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唐亚/殷婷】她只是我的妹妹(中)

没想到吧这个没坑!(喂
剧情比较鬼,观看需谨慎(

6.
船王说,婷婷你今天真漂亮啊。
婷婷说,是吗,嘿嘿,亚瑟你今天也很帅气呢。
船王说,坐这么久的公交车热不热?要不要吃冰激凌?
婷婷说,不用啦,太凉啦。
但是船王还是停了下来,给婷婷买了杯红枣奶茶。
婷婷报以感谢的微笑。

……以上对话是我基于船王在路边给婷婷买了杯奶茶的事实而脑补出来的。当然没敢说出来,怕晓翼哥和灵姐暴起。
然而显然他们也会脑补。灵姐紧张得直掐胳膊:“喂唐晓翼,你说他们这是干什么?会不会是在约会??”
晓翼哥也挺紧张的:“我哪知道,赶紧松手你别掐我!”
灵姐怒道:“我是叫你往那边去点别踩我脚!”
晓翼哥说:“这不是怕你控制不住自己一个激动冲上去嘛……好好好对不起我踩着你了哎你别掐!轻点儿!!”
我沉醉了:“你们能不能别闹了!看船王和婷婷都走那么远了!”
公交车站离船王的私人海滩不远,在我们这边互掐的时候,前边疑似在约会的船王和婷婷已经有说有笑地朝着船王的私人海滩的方向过去了。
7.
没错就是私人海滩,船王就是这样一个土豪,每每意识到这一点我都要在心底感慨一句万恶的资本主义。
8.
……不过,说是私人海滩,但其实船王给不少人发了通行证,连我手里都有一张。老哥的不用说,顶级VIP级别金卡,就算没卡他的脸也能当卡刷。他往客人入口一站,墨镜一摘,工作人员什么也没说就放了行。
“先说好,你可别再惹什么乱了啊!”晓翼哥严肃地警告灵姐说。
灵姐哼了一声:“我来找婷婷的,你才别给我捅娄子。”
然后晓翼哥也嘱咐了我一句:“欣啊你也躲好,小心别被发现!”
……我于是默默把帽沿拉低了点,仍旧没有想通自己在这里是要干嘛。
9.
船王的婷婷是从船王专用通道进去的,直接通向了沙滩中央的玻璃花房。
花房门口贴了告示,说今天禁止入内。我记得很清楚,之前来玩的时候花房是开放的——当时晓翼哥专门编了个花环送给船王,拔毁了好几株花才编出来,丑不啦唧的。但是船王很高兴的样子,还让我帮忙给他俩拍了合照……
……往事随风。总之沙滩上还是有不少人的,大概都是因为通行证太泛滥了的缘故。这给我们的跟踪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我们躲在其他人的太阳伞后边,悄悄往花房里看。
10.
我看见婷婷从手提包里拿出了个什么东西,朝船王比划了几下,说了点什么。
然后我看见晓翼哥和灵姐恨不得有一副千里耳的表情。
我看见婷婷开心地跑开,船王站在原地看着她,脸上带着微笑。
然后我看见灵姐蠢蠢欲动,晓翼哥按她一把。
我看见婷婷指了指玻璃花房的门口,船王点点头,然后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件防晒衣披在了婷婷肩膀上。
然后我又看见灵姐一副按耐不住要蹦起来的样子,晓翼哥又按她一把的同时表情深沉无比。
……看戏看得不亦乐乎。
11.
再然后我余光看见旁边有几个小朋友像看戏一样看着我们,偏偏晓翼哥和灵姐还浑然不觉。
………………啊。感觉丢人丢到家了。
12.
这会儿太阳已经很晒了,看着晓翼哥和灵姐暴露在大太阳底下就觉得热。我挺庆幸自己戴的是帽子,多少还可以遮点儿阳。
船王给婷婷防晒衣显然是要从玻璃花房里出来。果然没一会儿他们就从花房的另一个出口出去了,我们看着他俩站在玻璃花房前边的海滩上——远得只能看见个轮廓。
“什么也看不见啊隔这么远!”灵姐扒着玻璃抓狂,“还能再近点不?”
“那边没有人了,没有太阳伞,过去会被发现的。”我纵观全局。
晓翼哥沉吟片刻,道:“走,躲草丛去。”
我以为灵姐会嫌弃草丛里有虫子什么的,结果她只是皱了皱眉毛,二话不说跟着晓翼哥就钻草丛去了。
13.
虽然还是听不清船王和婷婷在说什么,但我们终于可以在稍微近一点的距离里观察他们了。我于是也总算看清了婷婷手里拿的是什么:一个照相机。
婷婷蹦蹦跳跳地在沙滩上转来转去。船王就站在玻璃花房附近,目光跟着婷婷打转,脸上一直带着笑。场面和谐无比。
我们蹲在草丛里,蹲了足足十几分钟,都没看出来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待婷婷跑得稍微远了一点之后,灵姐啪一下揪掉墨镜,郁闷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晓翼哥随口说:“因为你惹到亚瑟了吧。”
灵姐有点着急地瞪大了眼:“我又不知道那谁??还不是因为你不告诉我!”
“事到如今说这个又有什么用?”晓翼哥遥望着远方的船王,语气沧桑,“倒不如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办——”
14.
……听晓翼哥瞎扯淡。船王要能因为这生灵姐气,我就头朝下走路。

作为在场唯一一个比较局外的人,我认为,现在这情况真是……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因为我们都知道,船王和婷婷关系挺好的。准确来说,船王和多多他们几个关系都不错。
不过呢……灵姐不太认识船王,紧张是正常的;晓翼哥关心则乱,这也能理解。
一开始我和苏菲讨论的时候态度就很明确:船王无论如何也是不会真的生气的。我担心的是他气晓翼哥在跟踪他。
我一直说不知道自己跟来要干什么,但其实心里还是有谱的:万一事情失控了的话,或许我能帮上点儿忙。
……虽然目前为止就纯看戏了,也不知道能帮上啥忙。

说真的他俩这举动根本没啥啊,不就买个奶茶给个外套吗,船王还给我买过糖葫芦呢,也没见晓翼哥怎么的过。非要说的话,就是晓翼哥因为和灵姐一起去逛超市了,心虚了,所以才搞成现在这鬼样子——

然后一个想法在我脑子里一闪而过,唰的一下。我眼前一亮,突然就想明白了事情的关键在哪。

我张口就问:“哥,你当初为什么要拉上灵姐去逛超市?”

15.
晓翼哥顿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回答,突然远方的婷婷“呀”了一声。
我们赶紧看过去,只见船王闻声赶到了婷婷跟前,扳过她的肩膀,凑得离她很近。眼看着他俩的脸已经快挨上了,正在这时,船王的身子无意间微微侧了一个小角度,恰好背朝着我们这边,看上去……简直就是在和婷婷借位拍吻戏。

灵姐二话不说,猛地一站,抬腿就往前跨。
我赶紧拉她,没拉住。
与此同时晓翼哥也黑着脸站了起来,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非常可怕的气场。
……我连拉都不敢拉了,只得眼睁睁看着他和灵姐一起钻出草丛朝着船王和婷婷走过去。

很明显是婷婷被沙子迷到眼了然后船王在帮她吹出来啊?!你们俩??真的没问题吗?!!
16.
船王给婷婷吹完了沙子,松开她的肩膀,回过头,看见气势汹汹的晓翼哥和灵姐,怔了一下。
灵姐没空搭理船王,直直地上去就攥住了婷婷的胳膊,低声唤道:“婷婷。”
婷婷正揉眼呢,抬头一看,吓了一跳:“啊?……殷学姐?你怎么在这儿……?哎还有唐学长,你们什么时候来——”
灵姐截断了她的话头,特别严肃地说:“你过来一下,我有事要告诉你。”
……灵姐是真的上心了,我和她认识这么多年,从来就没见她露出过这么这么认真的表情。婷婷被唬得一愣一愣的,保持着揉眼的姿势,非常茫然地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任由灵姐就这么把她给拽走了。
于是现场只剩下了晓翼哥还有船王。

船王看着离去的灵姐和婷婷,脸上也露出了一丝迷茫的表情:“晓翼你们怎么来了?”
晓翼哥不答反问道:“你和婷婷这是在干嘛?”
“有事啊。”船王说。
晓翼哥没说话,就这么抄起胳膊歪着头看他。船王莫名其妙地回去,他俩就这么静静对视着、对视着,谁也没有说话。

……我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他们之间逐渐凝固住了,凝成了玻璃、坚冰,还有透明的屏障,上边蜿蜒着蛛网般错综复杂的裂纹。

(tbc)

瞎唠:
啊套路~都是套路~(
写着傻白甜的剧情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傻白甜起来了,表现是我开始觉得如果我有个晓翼哥该多好(ღ˘⌣˘ღ)(活在梦里

下周放下!
……唉写文好难哦,我究竟为什么要假装自己会写文(。

评论(9)
热度(33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