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谜境徽章+黄金地图】草丛里传来了鹅叫声(2)

…罢了 没人能阻止我搞蛇鸦了(ntm


-


反正事情就变成这样了。九还是觉得问题很大,对面又不是笼子里的兔子一逮一个准,万一惊动了大部队咋办,打草惊蛇不说,光是想完好无损地逃出去就挺难的。南翎表示赞同。但显然,什么也不干只会更糟:这里的人又不瞎,肯定看得见那些狐狸肉被山洪冲出去暴露了,现在这巡逻力度这么强,估计就是在一边防警方的人一边转移证据。在这时间大于一切的情境下,他们几个已经被困在这鬼地方个把小时了,啥忙也没帮上,总不能就这么一直干等着丘枫镇发现他们失联然后派人来救援吧,太丢人了。

九的笔紧紧跟着队伍最末端的那个身影,等那人走到预先设定好的地点的时候,把手腕猛地一翻。之前在地上画下的线陡然实体化并且升高,形成一个几乎看不见的陷阱。

按照计划,这个人应该会被绊倒,南翎会及时来一枪让他没法出声,然后扶刚和林玉就能在他摔到地上发出声音之前冲上去一举劫人。……但是并没有,因为倒数第二个人突然停住了脚步,搞得最后一个差点一头撞他背上——九忙不迭再把手腕翻回去,还好刚才那根线没被踩到,又悄无声息地落回了地上。南翎也差点就手滑一枪打出去了,九见他嘴角抽了抽、暂时移开了准星,大概也对那个出其不意的倒数第二很不满。

他们依稀听见那个倒数第二说:“啊!我肚子突然好痛,我去个厕所,你们等我一会儿。”

九:“……”这人搞什么呢能不能敬业一点。

前面的人闻声都停了下来。带队的那个块头尤为大,声音也大,隔着防护服都能听得出来他很生气:“干什么呢?不会等回去再上?”

倒数第二的声音嗡嗡地从防护罩里传来:“恐怕不太行,我有点拉肚子。万一拉到防护服里,下个人怎么穿啊。”

偷听的谜境徽章众人:“……”

防护服们:“……”

带队的看起来也被无语到了,扭头示意他赶紧滚蛋:“去去去,喊个人你们俩一起去,照应着!”

队伍里寂静几秒,看起来没人愿意揽这种活。突然,有个比较矮小的人嗷了一下:“推我干……嘛……”带队的把目光扫了过来,他呃了一声,左看右看,弱弱地指指自己,“……不是吧,我吗?”

“废话,赶紧去。”带队的不耐烦地挥挥手,“限你们三分钟内赶上来!”


看着那主动落单的倒数第二和矮小的防护服就这么摇摇晃晃地走来,九说:“……这拙劣的借口,你觉得会是我们混进来的人吗。”

南翎一副并不想承认友军这么搞笑的表情:“……有可能,不过还是小心为上,再观察一下吧。”

不过,那两人并没有按照预定计划朝着两位近卫所在的方向走去,而是逐渐靠近了九和南翎所在的岩壁。九和南翎都警惕了起来:方才九比划防护服们,是在给提前布置在犄角旮旯里的乌鸦幻影定位,让它们近距离施展源石技法、对防护服们造成一定的幻视,好让他们能准确地踩上陷阱。他顺便还把自己跟南翎藏身的这块岩壁加了个障眼法,按理来说,想上厕所是不应该到这边来的。南翎再次举起枪,九干脆拎起了画板。

他们听到倒数第二疑惑地问:“刚刚就想说了,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好像什么东西叫了一声?”

……什么,难道最开始定位的时候有哪只乌鸦叫了?情况不妙。九居高临下盯着那两个防护服,思考自己一板子拍下去能不能把人拍晕。好像不太行,那防护服看起来很结实。

矮一点的人不确定地说:“那边有很多动物在叫吧?”

倒数第二说:“不,不是,感觉像鹅叫。”

九:“……”他绝对看见南翎憋喷笑憋得肩膀抖了一下。鬼的鹅叫,乌鸦叫好吗!这两种声音有什么相似之处吗?!

还好,南翎没发出声音,那两个防护服也没有发现异常。刚才的巡逻队已经走出去一段距离了,扶刚和林玉应该也正在暗中朝这边转移,能苟还是先苟。等走到九和南翎下方的时候,两个防护服停住了,矮的那个有点迟疑道:“你……要在这儿上厕所?我用不用回避一下?”

九:“……”他瞄了一眼南翎,确定对方脸上也是一副“要么你俩还是发现点什么异常好了”的绝望表情。

倒数第二没理会同伴,做出了一个酷哥思索的动作:“我觉得很奇怪耶。这里会有鹅闯进来吗?或者说,鹅都能进来,那其他东西呢?”

他一边说着,一边抬起头来,隔着幻视和九还有南翎对上了视线。……大概吧,因为从这个角度和光线并看不见他防护服面罩下的脸。九眯起了眼睛。那人的手好像做了个什么手势,跟什么接头暗号似的,九看着,仔细看着,那防护服的手套太大了,所以看不清到底是什么,好像是伸出了一根手指,也不知道是食指还是中指、是直的还是弯的——

“他早就发现我们了。”南翎冷不丁冒出来这么一句,带着点被耍了的愤怒,毫不犹豫地瞄准了那个防护服的脑袋,显然他理解成了这人在向他们比中指。九突然反应过来:“别——”

已经晚了,南翎已经扣下了麻醉弹的扳机。而与此同时,那防护服似乎也意识到了危险的来临,猛一抬手,有个看起来有些眼熟的蓝色贝壳被扔到了空中。下一瞬间,贝壳啪一下张开,汹涌的海水从中喷射而出。

九抽了一下嘴角,还没来得及拽起南翎跑路,那水已经铺天盖地地砸了过来,跟高压水枪似的,哗啦一下直接把他们冲到了岩壁上。

也不知道南翎被冲到哪去了,九看不见他,但依稀听到了他恼怒的呛咳声。菲林讨厌水是常识。当然黎博利讨厌水也是常识,九拿画板遮住脸,艰难地把嘴里的水呸出去,大喊道:“等等!没错!我是九!!你、你是船王吧?!”


九和亚瑟曾经一同在丘枫镇的联欢晚会上表演吹笛子,虽然一个长笛一个竖笛,但这不影响两人阶级友情的建立,九还算得上对他有些了解。……具体表现在他很清楚船王绝对没这个防护服这么高,也没这么没品。好吧好吧,但那个贝壳八成是船王的玩意儿,想想看,现在能派来支援的丘枫镇里的闲人,有谁大概是这种青年男子的体型?

最坏的情况霍然跳进了脑海里。九心里一沉。

……不不,也不一定,谁说一定就不是亚瑟了呢,没准他穿了增高鞋——才怪啊,没事穿什么二十厘米的增高鞋!

没等九想出什么新的可能性,水流已经小了下去,他差点直接摔到地上。好在他及时摆了个缓冲的姿势,没摔得太狼狈。而眼前那个防护服已经收起了贝壳——还是用抛了一下才接住的那种耍酷法收起来的——随后潇洒地一揭面罩:面罩下是一双熠熠生辉的金眼睛,以及一副很让人熟悉的欠揍笑容。


……果然还是变成这样了。鸦神啊,为啥来的不是阿盟啊。




(未完)




虽然 还没出场但说下黄金地图的种族和职业定位(仅指类型 不代表强弱)

9阿绿(蟒蛇/斐迪亚)→医疗(白面鸮)群奶,天赋技力光环是因为嘴很欠所以大家都想快点转好技能赶紧收工走人或者揍他(…)

10小曼(佛像/萨科塔)→特种(崖心)拉人的 可以拉,都可以拉jpg

11亚瑟(人鱼/奇美拉)→术师(莫斯提马)厉害的群体术师,拥有花里胡哨的技能

12克莱尔(水母/阿戈尔)→狙击(黑)近距离高精度狙击,已经成长了很多,不会再像船王那次一样被敌人劈手夺走武器了(!

2020-09-05  | 40 2  |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