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战栗追踪】未加工的冬天

◆5-8册

舟pa

◆我乱写的

  

  



  



  

Raw Winter*

  

  

贾士撩开门帘。一股热流扑面而来,眼前戴着的防风镜瞬间就被雾糊得啥也看不见了。


……不是屋里多暖和,是外边太冷。简易棚屋中央燃着火炉,火苗是黑金色的,忽大忽小、忽明忽暗,不太像火,更像是几只跳动着的蝴蝶或者飞蛾。这破天气根本生不起火,大家供暖全靠卢卡的源石技艺——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卢卡这两天透支体力有点多。此时此刻,这位瘦小的萨卡兹正一动不动地躺在硬板床上回复体力,被子在身上裹得跟个茧似的。


贾士把头上的防风镜扒拉下来,扭了扭冻僵的脖子环顾四周:床左边小云正小心翼翼地在秤上配药粉,右边葛帅哆哆嗦嗦地捧着作战记录写;本次任务的队长梵易站在窗前按着耳朵上的通讯器,估计是在跟查理汇报任务进度。火炉旁的艾斯从一堆专业书籍里抬起头,成为了唯一一个搭理贾士的人:“——回来啦?”


贾士点了点头,大步跨到艾斯旁边坐下,毫不客气地霸占了大半个火炉,把快冻掉的爪子放在火上烤起来。还挺暖和。艾斯不慌不忙地给他腾地方。


梵易那边正好通讯结束,扭头看见贾士:“怎么样?有收获吗?”


贾士斗志昂扬、毅然决然地猛一摇头。


梵佳要是在的话肯定要翻他白眼:那你拽啥拽。但该拽还是要拽,无论如何酷哥形象不能丢。梵易大概本来也没抱什么希望,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笑容(草,好帅):“辛苦了,赶紧休息吧。”




丘枫镇最近跟世界冒险协会签了新合约,于是干员们各自领到了新任务。也不知道怎么搞的这合约居然还给每个任务起了名字,贾士就被分到了“战栗追踪”小队,具体任务是在谜境二区的未开发区域寻找新型感染害兽的踪迹。


……追踪暂时没体现出来,到这破地方两天了也没人见着异变害兽一根毛,但战栗是真的战栗,大家一下车就被二区寒风吹成二傻子,嘴冷得一个赛一个没血色、跟天生蓝血的小云有一拼,视频通话的时候查理还开玩笑说你们怎么都变水精灵了——挨冻的贾士着实不觉得这个笑话有多好笑。


“——鬼影迷踪到底搞了什么,有毛病吧!!”被抓来凑人头的后勤人员葛帅把笔一扔,神经兮兮地把自己一向梳理得时尚又整齐的发型揪得乱七八糟,“二区以前哪有这——么冷啊!!”


……这天气倒是不算无缘无故。虽然现在的政治正确是黑鬼影迷踪就完事了,但这次确实又又又又是鬼影迷踪的锅:他们把某个大型实验的废弃物扔在二区无人区了,据说就是因此造成了一系列动物感染,极寒天气自然也跟这个有关。


有思路总比一头雾水强,但问题是这么一来,他们还得顺带着把废弃物的信息也搞清楚,八成还要冒着被辐射成冰坷垃的风险敲两块样品带回去。太难了,现在还没找到废弃物呢就被冻成这样,贾士想想就觉得手又要被冻掉了。

  




后门处应景地跑出来了个鼻子冻得通红的苏菲。哈根在后门口做晚饭,苏菲在帮他跑腿。葛帅好像还想抱怨两句,床上卢卡翻了个身,从被子里伸出一根胳膊,面无表情地把葛帅扔到他头上的笔扔回葛帅怀里,给了他一个“人家女生都没喊冷你喊什么喊”的眼神。葛帅蔫巴巴闭上了嘴。


……葛帅来丘枫镇呆了这么些日子,性格已经比最开始好了不少了,贾士本以为这小少爷会半路就嚷嚷着要回家的。不过说到底他跟葛帅也不太熟。准确来说,他目前跟丘枫镇大部分人都不太熟,他只认得育林小学的学弟学妹和卡玛利拉家的一群人,其他硬要说稍微熟一点的就是同为资深先锋干员的梵佳了,他俩是在先锋训练里互相猪队友过(…)的交情。葛帅这名字好歹还听梵佳顺嘴提过,像卢卡和小云他是真完全不认识,任务开始才头回见面。

  

  



“——大家,吃饭啦!”苏菲跑到屋子中央,卯足力气大声宣布道。



苏菲这音量还没梵佳一半大,憋着一口气喊完就垂下脑袋、耳朵一抖一抖地跑了。真是完美符合大众对卡特斯的固有印象。大家纷纷爬起来。贾士把手无限凑近火苗,使劲搓了两把,确定不冰了之后才搭把手扶着艾斯站了起来——艾斯也是个小少爷,比葛帅标准多了的那种小少爷,从小就大病小病的,身板强也不比卢卡强到哪去,受得住冻就有鬼了。虽然贾士不像哈根那样紧张兮兮到根本不想让艾斯出来参加任务,但能少受点罪是点,他还是挺希望能早点找到害兽和废弃物、早点收拾收拾东西回去的。


……这念头的强烈程度在接到哈根递过来的晚饭时达到了顶峰。


“……我能不喝吗。”葛帅捏着手里的暗红色粘稠液体,被冻白的脸显得更白了。旁边的卢卡这回没有翻他白眼,破天荒跟他站在了统一战线上,表情僵硬地眨巴着黑眼圈道:“我也……我今天一直在休息,现在……不是很饿。”


哈根管家的拿手好菜……呃,拿手好饮料,是卡玛利拉特产的血腥玛丽。虽然闻着喝着都像生化武器,不过倒也不是什么坏东西,主要是原料和熬制手法太奇妙了,营养价值竟然很高,据说卡玛利拉在招待贵客时才会用。加入丘枫镇之前贾士有幸成为过一次贵客,当时多多喝了一口都快撅过去了,最后大家开动脑筋机智配合集体把它倒到了地毯上。……要是让哈根知道估计得拿鸡毛掸子抽他们一顿。


现在估计是倒不了了,地上没地毯。哈根管家扶了扶眼镜,朝围成一圈的大伙射去寒冷刺骨的视线,活像盯着不愿意吃午餐的幼儿园小朋友的严厉阿姨……阿伯。贾士看看艾斯,艾斯彬彬有礼地捧着杯子,喝得面不改色,估计是从小喝到大早喝习惯了;卡玛利拉女仆出身的苏菲也像灌药一样地咕咚咕咚喝完了。贾士深知自己做不到这么豪迈,偷偷把目光移向另一边:果然小云也在迟疑地看着自己手上的血腥玛丽,咬着亮蓝色的嘴唇,顾左右而言他:“额……梵佳还没回来吗?”


“还没。”梵易立马接话,顺势一本正经地把手里的杯子放到了一边。


先锋的必修课就是探路专精,贾士这趟出去是去了高地那边,梵佳则是沿着河往下走的。这会儿梵易表情看上去挺淡定,但鉴于他刚才一直在窗口徘徊、动不动就朝着河岸方向瞅,估计是早就急了。


……急也没屁用,梵佳的最后一次通讯内容是“你已经打一百八十个电话了!!别问了行不行!!我正往回赶呢!!你再打就给我打没电——滴。”没电关机了。


当然实际上并没有一百八十个,留守的艾斯小声跟贾士表示这只是第五个。一起做先锋训练的时候贾士就发现梵佳就对她哥特别嫌弃,当时听她嘚不嘚控诉梵易,贾士觉得这哥确实管得有点多;但现在,亲自接触了一下、看着梵易那张有点点憋屈的脸,贾士一时也评判不出这兄妹俩哪个更惨。

……算了,他默默看着手里的血腥玛丽,我也惨。




饭锅前弥漫着淡淡的尴尬。由于生不起火,这顿饭除了血腥玛丽就只有营养剂可以吃了,还是基础款,嚼起来起来跟没味的肥皂差不多。卢卡和葛帅两位小朋友在哈根阿伯的死亡凝视下屈服了,先后将生化武器一口闷:前者狰狞地死死捂住嘴,后者一脸要干呕的表情。……然后阿伯看向了这边!阿伯的眼神犀利了起来!!贾士如坐针毡,不行,得赶紧说点什么转移一下阿伯的注意力——


艾斯突然放远目光:“哎,那个是梵佳吧?”


!太好了艾斯真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已经喝了饮料的俩小朋友如丧考妣(没有),其余人一听立马争着爬起来前去迎接。




“我找到了——呃噫什么味儿!”


血腥玛丽辛辣的味道十里飘香,梵佳捏着鼻子跳远了,抬起来的防寒服袖子上沾了一大片暗蓝色的血迹。梵易大惊:“佳佳,你的手没事吧!?”


“废话,我的血是蓝的吗!?是虫子!”梵佳气急败坏地推了一把想凑上来的梵易,血粘在梵易衣服上不少;她把无人机从兜里掏出来,“——我刚刚在河旁边,看见河对岸有一大堆冰一样的东西,放无人机去照了几张,赶紧充下电,你们看一下。”


葛帅忙不迭去越野车那边拿充电设备了,卢卡也跟了上去;医疗人员小云询问伤情道:“这些血是怎么回事?”


“遇到两只虫子,可能是感染生物吧,想着逮回来的结果它们爆炸了——不是,不是在我手里爆炸的,没炸着我!”梵佳在梵易再度开口前迅速拿话堵住他可能又要开始叨叨的嘴,“都炸成泥了,我看带回来也没什么用,就放在那边了。”


“——那些冰呢?”哈根率先问起正事来。这趟任务他不是队长胜似队长,毕竟这位卡玛利拉管家的年龄比在座任何两位加起来都大——他泛着暗黄色的眼珠子盯向梵佳:“你看到了什么?有可能是鬼影迷踪的实验废弃物吗?”


梵佳臭着脸看她哥一眼:“不知道,隔得太远,拍完飞回来我还没看就没电了。”她拍拍小云,“还有营养剂吗!我饿死了——”


艾斯本来已经拿出了十字架法杖,看梵佳没受伤,就又默默把法杖收了回去。梵易孤零零站在一边,有点尴尬地搓着梵佳蹭到他手上的血,看上去又没老哥气势又没队长威严的(他妹甚至都不想吃他拿的营养剂),贾士再次真情实感地觉得他有点惨。




还没等梵佳吃上小云递来的营养剂,车那边突然传来一阵稀里哗啦的声音,好像是有什么东西摔碎了。众人均是精神一凛,苏菲下意识惊呼一声:“我的面具!!”


贾士当即发挥先锋职责,率先拔出瑞士军刀、把离车最近的艾斯挡在身后,迅速而谨慎地三两步翻进了车门。车里卢卡正抱着头蹲着,星象盘落在脚边,而旁边苏菲的面具碎了一地、碎片焦黑,显然是被法术击中了。葛帅受了惊吓似的整个人贴在车壁上,活像一条壁虎。


“怎么了?”贾士沉声发问。他依稀记得——大概是因为苏菲是同龄女孩子的原因——一路上卢卡都对苏菲的东西挺上心的,怎么会突然一个法攻上去全cei了呢,他还嫌弃过手忙脚乱的葛帅会把人家面具碰破呢。


“我不知道!就那个照片,一放大卢卡就突然扔了个爆炸出来——”葛帅一脸菜色,这么一通折腾下来(大概主要还是因为血腥玛丽)他也终于忍不住了,“呕,我要吐了——”


贾士拎起葛帅的衣服后领子把他提溜下车,正好交到赶来车边的艾斯怀里。他移开视线,越过卢卡的头顶去看车载液晶屏幕,看清的一瞬间他头皮猛地一麻:河对岸的土地并不是正常的二区黑色土地,所见之处的地表全都泛着蓝色;而蓝色土地的中心是几块巨冰,它们犹如冰山一般深嵌在霜冻的大地上,从俯视角度——并且只有通过俯视角度——才看得见,那些冰层深处层层叠叠挤挨着无数成型或未成型的虫子与飞蛾,密集得像是面包里的气泡,看起来真的很恶心。



……行了,他现在也有点想吐了。




(fin?)





*raw adj. 阴冷的;刺痛的;未加工的


虽然好像迷之有了一点点剧情但是我真的乱写的 我啥也没想 我连错别字都没看,明天起来再说(……

评论(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