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谜境徽章+黄金地图】草丛里传来了鹅叫声(4)

竟然有4


-


天气不太好,风很大,把云吹得好像一只半鱼半鸟的奇美拉。被踹了屁股正在跌跤的那种。亚瑟仰望着层叠枝杈间漏出的苍色穹顶,伸手摸了摸树干,手指轻轻拂过覆盖在上面的泥土。身后很近的地方忽然响起枪械上膛的声音:“不许动!!举起手来!”

亚瑟很配合地举起一只手,神色如常地用另一只手捻了捻刚捏起来的泥,又捻了捻,思忖着道:“这里的空气潮湿得有点不正常。”他编辑着短讯,扭头看向背后棕褐色卷发的阿戈尔少女,“洞口那边有异常情况吗?”

见他无动于衷的表情,克莱尔很没兴趣地把枪放下了:“没有。”

阿绿和小曼已经进去一个钟头了,这洞口周围除了被剥了防护服的那俩杂鱼之外啥也没有,克莱尔已经跑了半个小时的神。亚瑟拿出手绢,把手上的泥土擦擦干净:“你在做什么?”

克莱尔说:“什么也没做。我觉得很无聊。”指大西洋船王这个人。她反问道:“你在做什么?”

“观察天气。”亚瑟忧心忡忡地说,“我刚刚在想,这个天气,丘枫镇的食堂会不会塌。”

他话音刚落,身后一棵枯成了柴干的树被狂风拦腰吹断,朝着他们呼啸而来。克莱尔吓得尖叫一声,就地卧倒;亚瑟眉毛都没皱一下,任由枯枝与自己擦肩而过,衣服角都没给蹭到。他把通讯器放回收纳袋,朝着丘枫镇的方向远眺道:“我应该提前提醒查理的。”

丘枫镇离这里远着呢,亚瑟再长高三百倍也眺不到。克莱尔感觉亚瑟是在报复刚才她拿枪指他头的幼稚行为,又感觉应该不至于,又感觉也不是不可能,随便吧,她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滚到身上的泥水,没什么表情道:“你现在提醒也不晚。”

“但愿。”亚瑟叹了口气。他换了个话题:“克莱尔,你知道这座山的传说吗?”

克莱尔连这座山叫什么都不知道:“这不是一座荒山吗。”

亚瑟点头:“没错,所以并没有传说。”

克莱尔:“?”

亚瑟说:“但这里真的很奇怪。你也来感受一下这里的空气湿度。”

……再怎么说亚瑟也是这回黄金地图小队的队长,话还是得听的,克莱尔于是抬起眼睛。她的头发被冷风吹起,每一根从毛囊到发梢都是冰冷的,天压得很低,好像微观世界之上悬浮着一颗巨大的水滴,每一寸空气中都饱含着水汽,深呼吸过后,鼻腔内除了寒冷与湿润,还有一股淡淡的咸味。阿戈尔源于深海,早已习惯了将躯体浸泡在潮湿的盐分里,她很快说:“确实太潮湿了。”

亚瑟说:“嗯,这附近明明没有泽地。”

……然后对话就终止了。克莱尔不知道原因,也不觉得有什么重要,可能天灾信使就是对这个比较感兴趣吧,反正她觉得无所谓,对她来说还是赶紧完成任务回去休息来得比较实际。这么想着她又看向山体上的洞口,还有石头后面的那俩杂鱼。

亚瑟还很贴心地给他们盖了个毯子用来抵御寒风。克莱尔完全不理解这种人道主义精神,就像她也不理解为什么亚瑟还能和颜悦色地跟她说话。不能理解就不理解,感谢小曼那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两钩子,两位防护服倒霉蛋现在还没醒,克莱尔开始思索一会儿等他们醒了要不要去严刑逼供一番。扮演好人真的太无聊了,她需要发泄一下。虽然她也没逼供过,但是听着就很简单,比拿枪对着人头简单多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然后她突然听到了什么声音。


有点远,但是也不是很远,像打雷,又像一阵阵来自兽群的怒吼。亚瑟沉声道:“小心。”他拿起了那根金光闪闪的竖笛,眼角也缓缓浮现出了淡蓝色的鱼鳞,衬得皮肤更白,仿佛血管里流淌着青色的血液,“不要动。”

克莱尔也再度提起枪,凝神屏息地听着。那隆隆的声响还在持续着,山脉在他们脚下颤动,像是有生命一般正在挣扎着喘息。她很快明白过来,这山……好像是要塌了。

忽然她脚下一空,整个人陷进了地里。




克莱尔不知道自己的记性算好算差,很多重要的事情她记不得,比如开枪前要开保险,比如她早该知道她爹有多么不靠谱,之类的;但她又记得一堆没有任何意义的东西,还总是在没什么联系的时候想起来,就比如此刻,她想起了小时候巴蒙给她讲过的一个传说,每一个阿戈尔都耳熟能详的传说:深海是有生命的——但现在,我要告诉你不是,我们并不是它的信徒,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拿起武器去探寻它永生的秘密。当然永生是屁话,不过深海确实养育了万千诞生于它的骨血,人们崇敬它、惧怕它,尽管克莱尔不屑甚至鄙夷那些口口相传的古老传说,她内心深处依然相信着它的存在。

所以此刻,在土壤从四面八方挤压过来、在塌裂声中碾压着她、带来无尽的类似于深海之下海压的压迫感的此时此刻,她不由自主地想,山脉是否同深海一样,也拥有属于自己的灵魂?

下坠感陡然消失,她猛地清醒了过来。


四周是个黑黝黝的洞穴,直径大概只有一两米。方才她掉下来的路已经被土掩埋了,周围暗黑无光,她摔得浑身都在痛,还吃了一嘴土。呸。不过好在胳膊腿还能动,枪也在附近,不幸中的万幸。

就在克莱尔费力地拿起枪时,眼前的土堆里缓缓蠕动出一个人形。

“!什么人!?”她立马端起枪对准了前方。

那个人形被她吓了一跳,随即举起手作友好无害状:“……克莱尔?”

这声音……听着挺耳熟的,好像是丘枫镇的人。克莱尔眯起眼睛,发现那好像是一头泥的南翎。确实一头泥,眼都快给糊住了,费劲眨了半天眼才睁开。克莱尔并未放松警惕,冷声道:“暗号。”

南翎:“……啥暗号啊。”

“之前跟阿绿他们约定好的暗号。”克莱尔一脸怀疑,“他没说?”

南翎茫然地回忆了一下,又回忆了一下,很是真诚:“没说。”

克莱尔只好又很没趣地把枪放下了。南翎抹了一把头上的土,露出那张爬了三道猫爪子印的脸。行吧,确实是真货。克莱尔问:“就你一个吗?其他人呢?”

“不知道,我跟九还有阿绿走散了。”南翎又抹了一把嘴周围的土,“你也一个人?船王不在?”

“他也走丢了。”克莱尔说,努力思索队伍成员,“小曼呢?你们队还有谁来着?”

“那两位警察前辈。”南翎也努力回想了一下,“……扶刚还有林玉。他们两个跟小曼一起先走了,不知道人在哪儿。”

然后一阵沉默。克莱尔跟南翎都不是什么爱说话的人,他俩也不熟,狙击训练里都没搭过班,克莱尔于是思虑一番,一脸凝重地分析起了现状:“山突然塌了,有可能是这边已经发现了我们,准备直接炸山销毁证……”

南翎还在猫洗脸:“啊,不是,是我炸的。”

克莱尔:“?”

南翎拍掉一手土,比划道:“刚才有一只巨大的蟒蛇袭击了阿绿,我们就把洞给炸了。”

克莱尔:“……”克莱尔感觉自己嘴角抽了抽:“你觉不觉得这个主意很馊。”

南翎沉重点头。现在阿绿也不知道救没救到,反正他俩是掉到了个鬼知道什么地方的洞里。还联系不上其他人,要命。


脚下隐隐约约传来了怒吼声。不熟的两人面色一凛,各自拿上家伙朝着声音走去,摸到了一个直通向下的洞口。挺深的,能看见下面有一群防护服好像在争吵着什么,听不清,但是听声音肯定不是阿绿和小曼他们。

至少下面肯定是大道了,克莱尔抬手指指下方,示意南翎跟她一起想办法下去看看情况。南翎会意地点点头,掏出一个炸弹就扔了下去,随后抬手捂住自己毛茸茸的耳朵:“很响!别听。”

克莱尔:“?”

底下传来了震耳欲聋的炸裂声,克莱尔感觉心肝都快炸碎了,他们现在所在的这个洞没塌真是奇迹。不过那不是重点,她难以置信地在爆炸的余震中喊着:“不是啊!我说下面有人我们下去看看!!”

南翎:“……”

南翎喊回去:“抱歉!!”

他们对视一眼,拿眼神互相比划了一下,确认这次对方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于是克莱尔撩了把头发往上一跃,准备赶紧跑路;而与此同时南翎扭头就朝着洞穴深处冲去,还脚一滑,整个人扑通一下不知道陷到哪里去了。

克莱尔:“……”他俩打配合的默契度可能是有百分之负二百吗,她衷心希望以后不会再有机会跟这些人分到一队,包括阿绿,包括亚瑟。




(未完?)




视角为何变成了克莱尔,小编也很疑惑,难道这篇其实是乌鸦写字台

……其实只是想让船王和克莱出个场,剧情根本没想

人太多了大家全在打酱油,我为什么写这么多人(为什么)

2021-01-23  | 32 8  |   
评论(8)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