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唐亚/殷婷】她只是我的妹妹(下)(完结)

说好下周放的但是我!存不住文,还是放了罢就当为下周的考试攒攒人品(?
逻辑它死了,无脑吹唐亚,能接受就go ahead叭↓
……开始之前说一句在群里看见了旧设唐……吓一大跳(


17.
……然而这凝固是单向的。船王没有等到回答,很自然地继续解释道:“婷婷要参加摄影比赛,想拍一套沙滩和花房的照片,就来找我了。”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她应该是很重视这场比赛,之前还专门请假查了半天资料,查完之后才给我打了电话。”
晓翼哥眯着眼睛,耐心地听着船王把话说完:“行了,不要解释了,我知道你生气了。”
船王一脸疑惑:“生气?生什么气?”
“生什么气?”晓翼哥竖起眉毛,“短信不回,把气氛搞得这么奇怪,还丢着我们在外边大太阳地里晒了这么大半天——我们跟着你们跟了这么久了别跟我瞎掰说你没发现——你说你生什么气?”
船王像是有点蒙地理了理晓翼哥的话,反应过来了,有些无奈道:“……什么啊,晓翼你想太多了。”
晓翼哥哼哼两声:“还有奶茶,还有外套——帮人家婷婷吹个沙子而已你干嘛还非得专门背朝着我们??明显故意的吧??”
“…………”船王有点无力,像看着已经开始无理取闹的了小孩子一样看着他:“……你突然吃什么飞醋啊……这很正常的吧,你和殷灵姑娘不是也这样的吗?”
晓翼哥猛地直起身子,啪一声拍了一下大腿:“——就等你这句话!来你瞧瞧你瞧瞧!究竟是谁在吃飞醋?!亚瑟你听好了,殷灵她只、是、我、的、妹、妹!我,和她,绝对绝对没一点儿可能的!!你可千万不要乱想啊!”
船王可以说是很懵逼了:“……什……不是,我为什么会以为你们……”
“——事到如今你就不要再装傻了好不好!”晓翼哥猛地箍住船王的肩膀,一脸豁出去了的表情,近乎语无伦次道,“亚瑟,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想和你扯证那种喜欢!!你知道吗我,我整个人,我的脑子,我的心——我的心里全是你啊?!想把它给你看,分你一半,想把我所拥有的最好的东西都给你,你——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吗??我绝对、绝对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情,不管是什么人什么事,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我——向天发誓——向你发誓!”

船王看着他,知道也是说不过他了,便非常、非常无奈地——无奈得甚至有点夸张了地——长叹了一口气。
“好啦好啦,既然——晓翼你非要这么想,我也没什么办法。”
他顿了顿,保持着无奈的表情,看着晓翼哥,而后话锋突然一转。

“——没办法,那就只好意思意思,配合你一下咯。”


18.
船王这么说着,轻轻歪了歪头,眨眨眼。然后突然就破了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早就猜到你们会来啦,但是你们躲得也不走心了吧哈哈哈,憋笑憋得很辛苦啊你知道不知道——还有啊,怎么突然就深情告白了啊?我当真了哦?真的当真了哦?你的心我就不客气地收下啦——然后作为回礼,你看我的心怎么样,要不要?”

他阳光般的金发下边,眸子弯成了两道海蓝色的月牙,其中滚动着晶亮的色块,流光溢彩,好看得像水波。


19.
晓翼哥像是一下子被浇灭了的火,顿在那里,定定地看着船王,仿若时间静止。刚刚吐出一大长串的告白的嘴没有再发出音节,仿佛吐露了积聚已久的真心话之后,其他的一切都成为了可有可无的废话,不愿再多言。透明的屏障骤然溃散,蛛网尽数湮灭归于虚无,而有风取而代之从他们身边轻轻穿过。

然后晓翼哥搭在船王肩膀上的手突然向上一滑,按住了对方的后颈,向前亲了上去。

20.

亲了上去。
了上去。
上去。
去。

刹那间我脑子里千万匹羊驼狂奔而过,随即用误闯老哥房间然后死里逃生的生死时速扭过了脸。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善哉,善哉。

21.
船王何许人也,千算万算,果然还是算不过他。真是不服不行。

22.
有个五颜六色的沙滩球不知从哪出现,朝着草丛那边滚过去。我眼疾手快地拦住它,还给了追过来的小朋友。
……好像还是之前看我们笑话的小朋友。啊好尴尬。
“……谢谢姐姐,”小朋友说着,相当敏锐地探头往草丛那边看了一眼,“姐姐在等人吗?”
“是的是的。”我赶紧挪动身子挡住他的视线,“去沙滩上玩儿吧,乖哈。”
小朋友眨眨眼。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他可能会摇身一变变成熊孩子,突然突破防线冲过去;但他只是就这么眨了眨眼,什么也没做,然后抱着球走了。我松了口气。
……于是我总算知道自己跟过来究竟是干什么的了:在这种时候成为一颗替老哥和船王放风的花椰菜。
好气哦。
灵姐还没回来,不知道她拽着婷婷干啥去了。被遗忘的花椰菜就这样安静地站在树荫里,抬头看了看湛蓝的天,不由心生感慨。
——今天天气真好啊,真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好日子。

23.
苏菲说:“我赢了,赌注拿来。”
我:“??什么赌注?”
苏菲说:“完结感想呀。”
我:“我啥时候跟你打赌了……问八卦直说好不啦。”
苏菲说:“适当的幽默感能提升你的人格魅力。”
我:“……这又是艾斯学长他二姐说的?”
苏菲实诚地澄清道:“不是,这次是大少爷对杀马特学长说的。”
……搞毛啊你们卡玛利拉的画风到底怎么回事?!
苏菲问回了正题,非常期待:“所以,你哥和船王,到底怎么样了?”
我仔细想了想。
我想到海边澄澈的天空,柔软的云彩;想到遥远的涛声,白色的沙滩,还有沙滩上高高的椰子树和亮晶晶的贝壳。
老哥和船王在没有人打扰的悬崖下边,在这片银沙之上,在这个无瑕的小世界里,脚下是满地的星星,身后高大的玻璃房中怒放着千朵万朵娇嫩的花,而在花的背后又是数不清的雪色云朵和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
他们实在是太好看了,好看得灼眼,像幅画,像首诗,又像首叮咚作响的轻快的歌曲,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露出微笑来。

我于是向后一仰,整个人瘫到了床上,大爆手速给苏菲发了一大堆花椰菜的图片过去。


24.

“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我这么说道,“happyend。😊”



【闪回】

时间:几天前
地点:超市

殷灵已经买了两件小裙子了,看唐晓翼一直在东瞅瞅西看看,啥也没买,不由问道:“你到底来干嘛的?”
“给我对象挑个礼物。”唐晓翼抄着口袋,状若不经心道,“好纠结啊,太贵的不好怕进度太快了,便宜的更不行,你来给我参谋参谋呗。”
“嘁,就知道你这家伙没安好……”殷灵说着,突然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看向唐晓翼,“哎等等!你什么时候谈对象了?我怎么不知道?”
“你集训的时候咯。怎么我谈个对象还得跟你汇报啊?”
殷灵使劲一拉他的胳膊,强迫他停下来:“别废话,快说,谁啊?我认识不认识?”
唐晓翼摸摸下巴:“你嘛,不认识……”说着掏出了手机,“喏,我锁屏就是。”
“叫什么,哪家妹子?”殷灵盯着手机,模模糊糊看见唐晓翼的手机上是张合照,棕色头发的人旁边有个金色头发的人影,“——人怎么样,漂亮不?”
“哎——”唐晓翼突然就笑了,把手一举,“漂亮倒是漂亮的,你瞧见了肯定要说长得真好看——”
“你说好看就好看了?”殷灵迫不及待地伸手去够,结果怎么也够不着,攥住他的胳膊就使劲往下掰,“——你倒是给我啊??”
“但是不是妹子哦,我跟你讲啊他——”
唐晓翼话说了一半,突然表情一滞,动作一停,整个人像是被时间静止了一样定住了。

殷灵觉得不对,回头一看,瞧见面前正站着一个不认识的金发蓝眼的青年。
他眉眼间仿佛是带着点天生的温和气息,白得清秀又好看,个子不很高,但也绝对算不上矮,只是随便站在那里就显得气质十足,整个人如一株挺拔的君子兰,蕴含着一股清新的淡然气息。
“……晓翼?”那青年说着,放下握着手机的手,看过来的眼睛清澈如水。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殷灵的眼光一向挑剔。但在此刻——在对上他的眸子的这一瞬间,她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他长得真好看。

(end)



长且废话一堆的瞎唠:
是的,就是个船王玩儿小唐的故事(
船王在超市看见小唐如此紧张,猜到他会以为自己生气了,故意按照他的想法做事,逗他玩,这种感觉……。
……但是可能也有那么一点点点生气的成分在里边?
不过不是生小唐的气啦!更不可能是生灵姑娘的气!气的是小唐以为自己心胸如此狭窄……!
小唐是因为太喜欢了,所以才特别患得患失的嘛。
船王也是因为太喜欢了,所以才会特别在意小唐的想法的嘛。
他俩都被对方吃得死死的!(??

………………啊乱七八糟的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总之他们真好呀♪

(摄影比赛当然是强行找的理由……。婷婷非常懵逼并表示我就是来拍个照怎么就被卷入年度大戏了x)
(说起来说是有殷婷但是貌似从头到尾都只有单箭头??(汪地一声)

悄悄假装玩球的小朋友是打酱油的阿尔,球是棒棒糖变的。(强行
然后花椰菜的说法是来自某一集童年阴影的海绵宝宝,……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以后不想写小短篇了手超级生orz……尴尬都是我的,美好都是唐亚的🌹

来和我一起吹亚瑟的美貌!!(你走吧




【后记】

一周后。

我看着灵姐从房间这头踱到那头,又从那头踱到这头,踱了至少五分钟了,忍不住道:“灵姐你消停会儿,挡着电视了。”
灵姐幽幽地看我一眼,而后用电影里的慢动作镜头迟缓而忧愁地长叹一口气。
我油然而生一种不好的预感。
坐在我旁边啃西瓜的晓翼哥眉眼之间尽是幸灾乐祸:“哟怎么啦还没追到妹子?脱团人士对你表示深切的同情。”
“唐!晓!翼!”灵姐凤眼一瞪,一捋袖子就扑了上来:“全都怪你!!你给我听好了,姑奶奶今儿个非打、死、你、不、可!!!”
“嗬!几天不见脾气见长啊!”晓翼哥举着西瓜来了个防御姿势,嘴上还沾着西瓜子,“怪我什么?我怎么你了?”
“都是你出的馊主意!跟踪,跟踪,跟什么跟!”灵姐一脸狰狞地朝着他就是一拳头,“婷婷现在都不理我了!!!”
“哎锅不能乱扣,是你非要去的,关我啥事!”
果然。我看着灵姐和晓翼哥空手与西瓜的巅峰对决,一时之间乒乒乓乓西瓜乱飞,根本插不上手,只能在旁边使劲拍着沙发大叫道:“你们俩!!停——!!有话好好儿说行不行?!”

——电视又看不成了。一会儿奶奶看见一地西瓜又要不高兴了。这个周末注定又要不太平了。老天啊,什么时候我才能好好儿追个剧啊!?

(真.end)

评论(17)
热度(49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