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查九】Brain holes

如题,就是,一些脑洞……
各种架空设定,之间并没有联系,有一点点点点的唐亚唐和易翎cp趋势以及侠多,注意避雷(
瞎写的,随便看着玩吧(

〈〈〈

【恺撒的信者】
“……那是谁?王子殿下吗?”
他这次没有看我。我觉得他是终于对我失去了耐心,连鄙视都懒得鄙视了,将目光全部用来紧紧追寻那个离去少年的背影——那目光之中只剩下了仰慕、还有敬畏,一如在深海中心的孤岛上仰望着团团乌云间唯一的一颗星星、仰望着最后的希望、仰望着自己的神明,深邃平静而却又在某种意义上波浪滔天。
“不,”他低声说,“是王。”

【Wing&Arthur】
——He is at least ninty years older than you!
——So what?

【Arthur】
时间对我们来说是刀,而对他来说是水。刀在我们脸上留下消抹不掉的刻痕,他的皮肤经流水冲刷后依旧光洁如新,双眼无论何时都湛蓝深邃得犹如一道映照着皎洁新月的海湾,是时光的皇冠上最漂亮夺目的宝石。

【学生会会长】
乔治冷冷地看他一眼:“所以,你现在是在违抗我的命令?”

【逼供】
西奥二话不说照着那人的膝盖就是一脚。那人惨叫着扑通一下跪在地上,我隔着十几米都听见了喀啦一声骨头碎裂的清脆声响。
“已经告诉过你了吧——我这人真的是没什么耐心。”他略微弯下腰揪起了那人的头发,语气冷若冰霜,“最后一次机会。说不说?”
……这已经是超级大反派的台词了!西奥你不要放弃治疗啊!!

【“他疯了。”】
“爷爷催我们回去呢,”雪莉挽起南翎的手臂,笑得眉眼弯弯,“孔苏哥哥做了拔丝红薯,凉了就不好吃啦。”
南翎低头着看她,又看着她,看不够似的,冷峻的瞳孔融化成青色的海,波光荡漾着明亮的霞光,半晌才柔声应道:“好啊,我们回家。”

【在你梦中所遇见的已故之人】
梵易抬头看他。他脸上带着温和的笑,眼睛在淡淡的灯光下一闪一闪,亮得眼熟。
“你好,”年轻男子自我介绍道,“我是孔苏,南翎的表哥。”

【被遗忘的角落】
【屈服与反抗】
【龙】
南翎不太想继续谈下去了。他从椅子上起身,伸手去拿外套:“如果没有别的事——”
啪的一声,他的手腕被扣住了。
“别说胡话。”孔苏低声说。他用的力气不小,攥得南翎手腕发疼。南翎下意识看回去,只见孔苏的半张脸隐没在灯照不到的黑暗里,表情沉重而决绝,一对淡琥珀色的狭长双眸正隐隐往外逸散着寒光。
他突然打了个寒战。
“你必须去。”孔苏直直地盯着他。南翎只觉得像是有两道冰锥戳在他的心口上,吐出的气被冻成了冰絮塞回了肺里,堵得他呼吸困难浑身冰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这可能是你这辈子唯一的机会。离开这里。无论如何,一定、必须、绝对要离开这里——永永远远地离开这个鬼地方。”

【对谁说】
墨小侠反手挽了个刀花,歪着头,像是完全没有听进去对方的话一样,逆着光的眼睛里沉浮着不信任和防备的碎冰,冷得渗人。
“你要是敢动墨多多一根手指头,”他面无表情道,“我就杀了你。”

【对我说】
来吧,墨小侠说,到我这儿来。
——只有我是永远不会背叛你的。

*分界线*
为什么严肃的脑洞一大半都在写眼睛,而且比喻老是水(词穷

【关于外号】
温莎:“道理我都懂,但是你能告诉我‘莎’和‘猫’哪里有哪怕是那么一丁点儿的相似之处吗?”

【看走眼1】
克莱尔隐约看见欧莉丝背后有个脑袋,发质和欧莉丝一样无比蓬松。
克莱尔:“莉丝你妹妹来了?”
“什么?”欧莉丝一扭头。
然后克莱尔看清了那是她扎在脑后的蓬松如球的高马尾。

【看走眼2】
克莱尔远远看见欧莉丝桌子上有一瓶酸奶:“你喝的这什么,阿莫西脚?”
欧莉丝:“……是阿莫西娜啦!”

【ps】
克莱不近视,真的(

【生物课】
殷灵苦恼道:“为什么我洗完头脸这么疼啊。”
梵佳不假思索地接话:“可能是你的脸吸水涨破了吧。”

【物理课】
「遇到核弹爆炸的时候,如果没有掩体,应该立即背朝爆炸点卧倒。」
多多很无语:“……这有什么用?”
苗觅摸着下巴:“大概能让你死得稍微慢个几微秒?”

【化学课1】
扶幽想说氢氧化钙,又想说氢氧化钡,结果一激动就成了氢氧化gay……
被同学们无情嘲笑了一整节课。

【化学课2】
姜小蝶问:“分子间作用力除了氢键还有什么?”
汤木耳想了想:“爱德华力?”
爱德华:“……是范德华力。”

【字面意思上】
虎鲨破天荒地担忧了一次:“我的字给阿盟哥哥看,他会不会看不懂啊?”
扶幽在他殷切期待的眼神中不得不硬着头皮安慰他道:“没有……关系,你的担心……是多余的。”
……因为他肯定看不懂啊!

【套路】
汤米:“我有一句……”
卢卡:“不当讲,滚吧。”

【强行上镜】
又是一年招生季,作为学校最拿的出手的一班学生,大家开始被各种摆拍。不用说,只有颜值高的人才能上招生板。唐欣苏菲一起吃饭回来,欣赏起了宛如婷婷大头照的照片。
唐欣:“诶婷婷后边的左边的左边的那个是你不?你上镜了!”
苏菲看着背景里被处理得模糊到根本看不出是男的还是女的的自己:“……这也算?”
“算。所以严格来说我也上镜了。”唐欣说着,指向照片边缘一根手指头那么大的肉色,“看,这是我的胳膊肘。”
苏菲:“……”

【柠檬树】
题快难死了,又多又难,伊戈尔绝望到唱歌:“I wonder how,I wonder why——”

【海绵宝宝】
“但我们要永远保有一颗积极的向学之心。”于飞飞说着,跟着rap了起来,“Who can finish homework?!I can!!谁可以完成作业?!于飞飞可以!!Wooooooo——”

【自我催眠】
唐晓翼也开始展望美好未来:“是的,学习令我们快乐,看,明天有我最喜欢的数学!有我最喜欢的物理!还有我最喜欢的生物化学语文英语!”

【冷漠】
希燕:“唐晓翼你的语文翻译再不交就真的要被扣班级量化分了!”

【玩脱】
唐晓翼和伊戈尔在社团讲座时闲着无聊互相蹬脚玩,在桌下进行多场恶斗,直到有一回唐晓翼不小心把伊戈尔踢摔了……

【性命攸关】
周末换座位的时候,前方的男同学有非常严重的脚臭味。
唐晓翼严肃地询问同桌:“亚瑟,我们下个星期该如何苟活?”

【认知障碍】
抽印象问卷,看你有多了解你的同学。温莎抽中了乔治。
问:他一般闲着的时候喜欢干什么?
温:……自拍?
唐:………………你真的认识乔治吗?

【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上乔治一脸严肃地滚起了铁环,于飞飞不慎拍到了一张角度绝妙的黑照,当场笑岔气。唐晓翼和伊戈尔一起把这一历史性的照片P得花里胡哨,有彩虹有鸽子有气球有节日帽,上书:开心得像个孩子。这张照片还选进了班书,全班人手一本永久收藏的那种。
希燕:“……不,比起乔治为什么还没弄死你们,我更想知道你们是怎么把他说动了去滚铁环的。”

【篮球赛】
终于轮到替补伊戈尔上场了,他很激动,结果倒着跑的时候跑太快脚一滑差点摔倒,还好他平衡能力非常好,又倒着跑了几步稳下来了,但是整个过程中的动作非常搞笑,就像是尬起了舞……
拍照的于飞飞又笑得差点摔了相机。他视老同学情谊于无物,非但没有给伊戈尔送去问候,还把照片做成了一组动图保存了下来。

【占便宜的名字】
事后伊戈尔躲在楼梯口暗中观察,等于飞飞走近之后一个箭步蹿出来,猛地扣住他的脖子就去抢相机。于飞飞吓得花容失色:“伊戈尔?!伊戈?!哥,哥我错了哥,哎别扯,救命啊谁来救救我!!!”

【竞赛天才们的算账】
周末交资料费。爱德华忘带了。
爱德华:“西奥,借我两百七吧。”
巧的是西奥也没带。
西奥:“你得先借我五百四,我才能借你两百七。”

【物价飞涨的时代】
唐晓翼沉痛道:“我纵横食堂多年,从没见过这么小的葱油饼。”

【心有灵犀】
社团会议的时候,乔治在台子上演讲,引经据典时一时忘词,乔尼连忙在下面比了个“官知止而神欲行”的手势,于是乔治淡定地接了下去。
……怎么看懂的?!?

【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
“刚刚哥哥塞到我嘴里的饼干上有花纹,写着‘快走’,”乔尼压低声音解释说,“咱们听他说的,先离开这里,找救兵过来。”
……这什么?!舌语吗?!?乔尼你都在学些什么啊?!?

【?】
“卧槽,你们居然聚众学习,不要脸!!”

【谜之脑洞】
每次看到火中取栗这个成语都会想到埃克斯……因为埃克斯有着火红色的头发,栗色的眼睛(喂
(成语小科普:火中取栗比喻冒险为别人出力而不知上当。意思就是说它和埃克斯并没有任何关系x)

【性转】
苏菲(♀)→苏蒽(♂),因为是同分异构体哈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的性转当然不能叫这个x

【突然想到】
已知:Do除了虎鲨其他人都是00年的
因为:老唐生日2.29是闰年,老唐比Do大得不多
所以:老唐是96年的
结论:原著时间线唐晓翼初二
………………好小哦_(:3
正值大好中二年华(不
……但是再一想搁今年他都21了啊?!
又觉得他好大了啊?!(

〈〈〈

瞎唠:
大概,没了(
日常梗依旧来自现实生活……
作业多到精神恍惚,画画怎么也画不好,大概已经是根废针了(

2017-05-29  | 78 4  |     |  #查理九世
评论(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