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鬼迷+故寻】某后勤部门的御茶会议(3)

和萌友聊天是更新的动力!感谢蛋黄陪我扯谈!(……)
结果三更并没有完结……。四更应该能完(心虚)



◇◇◇



“哦!看来成功了!好诶!”木耳冷漠地棒读道。

爱德华头都大了:“你先等等,现在这什么情况?”

然而木耳和其他所有人都完全没有要关心爱德华头大不大的意思。埃克斯开始招呼三个小朋友清理地面,木耳拿抹布把桌面上的碎玻璃渣擦走,西奥把那块被轰飞的(据说)比童古还大的铁板踢回原来的位置,满脸的嫌弃(大概是因为上面全是灰)。众人的行动有条不紊到不可思议。



爱德华很快发现全大厅只有自己一个人站在原地无事可做,还妨碍人家扫地。他只好说:“……我去给你们泡个茶。”

“!爱德华先生的茶吗!”左罗拿着扫帚满眼小星星地靠过来,一脸期待,“我超喜欢的!”

苗觅在一旁按着簸箕,似乎很看不惯左罗这一副迷弟样:“茶泡出来不都一个味道吗。”

“不一样!爱德华先生的茶里倾注了严谨的科学精神与对待万物的爱!”迷弟左罗奋起反驳,随后又星星眼转向了爱德华,“爱德华先生!加油!你的茶是最棒的!”

爱德华:“……”你这么一讲就让人很不想泡了。



左罗倒也不是瞎吹。爱德华平日里埋头科学研究,茶道算是他为数不多的兴趣爱好中的一种——不,其实要说也算不上兴趣爱好,只是比较熟练而已。玛利亚闲暇时间爱泡点茶喝,对茶道颇有研究。爱德华从小受着母亲的言传身教,除了在性格、理想、气质这些比较虚无缥缈的方面受到熏陶之外,也继承了一点泡茶的手艺。

当然,这一般人是喝不出来的,左罗家里有人是茶道中人,稍微懂一点点,这才把爱德华这一技能给大家发掘出来。身为爱德华的学生(自封),左罗对此十分骄傲,并且对爱德华的迷弟滤镜又加厚了一层。

……虽然现在解释泡茶这事也没什么意义就是了。



爱德华端着茶壶和糖盒回来的时候,清理工作已经结束,会议又开始了。埃克斯自然而然地取代了会议主持者的位置,爱德华于是默默地到一边和西奥坐在了一块儿。

“近期后勤部异变怪象的异变源确实在仓库。”埃克斯撑着桌面,一边说着,一边把目光移向西奥手里拖着的那条裤子,“——已经封印好了,具体类别现在还不清楚,我们会把它交给检验部处理。大家只要等后续报告就可以了。”

众人于是跟着看过去。那是条牛仔裤,周身隐约泛着金光,说明现在裤子里正封印着异变种。

在众人的注视下,西奥不紧不慢地用两根手指头捏着腰带扣把裤子甩在桌面上,面无表情地扫视了一圈众人道:“在那之前——谁是负责打扫卫生的。仓库是一万年没扫灰了吗。”

“呃……是童古大,大哥。”被最后扫视到的左罗下意识接了话,艰难而强行地把即将脱口而出的“大叔”给憋了回去,“……不过这个月的清理工作是分给森刃……森刃大哥了,他似乎打扫得……不太及时。”

“森刃根本没打扫过。工作态度极差,整天溜号。”木耳就不像左罗那么委婉,措辞十分尖锐,“他连裤子都没收拾干净就跑回外勤部去了。”

左罗弱弱解释:“也没有啦……其实也就,只是忘了条裤子在这里而已……”

苗觅瘫在椅子上洗牌玩:“所以我的裤子什么时候还我?”


——猜也能猜出来,西奥带回来这条封印之牛仔裤是苗觅的。苗觅现在腿上穿的裤子松松垮垮,一条裤腿能塞两条腿,下边还卷起来一大截——爱德华一开始没仔细看,还以为那是什么当下流行的款式,现在一看这估计是把森刃忘在这里的裤子拿来凑合着穿了。



爱德华心中隐约有了一个猜测,他试探着问:“……为什么要用苗觅的裤子封印啊。”

小蝶戳着扇子回忆道:“嗯……会长之前给我们一个顶级封印球备用,结果左罗拿着的时候被地毯精绊了一跤,摔苗觅裤子上去了。”

封印球是有时限的,而且顶级的被浪费掉确实比较可惜……不,那不是重点。爱德华觉得心中的猜测很有可能就是事实了:“……也就是说,你们都事先知道会长和西奥要去仓库打异变种是吗。你们都计划好的是吗。”

“对啊!我们三个还把作战计划写下来了,看!”小蝶十分积极,认为自己和小伙伴们的认真态度值得表扬。她把团扇翻了个面,搁在桌面上推给爱德华瞧。

表情包的背面果然是一张计划表,大概内容是说后勤部近来出现了许多异变,经调查异变源的大致位置在仓库。那应该是一种非常稀有或者新型的异变种,所以不能打草惊蛇,计划由埃克斯和西奥下去仓库实施偷袭,而后勤部人员负责假装什么事情也没发生,正常开会,让异变种放松警惕。

……行了,破案了。难怪一路过来遇到那么多不合常理的事情时所有人都那么淡定,合着大家都在演戏只有自己被蒙在鼓里啊?!




“你们——怎么从头到尾都没人告诉过我一声??”

众人:“………………?”



西奥:“什么,汤木耳没告诉你?”

木耳:“西奥怎么没告诉你?”

左罗:“爱德华先生的演技超好!假装不知道仓库的事什么的,好几次我都差点演不下去了,幸好有爱德华先生救场!不过爱德华先生你看,异变种已经封印好了,现在可以不用演啦。”

苗觅:“……不是吧,你在想啥啊。”

左罗:“?”

小蝶:“我现在也觉得……爱德华先生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诶。”

左罗:“哎?!是,是吗?!”

西奥:“所以汤木耳你看他不知道为什么不提一句?”

木耳:“让我提你们也得提前通知一声吧!我以为他知道呢——”

左罗:“那个,请不要吵架……!”

木耳:“谁跟他吵架!西奥你这个人实在是过分了,旧事我不跟你提,就这回,一开始不是说好了你来开会埃克斯一人下地的吗,临时修改计划还玩失踪,根本找不到人,现在出问题怪我咯?!”

小蝶:“木耳冷静!冷静!”

西奥:“吵死了,你怎么还是这个样子。”

木耳:“西奥你t——”

小蝶:“木耳文明!文明!”

苗觅:“比利时赢了!!”

左罗:“苗觅你先不要刷微博啦——”



在一片喧闹中,埃克斯无奈地拍了拍爱德华的肩膀:“抱歉,是我安排出了问题。下次一定提醒到。”

爱德华:“不,会长,这怎么看都不是你的错吧……”

他叹了口气,趁着大家吵闹的间隙给埃克斯倒了杯茶。埃克斯点了点头,表示感谢。

爱德华端起糖盒:“要加糖吗?”

“谢谢,不用了。”埃克斯说着,忽然眼神一顿,“……是什么糖?”

“就,普通的方糖吧,”爱德华说着,顺手揭开了糖盒的盖子,“我看看——”

“!等等,先别打——”



“嘭”一声巨响,桌面上的裤子毫无征兆地突然爆裂开来。说时迟那时快,爱德华眼前一花,只觉手里的糖盒被一股怪力嗖一下就吸走了,完全来不及抓回来;下一个瞬间,埃克斯(用自己那十三岁小孩的体型)揽住他的肩膀以极大的力道来了个标准的卧倒姿势——有块牛仔裤的破布疾速掠过他们的头顶,噗一下打到墙壁上,打了个坑出来。

“我怀疑它是方糖精!”埃克斯表情严峻,大声警告道,“它速度很快,大家小心!”

埃克斯的后半句话显然是说给除了西奥之外所有人听的——他和西奥刚刚在仓库和这玩意交过手,自然都知道它的身手。那边西奥及时扯着木耳和小蝶撤到了安全位置;苗觅得了提醒,眼疾手快地推了把背对着桌子的左罗,两人堪堪躲过那颗子弹一样弹射过来的金属扣。


等牛仔裤的碎片尘埃落定后,众人纷纷抬头看向会议桌。在本来放着裤子的桌子中央,正蹲着一坨小巧的白色发光物体。糖盒在它身边翻倒着,它伸了条手臂进去(……如果说它算是有手臂的话),似乎正在吸收糖盒里的方糖块;与此同时,它身上的白光也变得越来越明亮刺眼——应该是在从方糖上吸取能量。

成精的东西可以吸收“同类”从而变得更加强大,这是业内常识。



“苗觅你裤子碎了!”小蝶抓错了重点地惊呼道。

“茶壶也碎了!爱德华先生的茶!!”左罗心疼地跟着抓错重点。

苗觅眯了眯眼说:“哇,这家伙长得真丑。”

爱德华:“……”这是怎么从光里看出方糖精的长相的。

木耳还没站定就一脸嫌弃地甩开了西奥扯着她胳膊的手,西奥也同时一脸嫌弃地甩开了她的胳膊。俩人一个拍袖子上的灰一个拍手上的灰,简直不能更强烈地表达出对对方的厌恶和不屑。

然后西奥看向墙上的坑,翻了个白眼:“行吧,又要补墙。”

——爱德华实在是觉得就现在这个情景来讲他们应该放更多注意力在眼前这个方糖精上,而不是在各种领域进行吐槽——不过鉴于他也在吐槽别人,所以大家大概半斤八两。

不管怎么说,在这一方面,在场所有人里可能只有埃克斯是最靠谱的了。



“你带着他们离远点。”埃克斯低声嘱咐爱德华保护好在场的小朋友们,同时朝着西奥扬了扬下巴,示意西奥做好攻击方糖精的准备。



爱德华不知道埃克斯为什么能在裤子爆炸之前隐约猜到那是方糖精,毕竟如果西奥猜不到的话——从刚刚的反应来看,西奥八成完全没猜到——那它的类别一定是几乎无法判断的程度。

……但埃克斯的实力他还是不揣测了。爱德华招招手,迅速带着大家撤到了大厅角落里去。



◇◇◇



(tbc)



瞎唠:
爱德华会泡茶当然是瞎掰的,用来照应标题(。
其实下一句的剧情还根本没有想。人生真刺激x

评论(7)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