开门,为什么还要说密语啊。”

“那个,组织要求,形式还是要走的……呃,不是,没有讽刺的意思!”左罗想起刚才木耳说的惊天密语,努力补救,然而越描越黑,“密语其实也不是那个啦,不过密语的目的不就是验证来人的身份嘛。这种话一听就知道是木耳说的,所以就,就通行了……”

爱德华:“…………”所以这整个门到底有什么意义,你们直接安个猫眼不行吗,说到底后勤部能有什么机密还要搞个密码门啊!

他晃晃头,深吸一口气,决定在这里就放弃思考,一切全都顺着其他人来算了:“行吧,那密语是什么?”

左罗见后勤部的形象还有挽救的余地,于是啪一下一磕鞋跟,站了个军姿,抬起右手,认真严肃而又声情并茂道:“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爱德华:“……”

爱德华说:“我是爱德华,让我进去。”

“哦哦好的。”左罗缩缩肩膀,赶紧闪身给爱德华让路。



***


(tbc)




瞎唠:
世界和平是跟埃克斯学哒!
没错这篇的套路就是爱德华疯狂吐槽,我不是黑,真的(严肃)
……不知道剧情能走多长,短篇计划再次泡汤,有一点忧伤()

评论(21)
热度(18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