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查九】魔猎守则(六)

废稿自留地:

注意事项见(一)


   

一直很想看的一幕……


   

 


   

 


   

 


   

(六)世仇式命运悲剧


   

 


   

距离骨森还有不到十分钟的步行路程。上次这样集体压马路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气氛相当活跃,大家都在闲聊。相比起来,这次就显得太过安静了。


   

……居然没听见汤米日常瞎扯?葛帅回头看了一眼落在最后的汤米,见他面色凝重,双手插兜,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喂,”葛帅放慢脚步,低声询问道,“你怎么了?”


   

汤米惊了一下,反问:“你在读心??”


   

葛帅:“……”我要是能想读心就读心就好了!


   

“我……没什么啊,就是听说落城前辈要过来,有,有点紧张。”汤米支吾道,“听说……落城的前辈,都是大美女诶。”


   

卢卡在旁边无声地翻了个白眼,阿绿则表示赞成:“没错,落城是典型的阴盛阳衰,顶级魔猎别称女神团。你们成天看咱骨森一堆臭男人估计早就看烦了吧,正好可以借此机会洗洗眼睛长长见识。”


   

……平心而论,我觉得你们也挺帅的啊!说吧,骨森顶级魔猎是不是别称男神团?!


   

葛帅等着听汤米顺势而下的拍马屁,但没听到。汤米只是勉强笑了一下,又低下头去继续沉思着。


   

〈〈〈


   

推开骨森水吧的门,葛帅一眼就看见柜台里小云身边站着个没见过的女青年,两人正在聊天。


   

“哎——回来啦?”眼尖的小云率先打招呼。


   

那个女青年闻言转过身来。葛帅觉得这应该就是来自落城的客人了,特意观察了一下:她看上去二十出头,和梵易他们大概同龄,相当地运动系,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一身运动服干净利落,短裤下笔直的大腿上绑着几个储物小皮夹,头上则是扣着一顶鸭舌帽,扎了个大马尾辫。这样干脆的打扮,再加上一脸阳光明媚的笑容和一口亮晶晶的小白牙,显得相当有精气神。


   

“嗨,九、阿绿,好久不见啊!”她开心地朝这边挥挥手,随即目光落在汤米他们身上,“这几位是……?骨森的新人吗?”


   

“是的。”九点点头,向众人介绍道,“这是落城顶级魔猎之一,科曼。来,都自我介绍一下。”


   

“前辈好!”汤米浑身绷紧,声调由于紧张有些走音,“我叫汤米!”


   

葛帅正奇怪于汤米的不同寻常,突然发觉自己就站在汤米和卢卡之间,接下来该他说话了,不由慌了一下神:“诶我,我叫葛帅。”


   

“……我叫卢卡。”卢卡冷静地作结,“前辈好。”


   

“哎哎,你们好呀~”科曼笑眯眯地和每个人握了握手,“听说你们几个都很厉害呢,请多关照!”


   

“哪、哪有,这话应该我们说才对嘛。”汤米咽了下口水,努力挤出一个笑容,“请前辈多多关照!”


   

卢卡斜睨汤米一眼,显然也发觉了他的反常。科曼刚认识汤米,当然不觉得奇怪,转而随口问九道:“你们回来路上见春妮了没?”


   

“见了。”九有些无奈,“追着二黑不知道飞哪去了。”


   

“还没回来哪。”阿绿调侃道,“这妮子这么喜欢我们二黑,不如就留在骨森算了。”


   

还没等科曼回答,小云先不干了:“那是人家小曼的成人礼物好不好?别瞎聊了先,梵易他们早回来了,就等你们来做记录呢——S级,对吧?”


   

这话一出,大家表情都严肃了起来。


   

〈〈〈


   

葛帅觉得S级魔女特别酷炫,小云做记录居然只留了九、阿绿、汤米和卢卡,直接把他排除在外了。因为做记录需要的信息都是他听都没听过的高端术语。


   

“稳定峰值呢?……有多少人出现卡利幻觉?……T值最高是多少?”


   

……虽然确实一个字也听不懂,但还是很不爽!


   

“那个,葛帅啊,”小云从一堆册子里抬起头来,“你先去找梵易他们吧,说一声你们已经回来了。曼曼你也去吧,我们马上跟下去——我一个人能忙过来的!”


   

“没事没事,不急这一会儿。好久没做过记录,手都生啦。”科曼帮小云递着资料,“落城现在全都是机器记录,我还挺想念之前手动记录的日子的——”


   

“哎,科曼同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想炫耀就明说!”阿绿敲着桌子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穷!好歹也是友情分部啊,什么时候资源共享一下呗?”


   

科曼笑着摆手道:“这才测试版呢,老是出错,安全性也不确定,莉丝作为队长出面跟船王交涉了好久才拿下来,等什么时候稳下来了再传给你们吧。”


   

话音未落,葛帅看见汤米突然打了个激灵。


   

〈〈〈


   

这是葛帅第二次真正地进入“骨森”。他平时虽然也会偶尔到这边来,但并没什么进去的必要,都是在柜台边坐坐就走了。因此,在再度踏入这片银色森林之时,葛帅还是感受到了一阵浓浓的魔幻之气。


   

喷泉一直是开着的,撒出的水珠晶莹剔透,像是破碎的星星。女神依旧安详地护着面前的树苗,上边的果实和上次见到的并没有什么区别。


   

这果实看上去四不像,但来头可大了,叫“甘木之实”,是天然形成的珍稀探测仪,价值连城,比卢卡的星象盘还靠谱。不过现在还没有成熟,暂时无法使用。


   

听说在高层动荡时期,骨森被烧过一次,甘木之实被抢了个干净,万幸当时的神木还留下来了一截,经过悉心培养又重新焕发了生机。


   

葛帅在喷泉下驻足,仰头看着女神那安宁的面容。


   

不知为何,他隐约觉得女神脸上的表情有些悲伤,如置身于浩瀚星河中,充斥着孤身一人的迷茫与怅惘,连带着他自己心里也不好受起来。于是他阻止自己继续胡思乱想,加快脚步离开了喷泉,朝着骨森办公室走去。


   

 


   

“报告——”


   

会议室的沙发上坐着五个人,闻言均转过头来。梵易和南翎在这里葛帅是知道的,但没想到秋鹤也在,脚边还蹲着小白。除此之外,沙发上还有两个女青年——应该就是落城另外的顶级魔猎前辈了——其中一个一头柔软的巧克力色披肩短发,戴着乳白色的发箍,碧绿色的眼睛像两汪融化了的钻石,特别秀气;另一个则比较高冷,留着微卷的及腰褐色长发,皮肤白皙,水蓝色的凤眼微微眯着,面上没什么表情,看不出此刻心情如何。


   

“哟,帅帅,你们回来了?来来,坐。”梵易招呼道,“——其他人呢?”


   

“他们在做记录,马上下来。”葛帅老老实实地绕到沙发旁边,目光落在两个确实非常漂亮的落城前辈身上,“呃……前辈好。”


   

“你好,你就是葛帅吧?刚还听梵易说起你呢。”短发的女青年脸上带着温和又甜美的笑容,声音悦耳动听,“我叫欧莉丝,叫我莉丝前辈就好。”


   

“嗯。”长发的女青年拢了一下耳边的头发,“我是克莱尔。”


   

“我……是个后勤人员,请多指教……!”葛帅没词了。


   

秋鹤好笑地扯他一把:“坐啊,紧张什么呢?”


   

“哦哦,好。”葛帅赶紧坐在秋鹤旁边的沙发最角落里。


   

“刚刚说到哪了?最近的异常波动是吧?”梵易扭回脸去,继续说起了刚才的话题,“——整个骨森的探测器最近都出差错,误差超过一级的误判已经至少有十几起了。”


   

“应该确实是G市的问题。”欧莉丝点点头,“我们的探测器在L市很灵的,但在这边一直都没接收到A级以上的波动,更别说S级了。……总部怎么说?”


   

“要求提高记录精确程度。”梵易摊手道,“要一直这么下去的话,估计会有大动作。”


   

克莱尔涂着透明指甲油的手指在手机壳上敲着,撑着下巴做沉思状:“这异常波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三个月前。”南翎说着,把目光投向一边的秋鹤和葛帅,“大概就是秋鹤前辈复出那段时间前后。”


   

欧莉丝眨眨眼:“已经这么久了……你们有什么打算?”


   

“做好最坏的打算。”南翎依旧看着秋鹤,“秋前辈,您说呢?”


   

秋鹤颔首,表示赞同道:“大家还是都心里有个底比较好。”


   

葛帅下意识觉得南翎的话有些奇怪,仿佛有些言外之意的感觉,不过也没细想。相比起来,他更想知道G市究竟怎么了:气氛很凝重,搞得他也不由自主地紧张了起来。最坏的情况是什么?难道说G市魔女要群起反抗了?还是有什么大灾难要发生了?


   

正想着,“当当当”的敲门声响起。


   

是九他们过来了。


   

欧莉丝笑眯眯地朝率先进门的九和阿绿打招呼道:“讨伐S级魔女的大英雄回来了?”


   

九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此刻二黑已经停回他肩膀上了,蔫巴巴的,不知刚刚经历了怎样惨痛的遭遇。阿绿则是毫不谦虚地点头致意:“是啊,回来了!”


   

“并没有成功,逃回来了。”紧跟进来的小云毫不留情地戳穿他。


   

“咳,其实,干得还不错啦。”科曼非常给人面子地接了一句。春妮——那只金燕子——也正停在她肩膀上,眼睛睁得溜圆,目光紧紧追随着二黑。


   

欧莉丝扫视了一下四周,笑道:“人也齐了,那就去叫陶部长——”


   

话突然停住了。


   

 


   

她像见了鬼一样脸色刷白,笑容在刹那间僵住,转化成慢慢的震惊与不可置信,死死盯着最后从门外进来的汤米和卢卡。


   

“莉丝?”坐在欧莉丝旁边的克莱尔发觉了不对劲,“怎么了?”


   

欧莉丝像是没听见似的,缓缓起身,做梦般瞪着眼睛喃喃自语道:“你怎么在这儿?”


   

卢卡看着满屋子突然安静下来的人,莫名其妙地瞥了眼站在自己旁边的汤米。汤米的表情相当奇怪,看上去是紧张到了极点,结结巴巴地开口道:“欧、欧莉丝前辈,我……”


   

“别叫我前辈!!”欧莉丝的表情一下子狰狞起来,近乎尖叫地吼了这么一句之后捂住了嘴,露在外面的眼眶红了起来,“你——你们——就是不肯放过我是吗?!”


   

汤米也急了,上前一步:“不是的请听我说……”


   

欧莉丝显然听不进去,像躲瘟疫一样下意识向后退了几步,浑身颤抖着平复了一下呼吸,说了声“抱歉”,快步朝外走去。克莱尔喊着莉丝等等,想抓住她的手臂却抓了个空;众人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她冲出屋外,皆是一副迷茫的表情。


   

科曼愣了几秒,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一脸惊悚地朝向汤米,脱口而出:“汤——米?你是——是不是汤姆森的儿子?!”


   

砰。


   

——气氛一瞬间爆炸了。在场所有人闻之色变,均震惊地望向站在原地的汤米——汤米保持着半低头的姿势,脸被遮在阴影里,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微微颤抖的身躯和握紧的拳头。


   

“哎呀,怎么办呀,”科曼一副“我怎么早没想到”的表情懊恼地望向克莱尔,“克莱,怎么办……?”


   

克莱尔眼中的惊慌逐渐消退下去。她咬咬嘴唇,道:“我去劝劝她,曼你先别跟出来——你们都先别跟出来!”说着她也噔噔噔地跑了出去,“砰”一下甩上门,而后屋内重归寂静。


   

〈〈〈


   

屋内众生百态。


   

小云一脸为难地看看汤米又看看科曼,不知该如何是好;梵易和南翎在惊讶之余交换了一个“原来是他”的眼神;九若有所思地推着眼镜;阿绿一脸看戏的表情——好吧,因为带着墨镜,所以他看上去一直是这个表情;秋鹤静坐在角落里,细细端详着汤米;而卢卡……和葛帅一起两脸懵逼。很显然,他和葛帅一样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见状,葛帅不由生出一种谜之归属感:终于找到队友了!!不再只有我一个人吃瓜了!!


   

四周静悄悄的,汤米一个人在门口黑着脸站着。


   

沉默半晌,梵易起身圆场道:“今天就先这样吧,会明天再开。汤米,你……需不需要一个人待一会儿?或者……”


   

“……不用。”


   

梵易的动作停在一半。汤米抬起头,使劲擦了两把脸,努力堆出一个和平时差不多的笑来:“我说,不用了,我没事,相比起来欧莉丝前辈才是,需要一个人待一会儿的吧——我真的,真的没事。”


   

他带着笑看向了卢卡和葛帅。葛帅隔大老远都能看见他浑身在止不住地发抖。


   

“你们——想知道都发生了什么吗?”


   

〈〈〈


   

“我的父亲,叫做汤姆森,S市前市长。我小时候觉得,他超级厉害,是光,是电,是唯一的神话,成天横得不行,自大又野蛮——现在想想,当时的我简直就是个傻逼。”


   

葛帅觉得汤米自黑得如此坚毅也是很有勇气。


   

“后来有一天,我被欧莉丝前辈绑架了。过程讲起来挺麻烦的,浮空城的Dodo冒险队啊、他们当时的引导者啊什么的都被卷进来了,引起的轰动也挺大,你们应该都知道,我就不详细说了。”


   

卢卡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葛帅内心羊驼奔腾:说啊?!我不知道啊?!


   

“欧莉丝前辈告诉我,她的真名是艾莎。我父亲杀了她全家人——也就是再前一任市长艾怀特一家。我不信啊,这种事谁会相信啊,他们明明是死于火灾——可是我父亲认罪了。他是个杀人犯。”


   

说到火灾,葛帅仿佛有了点印象。这大概是他小学的时候发生的事了。因为涉及市长,这桩案子当时确实轰动不小,他这个不怎么看电视的人光听周围人讨论就弄清了事情的起末:似乎是说哪个市的前市长在十几年前全家死于一场火灾,现在发现火灾其实是当时的市长助理、现任市长所为。他记得自己当时还吐槽这世上还真是什么事都有,听一遍就过去了,没怎么放在心上,也没记住人名和市名,万万没想到这事居然是身边的人亲身经历过的。


   

但是话说回来,当时葛帅可是半个关于绑架的字都没听见。大概是因为有魔女参与的关系,消息被封锁了?


   

“我父亲在我出生前曾是魔猎。火灾是对外界的说辞,真相是,他引诱魔女吃掉了艾怀特一家人。唯一的幸存者,很小很小的艾莎,也就是欧莉丝前辈,由于当时不在房中而躲过一劫,被送去了孤儿院。她在那之后便化名为欧莉丝,想办法成为了魔猎,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魔女猎人。不知何故,坊间以讹传讹,说火是年幼无知的艾莎放的,渐渐流传出了‘恶魔艾莎’的故事;魔猎界内则认为这是场魔女袭击案,顺着界外说法将这只S几魔女命名为了‘恶魔艾莎’。”


   

卢卡微微睁大眼睛,喃喃自语道“恶魔艾莎啊”,似乎是回忆起了这只S级魔女的相关资料;葛帅静静听着,心想真是没想到欧莉丝前辈的过去这么惨,感慨万千。


   

“总之,由于绑架案涉及到魔女,所以是移交给浮空城处理的,详细资料没有对外界公开。我们按照父亲的意志写了求情信,请求对欧莉丝前辈宽大处理。加上当时高层动荡时期刚结束,乱得很,欧莉丝前辈就作为百里挑一的高级魔猎,加入了落城建设团队去将功补过,现在……如你们所见,她是落城顶级魔猎的队长。


   

“我在那之后也立志成为一名魔女猎人,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阻止更多悲剧的发生,以及……赎罪。我从来没想过要获得欧莉丝前辈的原谅什么的,只是想代替父亲为这个世界做一些微小的补偿。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会变得足够强大,强大到能够亲手猎杀当年的‘恶魔艾莎’。


   

“抱歉,各位,本来以为见到欧莉丝前辈可以和她沟通一下的,但果然……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会避开她,不会出现在她视线范围之内的,放心吧。”


   

四周一片沉寂。卢卡听得很认真,一动不动地盯着汤米看,不知在想些什么;葛帅内心一片唏嘘,觉得汤米也是苦,关键是他也并没有做错什么,反倒还是绑架案的受害者。再看其他人,都是一脸的了然和同情,显然大家早就知道事情的经过,只是一直不知道汤米的身份而已。


   

在这静得能听到光点飞过的寂静中,秋鹤起身,走到汤米身边,轻轻搂住他的肩膀。


   

她什么也没说。


   

 


   

正在这时,小云接到一个传呼。她走到门外接了起来,随后压低声音朝屋内道:“总部要和直接接触过S级魔女的魔猎了解情况。刚刚做记录的你们四个,到部长办公室集合。”


   

〈〈〈


   

葛帅就这么目送着九、阿绿还有汤米卢卡离开,再次深刻体会到整个骨森压根就没人把他当正经魔猎。不过算了,反正他就是个根本没有战斗力的菜鸟,相比起来,他更想留在这里听八卦。


   

“时间差不多了。”科曼看了看表,“我去看看莉丝。”


   

梵易整整衣领:“走,一起去。”


   

南翎拿起自己的外套披上,顺手把梵易搁在沙发后边的青铜戟扔给他。葛帅看了秋鹤一眼,两人也跟了上去。


   

众人一路无话地穿过骨森,来到水吧。推开水吧的门,葛帅看见欧莉丝和克莱尔就正在门口。欧莉丝坐在一只大旅行箱上,克莱尔站在她旁边,一只手搭着她的肩膀。


   

天已经黑了,路灯还没有亮。整个街道灰蒙蒙一片。


   

欧莉丝看起来已经收拾好了心情,恢复了刚见面那会儿优雅甜美的女神形象。克莱尔仍然态度高冷,看见众人出来了,居然掏出手机玩了起来。


   

“来的正好。”不等众人有什么表示,欧莉丝已经从旅行箱上起身,笑着开口道,“要不要去夜巡?”


   

在她话音刚落的一瞬间,路灯亮了起来。葛帅看着她的眸子——那两汪碧绿的钻石——在暖橙色的光下熠熠生辉,温柔得简直能把人的心一起融化掉。


   

 


   

恰好遮住了路灯亮起之前那一刹那,其中的暗流涌动。


   

 


   

 


   

 


   

【tbc】


   

第六章结束!


   

 


   

 


   

 


   

瞎唠:


   

所以是接着幽灵列车的剧情。其实好多剧情都是接着的orz


   

暗搓搓卖一发欧莉丝和克莱尔车船组的安利


   

小曼和小云的设定是未来部长姑娘的组合,非常纯洁的闺蜜向(^_^)


   

……窝的10册之前弄丢了,刚刚才补回来,发现小曼根本没有出现姓氏……她爹是科博,所以她应该姓科,就叫科曼吧!(


   

 


   

一打怪part就巨长,一剧情part就缩水……不管了!(


   

大概写个几百年才能写到最想写的部分吧(望天


   

 


   

以及钻石似乎并不会融化,它会直接变成二氧化碳………………感觉这个比喻很好听就用了,对不起(


评论(24)
热度(26)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