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埃西】荆棘里的火(一)

看了25到27册之后对X的好感上升10000000个百分点,他真帅啊!!!
 以前的我是哪里来的ooc狂魔啊草
 总之打了鸡血摸了个短篇,以表达疯狂爱意(喂
 半架空设定,应该不会太长,随便看看叭
 爱德华大量抢戏预警(??



〈〈〈

一、

“所以,探查计划你一个人定,具体行动你一个人执行,收尾工作你一个人负责,我只需要留在这里听信就行了,是吧?”西奥面无表情地发问道。他把怀里抱着的一大沓资料放在桌面上,推了推眼镜,眯起眼望向桌子另一头的人。

火红色头发的少年闻言把目光从面前的黑色笔记本上移开,栗色的眼睛看着他,眨了眨,略有些疑惑不解道:“要不然呢?你如果实在闲着无聊的话就出去玩儿吧,注意安全。”

西奥被堵了一下,发现自己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把话接下去。



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作为精英探查员之一,西奥以极具理性的思维方式而闻名于整个组织。他善于观察身边的一切事物,把它们分割成小的、能在可控误差范围内预料走势的零散部分,根据计算排除各种因素的干扰,从而迅速推出针对任何突发事件的优势最大化的应对方案。总而言之,就是他非常牛逼,几乎从来没有被谁搞得下不来台过。

“时隔多少年终于又见到你吃瘪,真是太难得了,我会好好儿记下来的。”通讯器中爱德华的声音毫无起伏,“但是这不能成为你凌晨一点零五分的时候给我打骚扰电话的理由。”

“拉倒吧,你那国外公费度假申请表还是我给你交的。”西奥懒洋洋道,“现在你那边是下午四点还是五点?”

“……四点二十,”爱德华倒也很干脆,“但是我时差还没倒过来。”



在同僚兼损友爱德华撒丫子奔向某知名度假村度假去了的时候,西奥放弃了自己的年终假期,申请到丘枫镇去出一个难度系数相当低级的古宅探查任务。鉴于西奥平时表现不错,而且他做事一般都挺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上面批准了他的古怪要求,给他的指示是协助一个他从没听说过的新人探查员进行工作。

西奥并没有对此提出异议,反正组织里的小探查员全都尊他为大神,看见他肯定会忙不迭给他端茶倒水打下手,他可以轻轻松松支开对方做自己真正要做的事。

……至少他本来是这么想的。


一路风尘仆仆地赶到探查地点:丘枫镇上的荆棘街49号,西奥刚和此次任务协助对象打了个招呼自我介绍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观察一下四周,就直接开始开会了。在这场只有两个人的会议上,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探查员”——才刚一见面——就给了他一个下马威:不用你管行动方案,不用你管资料分析,也不用你跟着去探险,你只需要把宅子里的资料按年份分好类,在探查工作中作为远程协助就行。

意思就是,这次行动基本不需要西奥插手,有他没他一个样。

爱德华表示:“哇,那这人很厉害啊。”

西奥:“你先听我说完。”



这位同僚的处事风格实在是让西奥有点吃不消。不是说他待人不友好或者性格糟糕什么的,而是他实在是太雷厉风行了,只比西奥早到了一天就已经完全摸清了整栋宅子地面上的构造,而且在西奥整理文件的时候又把宅子剩余的所有非文献资料给过了一遍。西奥完全无法想象这样一个和自己同龄的人怎么能够这么冷静迅速地处理手头的事务。

除此之外,他的气场也强得可怕。他对待西奥不像是对待一个组织里的名人、一个凑巧在工作上搭了伙的陌生同事、甚至一个普通的同龄人,而是——一个真的就只是来给他打下手的杂务员,完完全全听从他调遣的那种。西奥本想告诫他在前辈面前稍微收敛一些,但每每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按着他的指示做事了。

就是这样。事情的走向与原本的料想出现了极大的偏差,而西奥非常不喜欢这样被压制住的局面。他久违地有点烦躁。



“用这种文盲都能做的工作打发我?你以为我是什么人啊?”

——按照自己的一贯作风,这个时候本来是应该一边把手里处理好的资料扔到对方鼻子跟前一边这么质问他的。但话到嘴边,西奥看着那头火焰般的头发,看着那棱角分明而又不显凌厉的眉眼,看着那双明亮清澈的双眸中映出的亮晶晶的灯光,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他的直觉在抵抗,他无法让自己坦然地反驳眼前的这个少年。




“因为人家长得帅?”爱德华百思不得其解,“看不出来你竟然是这样的西奥。”

西奥慢悠悠地踱到窗边:“就问你帮不帮我这个忙吧。”

爱德华说:“我内心其实是很想拒绝的,还记得我正在度假吗朋友。你说。”

西奥于是直截了当道:“埃克斯,代号L.O24。帮我查一下这个人什么来头。”

爱德华那边哗哗啦啦了一阵,而后传来了椅子挪动的吱吱声,大概是在伸懒腰:“埃克斯……还真是完全没听过。总之我这几天抽空去查查看,回头联系吧。”

“谢了。”西奥说。

他一边切断通讯,一边上移目光,望向了窗外的天空。天是阴森森的墨色,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遥远的灰暗云层相互钩连着、纠缠着,显出模糊而不规则的放射线状,像是笼罩在天穹彼方的一大层密密麻麻的荆棘。

西奥就这么无言地看了一会儿,而后缓缓地、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tbc)


〈〈〈




瞎唠:
 想写出高大上一点的感觉……(并没有写出来
 埃克斯的代号当然是瞎扯的,来源是雷欧拼音首字母和初登场册数24(

2017-06-07  | 158 3  |     |  #查理九世 #埃奥
评论(3)
热度(1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