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查九】魔猎守则(四)

废稿自留地:


注意事项见(一)
过渡章,努力给秋老师刷刷存在感……



(四)少年的人生理论

8月31日 周日 天气:晴
这几天过的就跟做梦一样,发生了很多事情,简直不知从何写起
(贴了一张从魔女猎人守则上撕下来的简介)
知道了关于魔女的事情,认识了好多魔女猎人前辈。不知道为什么,我也能进去庭园……说是可能以前融合过叹息之种,但是真的完全没有印象。
最重要的事情是,遇到了以前的邻居梵易哥哥。他现在是个超级厉害的魔猎,骨森部草,特帅!
说来,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不管是车祸还是魔女,怎么能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了呢?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
也不知道佳佳姐怎么样了,这几天都没有听梵易哥哥提起来过,可能当时就已经……
……为什么又想起之前的事情了!真是,明天就要开学了,调整好心态开始努力学习吧!

〈〈〈
葛帅放下笔,伸了个懒腰看向天花板。挂在墙上的表咯哒咯哒响着,傍晚的阳光斜进宿舍里来,轻轻游走在光滑的窗沿和墙壁角落的起皮上。
他静静地看了一会儿,胡思乱想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忽然一阵劲风刮过,一个白色的影子唰地从窗口跃进来,正好撞上他的胸口。他“哇”地大叫一声,一个重心不稳,整个人咣当一下向后仰倒摔在了地上。
“嘶……疼……”
葛帅揉着后脑勺呲牙咧嘴地从地上爬起来,发现罪魁祸首——一只白色的小狐狸——正蹲在自己身边,睁着双莹绿色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盯着他看,十分抱歉的样子。
好眼熟……这不是秋鹤老师的使魔吗?!
说谁谁到,葛帅跟小白狐狸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他望向门口,只见秋鹤站在门外,正浅笑盈盈地看进来。
看见秋鹤之后葛帅第一反应是从地上蹦起来,把乱七八糟堆在桌子上床上椅子上的衣服收拾好塞衣柜里,转念一想人家看都看见了而且这一时半会儿也收不好,于是放弃这个想法跑去迎接秋鹤:“秋老师!您怎么来了?”
“路过,来和你聊聊。”秋鹤说着,看向小白狐狸,“它没给你添麻烦吧?”
“……没。”葛帅看着小白狐狸内疚的眼神,决定不计较了,“您……进来坐?”

然后事情走势就开始朝着心灵鸡汤类访谈节目狂奔而去了。
秋鹤坐在宿舍里一把空椅子上,跟葛帅之间隔着张桌子,小白狐狸蹲在桌子上,尾巴一摇一摆。葛帅能看见被它尾巴扫过的灰尘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亮晶晶地闪烁在对面秋鹤的眉眼间和花白的发丝上。
“它有名字吗?”葛帅没话找话地问道。
秋鹤点头道:“叫它小白就好。”
“……”现在这名字已经跟小明小红一样烂大街了,他从小学开始就不起这种名字了。葛帅忍住吐槽的欲望,继续没话找话:“马上要开学了,秋老师您都收拾好了吗?”
“嗯。”秋鹤点了点头。
……完了,气氛冷下来了。葛帅绝望地想我这人真不会聊天。
“说起来啊,”秋鹤突然说,“帅帅你加入骨森了吗?”
葛帅猝不及防受到了惊吓,怎么秋鹤也开始叫这个名字了啊?!他僵硬地回答道:“算是,没有,吧……但是我是想成为魔猎的。”
秋鹤垂下眼睛:“做魔女猎人是件很艰难的事情,梵易他们应该也已经和你说过了吧。”
葛帅心想这怎么一个两个都是来劝退的:“……我……就觉得,这个这么神奇的‘天赋’,用不上挺可惜的;再说我这么弱,顶多也就当个后勤,不会有什么问题……”
想了想,葛帅又补上一句:“而且,大家都说,这些事总是要有人来干的啊。”
秋鹤在落日余晖中看着他。半响后,居然“噗”一声笑了出来。
“呃……”葛帅有点莫名其妙,“怎么了,吗?”
“没什么。”秋鹤笑着叹了口气,“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不过这样也好。”
她转过头来,轻声道:“做好觉悟吧,从今往后会不断有和从前完全不同的新事物闯进你的生活的。准备好迎接你的新室友了吗?”
“诶?”葛帅一怔,随即走廊上响起了巨大的轮箱滚动声。几秒之后,门咣当一下被人撞开,汤米吭哧吭哧地拖着一个巨无霸旅行箱进来了,上边绑着凉席枕头被褥脸盆等等一大堆生活用品,看起来就超级沉。他刚进门就扑到椅子上,用手扇着风大喊:“我不行了,有没有电扇?”
“把你的破烂挪走!别堵着门!”门外传来卢卡气急败坏的声音。
葛帅张大嘴扭头看向秋鹤。秋鹤笑道:“你宿舍里其他人都是走读。”
“不是等下,重点不是这个啊,他们……不是还没上高中吗?!这是大学宿舍吧?!”葛帅还处在震惊之中。
“部里的事还没有敲定,他们没地方住,先在这里借宿一段时间,正好找我也方便。”
“嘿伙计,又见面啦!”汤米歇够了跑过来和葛帅打招呼,随后朝秋鹤一抱拳,“抱歉师傅!我们来晚了!”
……啥玩意!师傅?!秋老师吗?!人家什么时候成你师傅了?!
“嗯……引导者,可以这么说吧。”秋鹤给葛帅解答疑惑,“我算是比较有资历的魔猎,近期在骨森复出,也没什么事做,从今天开始就负责带你们。”
葛帅:“……”这办事效率也太高了!我不在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
门口卢卡踢了箱子几脚,汤米终于舍得把它给搬走了,嘴里嚷着卧槽大胆刁民朕的行李也是你能动的,卢卡面色不善地把自己那个尺寸正常多了的行李箱靠墙一放,阴森森道打一架吧,汤米说瞅你那小样来啊本大爷随时奉陪。
这打打闹闹的日常,和普通的、这个年纪的孩子没有任何不同,葛帅这么想着。但是普通人这个时候是在为了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各自的学业问题、该不该谈恋爱以及明天早上吃什么而发愁;他们却是要扛起对于他们来说过于沉重的武器,在某个危险的异次元里,对着可怖的妖魔鬼怪洒汗流血。

……他们是选择了怎样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啊。

葛帅正出着神,就看见“和这个年纪的普通孩子没什么不同”的汤米和卢卡各自掏出了自己的武器,表情就像是要搞死对方。
……还真打?!别冲动这里是宿舍啊快把武器放下!!!
看着惊慌失措的葛帅扑上去阻止两人,秋鹤继续坐在一旁清清浅浅地笑着。吵吵闹闹的背景音和暖烘烘的阳光,灰尘和草絮飞扬在空气里,组成一幅和谐的、与“战争”和“动荡”完全扯不上边的动态画面。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生命们,是感受不到硝烟弥漫、也不曾想过当真会有一天自己需要面对这样残酷血腥的场面的。
然而每一场战争开始之前,都是这样一场宏大而易碎的盛世安稳。

〈〈〈
骨森水吧。
小云坐在吧台里心不在焉地擦着玻璃杯。在擦到第七个的时候,熟悉的四人小队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门口。
“你们可算是回来了!”小云放下玻璃杯一副我要等疯了的表情,“走走走,部长要开会!”
“……又开会?”领头的梵易一愣,“不是前几天才开过吗?”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要开会。”小云摊手,“这次的叹息之种呢?”
九递了五个叹息之种过去。
“这么多?”小云有点吃惊,看了一眼之后更吃惊了,“都是D级?!波动不是A-级的吗?!”
“谁知道这又是什么新型魔女,五个结合在一起了。”好不容易出个高级任务结果碰上这,梵易也相当无奈的样子。
小云叹口气,收下叹息之种,再次带路进了骨森。众人轻车熟路地来到会议室,看见陶大爷正坐在沙发上。
“来来来,都坐。”陶大爷招呼道。
小云在后边关上了门,一场看上去很不靠谱的会议就这么开始了。

南翎靠在沙发上,双手环胸:“是关于这几天魔力值波动异常的事吧。”
“小南还是一如既往的敏锐啊。”陶大爷点头道,“部里的人都反应最近遇到了许多怪异现象。这几次异变你们应该比我清楚。有什么想法吗?”
“年初也有异变,比现在严重多了。”梵易耸耸肩,“后来不也没事嘛。”
九提醒他:“那次是浮空城信号塔被炸了,好多地方魔力值波动仪都是坏的,魔女本身没有异变。”
“我看八成是出现什么S级魔女了。”阿绿翘着二郎腿漫不经心道,“有‘高级魔女会扭曲周边魔力波动值’这种说法,对吧?”
“S级?”梵易突然来了兴趣,“前些时候是不是说打S级魔女有额外奖金来着?”
小云简直无语:“就知道钱,还不知道能打过不能呢。”
“是啊……”九抱着他的乌鸦顺毛,“而且S级魔女多少是有自我意识的吧?它要是躲着不出来,我们也找不到。”
陶大爷咳嗽两声:“我的意思就是这个。这次叫你们来,主要就是想跟大家说一声,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多多注意一下有没有S级魔女的行踪或者其他怪异现象,如果有的话及时上报。尽量小心一些,行吧?”
“明白。”梵易作为小队长表了态。
“好,那现在大家就……”
“魔女之夜。”南翎忽然开口道。
所有人都愣怔了一下。
这个瞬间静得十分诡异,湿冷的风和细碎的光点从空中吹过,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说什么呢,”阿绿最先反应过来,“五六十年前才遇到过一次的,怎么可能……”
“……这是最坏的情况。”南翎垂下眼睛盯着地面,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我也觉得可能性很小,但是……魔女的事情,谁说的准呢。”

——现在这世道,乱着呢。


〈〈〈


告别了陶大爷之后,五人在门口闲扯。


小云看着值班表,随口道:“今天没你们的班了,准备去干什么?”


“我去补觉。”阿绿说着居然真的打了个哈欠。


“我要去看画展。”九叹气道,“已经错过很多场了,好可惜的。”


梵易揉揉鼻子:“我无所谓……阿翎还是要去巡逻吗?”


“一起?”南翎看他一眼。


“……走吧。”梵易扛起他的戟,冲后边三人挥了挥手,然后和南翎一起离开了。


目送他们远去的背影,小云吐吐舌头:“小南前辈真是个可怕的工作狂啊。”


“现在这已经好多了。”阿绿一副回顾往昔状推了推墨镜,“想当年,刚遇见他那会儿,就他那对猎杀魔女的痴狂程度,我估摸着迟早有一天得过劳死。”


九也是一副追忆流年状推了推眼镜:“不止他,当时的梵易也疯得不行,他俩是出了名的打起来不要命,超级可怕。”


小云深以为然道:“大家的黑历史都挺惨的。”


然后三人陷入了奇妙的沉默之中。


“咳……那什么,刚刚莉丝给我发短信了,说落城那边下周会过来。”小云努力另寻话题破除尴尬,“要不要让她们带几个新人妹子过来玩?”


九一脸无语:“又不是搞联谊……”


阿绿严肃道:“小杨同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看你都多大了还单着呢。新人妹子好啊,介绍给咱们认识认识呗。”


九的表情就像是清清楚楚地把“劳资单身关你什么事”写在脸上:“最老的是你吧,奔三了还没女朋友,当初落城她们几个你都不勾搭,现在想残害新人了?”


“……难道你想勾搭落城女神团那几个?”阿绿惊恐道,“谁?欧莉丝克莱尔还是科曼?!太有勇气了!”


九:“……”


九:“我去画展了,再见。”


九带着他的乌鸦衣角带风地走了之后,小云瞅着手机哀叹:“是啊,曼曼她们也都是单身……难道‘顶级魔猎都是单身’是个诅咒吗?”


阿绿:“……别这样,以后没人敢当顶级魔猎了。”


他又认真地想了想,说:“可能是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大家都想退休之后再安安稳稳地搞对象吧。要么就是大家内部消化了。”


小云:“……”


阿绿补充:“当然我是直的。”


小云:“……”


小云:“哇,我好相信哦。”


小云:“我去值班了,再见。”


阿绿:“……”


 


 


 


小云也走了之后,阿绿转身往树上自己的房间走去。


顶级魔猎在骨森办公处的楼上有属于自己的员工寝室的,一来算是福利,二来也方便紧急出任务。在楼梯上往上往下看,到处都是黑漆漆的,在稍远些的地方纵横交错着密密麻麻的枝条,爬了一段时间后竟然有种不知身在何方的恍惚感。


……回忆起了小时候,在“家”中,那腐败发霉的树干的气味、布满污垢和脏渍的白砖墙面、浓烈的消毒水味道、闪着白光的刀具和推车,以及……


阿绿揉了揉眉心,强打起精神继续往上走。


他路过了同伴们的房间。梵易那间半开着,估计是早上走太急忘了关,里边看上去有点乱糟糟的;南翎那间则是好好地关着,阿绿见过几次,里边相当简洁,除了生活必需品和一堆枪械保养器具之外就没别的东西,他还感慨过这人过得也太潇洒了;九的房门半掩着,有油彩的味道飘出来,应该是在风干油画——九的业余爱好是画画,房间里摆的跟在装修一样,味道太重时还会跑去和人蹭睡的地方;最后,他来到了自己的房门前。


……有人在耳边不停地说话。男的,女的,大人,小孩,嗡嗡嗡嗡像一群蚊子。


他把门打开。


……你谁啊你。谁家孩子啊?你知道该干什么吧。那边有蛇啊,你不害怕?香草冰激凌味的。不,不是那边。你能做得好吗?我最喜欢巧克力味的。这个,给你的,记得收好了。那家伙了不起啊?有什么事情就说出来嘛。是你?你以为自己是谁啊?


拖着步子来到床前,他直接扑了上去,头靠在枕头上发起了呆。


他是真的要补觉了。昨天半夜被叫起来抢救伤员,一晚上基本上没合眼,前天也是凌晨三四点才从庭园里出来……说真的,骨森再这么压榨治疗,他真要考虑投诉了好吗!


“嫉妒你啊。”阿绿说着,伸手弹了一下桌子上的相框。相框里是一对年轻夫妻的合照,男青年笑得朝气蓬勃,怀里抱着个小男孩,脖子上还骑着一个,是对三四岁左右的双胞胎,胖嘟嘟的,漆黑的眼睛又大又亮,很是可爱;他的妻子帮忙托着孩子的身子,一脸无奈,笑意却也止不住地从眉眼间流露出来。


他盯着照片看了一会,旋即也露出一个微笑来。


“——不过啊,只要你们这样——这样就好啦。”


 


 


 


【tbc】


第四章结束!


 


 


 


瞎唠:


万人嫌阿绿233(阿绿:欸?


挺想说的一个细节:原作里DO管阿盟叫阿盟哥哥,旁白也是阿盟哥哥,但是阿绿从旁白到称呼全是直截了当的阿绿,连婷婷都直接叫他阿绿,不给哥哥就算了连个叔叔都不给的2333,阿绿好委屈哦(为什么叫叔叔啊阿绿又不老!)……也不知道这算啥,感觉最重要的应该是他的性格原因,老是爱逗小朋友玩;但是仔细想想,应该还有点因为阿绿深谙自然之道,和大家打成一片,类似于野老与人争席罢的感觉?(??)嘛……总而言之,阿绿在我心目中就是一个看上去很随性、嘴很损、甚至还有点可怕,但其实情商很高的大哥哥!超级靠谱的一个人!(??


以及骨森并没有压榨治疗……想表达的意思是所有魔猎都很惨(喂


……我明明是想写兄长组的啊为什么九和阿绿的戏份这么多!这对太拉郎了我没想卖的啊?!(站在墙头摇摇欲坠


想看小姐姐们……(还早(((


 


附本章节提名人物登场作品:


欧莉丝——14册《幽灵列车》


克莱尔——12册《失落的海底城》


科曼——10册《最后的古寺神佛》



评论
热度(27)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