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鬼迷+故寻】某后勤部门的御茶会议(5)(完结)

终于完了……吐一会儿魂
 我jio得没人催更我能拖到过年,是忘记爱德华生日的内疚感驱使我打开了备忘录(??


◇◇◇


爱德华是在第二天下午才回到后勤部的。他回去取包半路上被简先生劫走领了个紧急临时任务,一张机票飞到了新马泰——算是还了个人情——然后,等他回来的时候,后勤部已经变成了世纪欢乐谷,刚推开大厅门,两只恐龙气球就张着大嘴糊了他一脸。



左罗哧溜一下从一大堆塑料恐龙蛋后边冒出来,慌慌张张地把气球几巴掌拍飞:“爱德华先生!下午好!”

“好,好。”爱德华拍拍脸上的绷带,无奈地看着眼前的妖魔鬼怪们——整个大厅已经变成了侏罗纪公园的装潢,小蝶背着翼龙翅膀,左罗戴着长颈龙的头套,苗觅穿着霸王龙的外衣(……爱德华能一眼认出来的原因是这些衣服的标签上有写是什么恐龙),“……你们这是在干嘛?”

“在做西奥说的迎宾准备呀!已经布置得差不多啦!”小蝶举着一个小桶从大厅这头滑到那头,提起裙摆当当当当地转了个圈儿,朝着爱德华就是一大把闪闪发光的亮纸片,“苗觅,开!”

苗觅酷酷地比了个ok手势,一按手边的开关。咔哒一声,整个房间暗了下来,随即漫天彩灯亮起,歌声袅袅。行动派西奥已经把昨天摔碎的灯全都换成新的了,现场顿时一派花里胡哨,满地的侏罗纪风装饰物纷纷闪烁着现代光辉。看起来很夜店。

那一瞬间披着一头亮片的爱德华觉得自己真的就站在夜店里,而且左罗还一路小跑送来一杯装在高脚玻璃杯里的开水。就更像了。不过鉴于正在播放的歌曲是画风和无论夜店还是侏罗纪都不太符合的土耳其进行曲,爱德华还是及时打住了脑洞,然后让苗觅赶紧把开关关上了。



“对不起,茶壶都碎掉了,只剩这个杯子能用。”左罗有点哀伤地拿回被爱德华婉拒的玻璃酒杯,“……爱德华先生,你说,我们还有机会喝到你泡的茶吗?”

爱德华忙着把粘在头发上的亮纸片摘下来:“今天大概不行了,我还有事要办。”

“可是寒假就要结束了啊,我们就快要回去了。”左罗更哀伤了。

爱德华顿了顿,久违地审视起左罗来。自从经过治眼睛的事情认识之后,左罗总是有事没事就黏着他,似乎是很喜欢自己。说实话爱德华不太能应付这样的小朋友,所以他对于左罗的态度一般都,(嗯,抱歉,)挺敷衍的。然而此时此刻,看着左罗陷入忧郁的样子——他整个人,连同头顶的长颈龙,仿佛都跟淋雨湿透了的小鹦鹉一样蔫下来了——爱德华还是放下了整理头发的手,认真地对他说道:“……没事,以后会有机会的。我答应你。”

“那约好了喔!”左罗眼睛一亮。

于是爱德华安抚性地顺手摸了摸左罗脑袋上的长颈龙头。毛茸茸的,手感还不错。然后一回头就瞅见苗觅那双绿澄澄的猫眼正直勾勾地盯着他瞧。


“……呃。怎么了吗?”

苗觅复杂地看爱德华一眼,眉毛皱得波澜起伏:“……你能不能帮忙把这个带去外勤部?我再也不想穿森刃的裤子了。”他一脸嫌弃地把手里提着的裤子举给爱德华。

虽然觉得森刃可能不会继续穿了,不过反正顺路,爱德华还是接过了它:“……好的。”




——今天的童古还是没回来,童玉也没回来,森刃也没回来(……说起来森刃好像不是后勤部的来着?),所以整个后勤部依旧落在三个精力充沛的小学生志愿者身上。木耳在后勤部门口柜台那边打游戏没过来,爱德华只好自己费神摸索了一下,花了点功夫才打开会议桌拿回自己的包——在此期间,他深刻体会到了来自故地寻奇的骄阳般的热情(比如左罗十分积极地想帮他开桌子结果不小心把刚刚的玻璃杯cei了一地,现在后勤部一个杯子也没有了),有点吃不消,准备开溜。


“西奥这次有没有表扬你们?”爱德华离开前随口问了一句。

小蝶思考了一下:“……‘没有批评’能算得上是表扬的一种吗?”

爱德华:“……”

爱德华替西奥总结道:“好了我知道了,听我说,西奥其实觉得你们做的很好。你们都是非常出色的志愿者,以后在任务中也要注意安全啊。”

“哎呀,我们很厉害的哦!完全不用担心我们!”小蝶捋着袖子,得意地露出小细胳膊。爱德华想起昨天她猛地举起那块(据说)比童古还大的铁板的英姿、左罗飞身踹方糖精时展示出来的身体柔韧度和苗觅锋利的扑克牌,觉得这话不无道理。


“嗯,那我走了——左罗呢?玻璃碴还没扫干净吗?”

“别等他了你走吧。”苗觅十分干脆,似乎巴不得爱德华赶紧走,“反正他要说也肯定是说有空泡茶啥的。”

那边扫完玻璃碴的左罗浑然不觉队友的无情,放好扫帚急匆匆地冲刺过来喊:“爱德华先生你要走了吗?!那个,有机会再见!然后其实茶的话泡不泡都无所谓啦——”

爱德华点点头:“好,没关系的。”




三人在门口非常有默契地站成了一排,配合着门边涂得花花绿绿的铁板,就像三只小恐龙。三只快乐的小恐龙一起挥起了手,齐声道:“爱德华(先生)再见!欢迎下次再来——!”







爱德华憋着一口气从那条全是灰的走廊快速回到了后勤部门口(这里怎么还没打扫!),看见木耳依然带着耳机坐在柜台后打音游。他在直接拍屁股走人和打声招呼再走之间犹豫了一下,还是无奈地敲了敲桌面:“我走了。”

屏幕上又显出了game over的字样,木耳拔下耳机,面无表情地抬头看了他一眼。

爱德华又重复了一遍“我走了啊”,木耳沉默了一会儿,说:“哦。”

爱德华有点莫名其妙地扭头走了,刚走没两步,一个什么东西嚓地一声砸到了他的背上。

爱德华:???


他回头,看见木耳站了起来,环着手臂缓缓开口道:“——苗觅要求鬼影迷踪赔偿他的裤子。封印球是志愿者左罗摔的,按理来说志愿者的行为造成的损失并不在鬼影迷踪公费赔偿范围之内——不过鉴于绊左罗一跤的是后勤部的地毯,所以苗觅还是申请到了半条裤子的赔偿款。昨天晚上他们两个一起出钱请大家吃了火锅。”

……鬼影迷踪就是这样一个追求精准崇尚完美的组织,说赔半条裤子就赔半条裤子,绝不四舍五入。但爱德华完全摸不准木耳想表达什么:“……和我说这些是……?”

“刚刚飞过去的是吃剩的火锅料,在你背后沾了一大片。它很难洗,希望你能够洗净。”

爱德华有点懵。他扯着衣服看了看,但并没发现污渍。衣服上还是干干净净的。

木耳说:“其实没有,我骗你的。”她起身去捡刚刚砸到爱德华身上的废纸团。

爱德华:“…………”

爱德华:“行吧,我走了。”


他走到门口,正准备开门,木耳的清冷声音又在身后响了起来。

“……是这样,虽然我还是觉得这都是西奥的错,但是你知道吧也不能怪他一个……也不是,还是全都怪那个混蛋,想起他的脸我就来气——大概你觉得我就是在推卸责任吧哎无所谓反正我就是爱推卸责任都怪西奥你们这什么破部门早该倒闭了赶紧趁早垮了把我爸妈放出来——”



“我是说,”







“对不起啊。”









爱德华愣了愣,回头看向木耳。她坐在柜台里,垂着头没有看爱德华,好像在自说自话。这个角度看不见她的眼睛——好吧硬要说的话其实平时也看不见她的眼睛,但是爱德华能感觉出她是在回避视线交汇。


四周很安静。

角落放着扫把和拖把,整个屋子被打扫得很干净。柜台旁放着整整齐齐的记录本,上面的字迹整洁而又详细,认真地记录着每天发生的各种大事小事——包括水管坏了多少次和wifi速度是快还是慢这种奇怪的细节。全都记在上面。
 而火冷了,能看出里面是经常添新的柴火。看上去木耳是想等自己走了以后再添火。


他于是想起木耳也是和那些小朋友志愿者们差不多相同的年纪——这得给西奥一顶锅,和他相处久了都忘记正常的十岁小孩到底是什么样子了——也就是说,不管她有多成熟、或者说是看起来有多成熟,她终究也还是一个需要理解和照顾的小姑娘。


“……这里很暖和。”他放缓了声音,带着种和从前不太一样的心情,尽量温和地露出了微笑道,“添火很及时。工作辛苦了。”

“什么破工作。我自己冷不行吗。”木耳于一脸冷漠中略微透出点看智障的神情(……爱德华觉得要是她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估计得当场来一记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式阿姆斯特朗飞踢把他踢失忆过去并永生永世不再有这种奇怪想法),“——走你的吧,不送。”




爱德华推开门。叮铃一声响。

外面雪还在下,但是好像是小了不少,迎面吹来的风刮在脸上也没有冷得要裂开的感觉了。他呼了口气,白雾散去后视线一片干净敞亮。


快要放晴了吧。






(END)



然而爱德华微笑也并没卵用因为缠着绷带根本看不见




后记:

西奥:“对这些后勤后勤们有什么感想?”
 爱德华:“……”怎么跟教官炫耀自己的兵崽子一样,首先你为什么要使用“后勤后勤”这么可爱的简称!

他想了想,还是斟酌了一下用词,给出评价道:“意气风发,藏龙卧虎。后生可畏。”

◇◇◇









注:
1,写完一回顾,发觉爱德和木耳好像并不是损友关系(
2,说起来原著并没有说木耳姓汤,直接叫汤木耳了,感觉有点强行,和直接把小曼叫做科曼差不多(……)

*2019.2.20补充:于是我把汤木耳都改回了木耳!耶!(

3,铁板的全称:(据说)比童古还大的铁板。没有毛病☆
4,梅花五是苗觅,红心八是小蝶,不走运的罗宝没有扑克牌:-(
5,新马泰是什么,为什么第一个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6,来宾是谁我也不知道,大概跟恺撒和苏拉相关吧:D
7,为什么苗觅看起来不太喜欢爱德的样子呢……请自由心证()
 (顺便我觉得苗觅应该也不是很喜欢埃克斯因为说不过他x



瞎唠:
 虽然已经杀过手机排版了但我还要再杀它一次🔫
 总之就是,快乐鬼迷,快乐脑洞,快乐瞎扯,编织史诗级ooc巨作(
 ……配角是真的冷(瑟瑟发抖)
 还是爱他们…!★


以及迟到地祝爱德华9.23生日快乐!> <(强行

评论(4)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