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查九】脑洞集合

啥都有,乱堆一堆
好想搞动物组哦(…………)

*欣妹第一人称视角,与亚瑟的互动片段

◇◇◇

配角不能看boss,对上了绝对要炮灰。我低着头,一边嘴里念叨着“我说了我不是唐欣,你们要干嘛,我没钱,我们一家都是种地的”,一边拼命往四周瞟,指望万一一会儿出现什么突发情况有个能躲的地方。令人绝望的是身后的大叔磐石般纹丝不动,摆明了不给我乱跑的机会。但也不好说,搞不好可以挠他痒痒趁机钻过去——

“小欣。”桌后的boss突然开口了。是清亮的少年音,带着点柔和,带着点笑意。
我浑身一震。

没听错,听不错的,这个声音。他说小欣。

在印象里,只有奶奶和洛基叫我小欣。唐家本家的那群人从来都是不屑理我的,毕竟我只是个没有唐家血统的外人;晓翼哥是直接欣啊欣啊地喊,喊声时而平淡时而严肃时而九曲十八弯,想来印象颇为鲜明;而灵姐是变着法子叫丫头、小丫鬟、唐家的妮子什么的,那时候她叫谁都那样,还自称本公主呢超级中二——
——但那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奶奶去世已久,晓翼哥和洛基也失踪已有近十年,那之后唐家就彻底没我事儿了;灵姐是自从三年前海猎一别就几乎没再见过面。周边的熟人们都正常地喊我全名或者小唐,顶多苏菲偶尔小欣欣恶心我一下,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已经与过去再无关联;而现如今,这个称呼,这个腔调,这个熟悉的、能打破古早的壁障、与过去牵连上的声音,这只能是——
我猛地抬起头,正对上一双晶蓝晶蓝的眼睛。

亚瑟•冯•蒙哥马利,大西洋船王,就这么端正地坐在桌子后,双手交叠在桌面上,静静地注视着我,浑身上下散发着温润的气息,一如三年前、五年前、十年前那样,扬着那年轻的十五岁的精致面庞。
——多完美夺目的少年人。
“好久不见啦,小欣。”他歪歪头,露出一个微笑。
时间的画卷忽然呼啦一下朝我展开了。那是尘封十年的记忆,是我曾决心逃离与遗忘的过去,是海鸥掠过黑夜的天际线,扑棱着翅膀带来黎明的第一缕曙光,刺得人眼生疼。

那一瞬间,我的脑子里爆炸了般滚动起无数弹幕,“船王身为在逃三年的通缉犯居然还敢光明正大搞绑架”“这直接请我喝茶不行吗非得弄成这样”“完了这回又有大麻烦了”“我的天呐他这是真的一点也不会老啊我现在看上去都比他大了吧”等等等等轮番上阵,其间还抽空吐了个槽——

——就凭这么个称呼,我有理由怀疑他一直觉得我就叫唐晓欣。

◇◇◇

all for 最后一句话(?)
其实是魔猎里比较靠后的片段……可能坑了但是很喜欢这个小情景,就先码出来啦()



*14册幽灵列车相关,大概是魔猎背景的冷笑话
事情过去很久以后,汤米在努力想获得莉丝的原谅。某一天莉丝给他送去一个装着巴西龟蛋的篮子。
汤米深思熟虑后得出一个激动人心的结论:这是不是是说,莉丝前辈说我们可以像刚见面那样,重新认识一遍?
卢卡看了看,冷静道:我觉得她只是想说你是个王八蛋。
(。



*埃&奥的身体互换梗,感觉……并没有出现cp倾向()

从别人的视角来看这个世界是件很新奇的事情。
埃克斯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自然是不会有任何惊慌失措的,甚至连费解和好奇都几乎没有。灵魂互换嘛,以前也不是没经历过,不过又是什么小妖精的法术或者什么新奇产品的试用对吧,谁没换过那么一次两次的,用不着太紧张——
行了,才怪。这种事谁要经历过,就算自己返老还童,但那跟这从本质上来说都不一样,而且——喂,有没有搞错,这可是西奥的身体啊。
他抬起眼,视线从眼镜上边透了过去。是西奥的眼镜。看着很厚,但不是很沉,边缘有些微的形变。
眼镜是他所不熟悉的。……嗯,也不是,准确来说是对近视镜不熟悉,年龄大的时候老花镜戴得也算多了。
常识人都知道近视是看不清远处的东西。就这么透过窗纱望出去,无论如何用力,眼前的景象也没有丝毫变化——密密麻麻的网格在眼前罩着,是令人窒息的铺天盖地。就像是被束缚着的鸟儿,只看得见近在咫尺的锁链,连清晰地遥望一眼天空的能力都没有。

——从小在组织里长大的孩子啊,这就是他每天所看到的景象吗?



*魔法大陆设定,十里斜阳paro
*乔尼&唐欣弟妹组互动
*感觉是某种意义上的乔唐了!(??)

乔尼从和杂物分开了的小纸袋里掏出三明治来递给唐欣。他特意把纸的边缘卷了起来,防止她吃得太急把纸吃到嘴里——就这几天的相处来看,这事时有发生。
傍晚的风吹拂而过,一望无际的平原上野草如波浪般涌动着。野葡萄和野草莓的藤蔓在脚边攀爬,空中弥漫着甜丝丝的气息。视界一片清明。
唐欣仰头看着天际,那里有白鸟飞过的身影。她沉默许久,伸开了双手,一副要拥抱晚霞的姿势,低声叹息道:“看啊,像只鸟儿一样——自由自在——多好啊——”
说是这么说,她用力张着双手,像是要抓住什么,但什么也抓不到。风把她的额发吹得有点凌乱,衬得眼中的茫然更甚。
乔尼心里有点难过。人类和神族终究还是不一样的,创世者在不同种族之间划出了能够沉下所有船和飞行者的河谷,那从古至今都是种下星星也抵达不了的天堑彼岸。

“——呼啊——”唐欣猛地叹了口气,拍拍脸,又露出了和平时无异的笑容来,“说起来,你哥来消息了吗?”
“啊……来过了,说明天太阳落山的时候去十里坡口,会有人在那里等着。”
“好的,谢谢你的三明治!”唐欣咬了一大口三明治,嚼了嚼,表情有点微妙起来,“……呃。不过你们天使吃饭都不加盐的吗?”
乔尼:“………………”说起来我为什么会相信哥哥的手艺来着。



*羽队的都市灵异paro,和鬼迷的御茶会议一个世界观
*然而毫无灵异,只是为了玩名字……()

“于大宝同志,你今天必须得给我一个交代。”
希燕正在给洛基找会议记录,一抬头就看见了这么一幕:伊戈尔大义凛然地拍了一沓资料在于飞飞桌子上,拍的桌面上其他资料随风乱飞。虽然眼睛掩藏在刘海后边看不见,不过能够想象得出他的眼神一定非常坚定。
于飞飞赶紧把乱飞的资料压回去,用关爱傻子的目光看伊戈尔一眼:“干什么,这是老唐整理的有问题找他去,还有能别这么叫我吗林建设同志。”
“是吗?铁柱昨天下午不在,小丫说是你替他整理的啊。”
“…………你先等等,铁柱是老唐我知道,小丫是谁??”
“铁柱他妹,唐欣啊。你别岔开话题,这资料和小山送来的案件报告对不上,咋回事?”
“…………你再等等,小山又是谁??”
“乔尼啊,你怎么做的功课怎么连同事的假身份都记不住?”
“…………你倒是直接说真名好不好啊!!”
洛基听得一头雾水:“怎么回事?”
希燕一脸黑线地扶额:“别提了,局长发下来一堆假证件,名字一个比一个土,大家已经玩疯了。”
她给洛基递过去自己的假证作为例子。照片上是个眉眼和希燕稍微有点相似的女孩子,要么不是本人要么就是用希燕哪张证件照魔性狂p过的,名字那栏赫然写着“希二妮”。
“……顺便一提你的假名是黄土高坡,简称大黄。简称是伊戈起的。”
温莎去国外度假了所以幸免于难,乔尼过来送个案件报告都被亲切问候了一圈,殷灵嘲笑他嘲笑到一半被唐欣揭了殷翠花的底,恼羞成怒要去当面怼局长。
但不得不说这假身份给大伙带来了不少的欢乐。知道乔治叫乔大山的时候唐晓翼差点笑到背气,下一秒他的唐铁柱假证就发下来了。
“……不是,”唐晓翼在一次会议上严肃提出,“你们不觉得用这么一大帮这种名字出任务更容易暴露吗?”
希二妮表示赞同:“但是说实在的平时咱们也不太用得到假证,局长估计不会换。”
唐欣核对着会议记录表打岔道:“……人没齐欸,这个冯海生是谁啊。”
众人想了一大圈也没想起来谁姓冯,最后还是同为英文名的乔治提醒道:“是亚瑟的中间名。亚瑟今天请假了。”
“…………那如此说来,温莎是不是要姓D。”
“姓希不错,可以当希燕的姐姐。反正他不出外勤。”
“你认真的吗哈哈哈哈哈为什么是姐姐”
“还是姓温吧,咱想个名字联名上书给局长让他给温莎也发个假证!”
“为什么,一队人就是要齐齐整整吗hhhh”
会议气氛到后来已经飞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给温莎连带着麻伊起了至少有几十个名字。洛基长叹一声,思来想去,还是代表羽队最后的良心给麻伊发了条消息:「你们还是在国外多玩一阵子吧。」
麻伊:「……??」

注:
1.为什么不玩温莎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给他起个什么名字(……)
2.世界观不完整所以局长大概是只个审美奇葩的路人甲啦()



*今天的伊戈尔也在损于飞飞
拔河比赛结束了。
温莎:“十班一群变态,我手都要拔掉皮了。”
唐晓翼:“我已经脱臼了!啊!喜宴儿快给我加分!”
“这人和人是不一样的,”伊戈尔熟络地揽过温莎的肩膀,“你看,我们组老温是为了给班级争荣誉,老唐就是为了给自己组加分。而于飞是为了跟乔治打赌的三根火腿肠。”
迷之躺枪还没来得及收回笑容仿佛真的是在为三根火腿肠而欢欣鼓舞的于飞飞:“……”



*26册雪山巨魔相关,私设的童玉童古和森刃的互动
童玉是,操着山区口音的乡下大姐;童古,非常看不惯森刃,见面就打;森刃,虽然也看不惯童古,但奈何战力不足,虽然会玩阴的,但总是被打(……)
童玉其实会说普通话,是个纤细的雪山少女,长得并不太漂亮,但很温柔,胆小又有点内向那种,并不太会刻意在众人面前表现对弟弟的照顾;私设一说方言就会展现出比较豪放的一面
本来在招待客人用餐,拿着平底锅忽然想起了什么:说来俚就是上回盖额弟脑瓜上开了一瓢那个?(和善)
以为逃过一劫的森刃:……,救命啊我不要在这鬼地方呆了!!
简:自作孽不可活啊崽(邓摇)(?)
童古表面坏脾气大叔(……),内心开朗正直大哥哥,跟童玉和村里人对话会用方言,对上姐姐就秒开启傻弟弟模式
上一秒还凶神恶煞要把森刃头拧下来的表情,下一秒,哎姐你咋来了!累不累?穿这热不热?饭吃过没?不行我给你热个汤吧?来你快坐你快坐
森刃表示:…………,你手里攥着的我那半截外套先还我成不,缝缝还能穿呢(一脸贫穷)
总之童家姐弟就,一个弟控一个姐控,虽然不会外露表达但关系非常融洽和睦!
森刃:惹不起惹不起,溜了告辞



*我的偶像宣言!
想手描左罗的「绝对要让你等着瞧」,那张萌奈实在太可爱啦!!但也只是想想,手太懒(……)
感觉小蝶和左罗可以是歌舞剧《稻草人之乡》出身的偶像,小蝶主舞左罗主唱,是超级超级好看的小鲜肉组合了!
苗觅就是演员,10岁时参演心理悬疑剧《九尾灵猫》走红,之后生了场病所以淡出了一段时间,目前正在复出中,之类的
仿佛可以延伸到整个鬼迷……从不现身的神秘巨佬导演雷欧,实力派新生代演员埃克斯,童星出身演员西奥,特立独行专门接各种科研剧作的爱德华,一招鲜吃遍天的阴郁系少女汤木耳,鬼迷娱乐公司高管简先生,音乐制作人彭可和他助手苏克,金牌经纪人安卡和格里,保镖童古森刃,助理童玉,blabla
……然而想这么多并不搞,扔了就跑(你)

2018-06-14  | 79 17  |     |  #查理九世
评论(17)
热度(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