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鬼影迷踪】不死鸟蛋糕(2)

(说好的日更结果已经过去一个月)




凯恩以警惕的姿势半站半蹲在墙边,浑身肌肉紧绷。还好他早有准备,拼尽全力往后一倒躲过了大巴车的撞击:那巴士轰地一下砸进了墙里,半个大厅都塌了,瓦砾共尘土飞扬。在场几人在废墟中继续对峙。


“这就是你们对待第一次来总部的成员的方式?”凯恩低声质问,“还是说……是对待提出退出组织的成员的方式?”

骷髅女孩垂下头,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用一副怜悯的表情轻声叹息道:“上一个想要脱离组织的人已经去恶魔那儿了。”*

这赤裸裸的威胁让凯恩心下一沉。下一个瞬间,一股藏香扑面而来,地面上陡然拔起一群粗壮的藤条,形状诡异的花朵飞速缠绕上凯恩的手脚。凯恩心中警铃大作,脑中飞速闪过此前的调查资料:这个颜色和味道,不会有错,这是在香巴拉时他就有所耳闻的尤加特拉希生命树。

绝对不能让花朵碰到后脑勺。虽不愿意再使用香巴拉的能力,但显然凭着他现在这一把老骨头是躲不掉的,只能做好绝地反击的准备了——

骷髅女孩弹钢琴一般优雅地操纵着那些魔花,眼镜少年仍举着枪站在前台后面。大巴车和残垣断壁挡住了凯恩的视线,他一时没有看见绷带人在哪里,不过既然他看不见对方,那么对方应该也同样看不见他。

——看准时机!






凯恩不甚清明的眼中猛地迸发出坚定决然的光芒:在骷髅女孩再次出手的前一瞬间,远处站着的眼镜少年突然原地消失、出现在了凯恩面前。骷髅女孩赶紧收手,但是已经来不及了,魔花无差别攻击而来;眼镜少年似乎也没有料到自己会被瞬移,不得不拿枪托去砸,而凯恩则趁着这个间隙朝着窗户飞奔而去——

很好,骷髅女孩和眼镜少年都没法拦住他,他可以从窗户逃走,只要那个绷带人不——

——刹那之间,凯恩愕然地看着绷带人的身影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了窗前。难道他也会瞬移?不,不可能,瞬移只有自己才做得到,那么……难道是幻觉?还是隐身?

凯恩硬生生刹住脚步,满身冷汗。三打一,他是真的没有逃出的胜算。






正当他进退维谷之时,身后传来这样的声音:“没错。是香巴拉的空间折叠。”咔一声,眼镜少年收回了枪,肯定道,“他是凯恩。”

听了这话,绷带人收回绷带,骷髅女孩也笑眯眯地放下了笔记板。眼镜少年朝凯恩走过来,凯恩当即一脸戒备地后退一步,翻手摆出防御姿势,不料眼镜少年翻了个白眼,蹲下身子,拿枪口对准地上的红水——就是刚刚朝凯恩发射的那摊——它们像有生命一样扭动着流回了枪里。眼镜少年看都没看凯恩地说:“看什么看,这温泉水可贵了,卖了你都赔不起。”

凯恩:“……”?


“西奥刚刚是被你用空间折叠瞬移了吧?看来你真的是凯恩。”骷髅女孩解释道,“抱歉,这是例行检查。”

“不死鸟档案是原鬼影迷踪的核心研究成果,这份档案里的人到访需要与领导人面谈。”绷带人进一步解释说,“但整个档案中的实验都比较具有破坏性,为避免组织遭受意料之外的损失,我们需要验证您的身份。”

凯恩看着为避免组织遭受损失而砸塌了半个房子、现在还在那儿冒烟的大巴车:“……”

虽然对面三人确实已经没了敌意,不过凯恩仍不完全信服:“既然是验证身份,为什么不直接问我。非要打一场吗。”

骷髅女孩眨眨眼:“?我看这边气氛挺好的,就顺便加入了。”

绷带人:“?西奥都开枪了,难道不是你在我来之前就做过什么具有敌意的事吗?”

眼镜少年扶扶眼镜:“不是。我只是想来个出其不意,看他到底会不会空间折叠。”

凯恩:“…………”






仿佛进行了一场“你懂我意思吧”“没问题”的失败交流的三人并无尴尬之情。眼镜少年还在收水,绷带人放回水晶头骨,骷髅女孩则把手放在锈迹斑斑的车牌上,整个黑色大巴逐渐消失在了空气里。一地狼藉展现在眼前。凯恩开始怀疑或许他们只是想拆房子。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爱德华,原不死鸟档案B档案隐形人事件的执行人。”绷带人微微颔首。骷髅女孩也跟道:“我是A档案尤加特拉希生命树事件的执行人,你刚才应该已经看出来了吧。”应该是指刚刚的魔花。爱德华继续对凯恩说:“我现在就带你去见组织领导人,详细谈一下退出组织的事情。”


骷髅女孩打断爱德华:“嗯……实际上,爱德华,我是来找你的。你上次去新马泰的任务出了点问题。”*

“……啊?”爱德华茫然,“简派给我那个?什么问题?”

“文件丢失了。资料部需要再拷贝一遍。”骷髅女孩拍拍笔记板,指骨叮当作响,“我接的新任务也和它有关,需要一份。”

“噢。”爱德华说。他看了看凯恩又看了看眼镜少年,眼镜少年漫不经心地说:“那你们俩去资料部吧,我带他去见埃克斯。”

“……前台能走开吗?”爱德华瞅了一眼废墟里的前台。

“无所谓。八百年都不来个人,而且本来也就不是我的工作。”眼镜少年懒洋洋道。






凯恩感觉眼镜少年是真的嫌麻烦,要不是绷带人他们走了,他估计连自我介绍都懒得介绍。“我是B档案青春泉事件的执行人,西奥。你可以叫我天才少年侦探。”他拿手帕擦拭着枪口,不咸不淡地说,“总而言之,欢迎来到鬼影迷踪。跟我来。”






(Tbc)





*恶魔:这里指的是雷蒙(莉丝的叔叔)后来回到了恶魔艾莎(莉丝)身边。14册末尾第一次提到鬼影迷踪,是雷蒙给DO留下的箱子里的一块布上写着的,虽然感觉雷蒙应该和鬼迷没啥关系,but还是强行串场(

(私设是冒险者雷蒙在探险中发现了被鬼影迷踪藏起来的白莲之愿,并因此与鬼影迷踪成员进行了接触。但他当时并不知道这个组织是鬼影迷踪,也没入伙,就光借了人家一块布来裹石头(?

*新马泰:御茶会议正文里的梗,并没有什么意义(

评论(5)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