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青年探险队】记得把手放在方向盘上(1)

九+南翎+梵易+小曼(+阿绿)

舟pa 整点草丛里传来了鹅叫声里提过的组队(…)




梵易不喜欢周日,因为这通常代表着第二天需要早上四点钟起床准备周会。好消息是这周应该没有周会,不过他的心情依然不是很明媚:此刻,他们一群人正挤在辆不大的越野车里,阿绿开车、小曼抱着贝斯特在副驾驶,剩下他和他亲爱的两个室友挤在后座,在颠簸得可以云霄飞车的路上一路疾行。

“好闷啊,开个窗吧。”小曼说。她把窗户开了一条缝,顿时裹着雨水和泥点子的风就吹了梵易一脸。小曼赶紧关上:“抱歉抱歉!”

南翎面无表情地给梵易扔过去一条毛巾,车猛一颠,旁边九嗷了一下,又撞到头了。阿绿很欠揍地幸灾乐祸道:“都叫你们坐好,撞到了吧!赶紧系安全带。”

九看起来就像要谋杀这位他们刚认识半天的引导者,他的位置也确实很合适:驾驶座正后面,来根铁丝绕过去勒人脖子,神不知鬼不觉,非常完美。眼看着南翎已经递过去了铁丝(哪来的啊!),梵易觉得还是阻止一下比较好,抹了把脸打岔道:“……还有多久能到育林小学旧址?”

“导航说还要一个半小时。”小曼看了看平板,目死,“……虽然一个半个小时之前它也是这么说的。”


育林小学旧址坐落在曾经的育林小学处……废话。在世界冒险协会发布的陨石预报的指导下,世界各地智慧的劳动人民们火速开始了搬迁工程,一区人民贯彻落实统筹规划,顺利地在第一颗陨石袭击一区前实现了流浪丘枫镇。然后原本是育林小学的地方就被陨石砸了个巨大的坑。坑里源石含量巨高,往好听了说那里是修炼源石技艺和进行科学考察的宝地,实际上大家都知道讲屁啊源石通通滚出谜境。呃。

总之,环境的恶劣也不能够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能改变现状那就利用现状,至少那鬼地方修炼源石技艺和进行科学考察确实挺方便,世界冒险协会还苦中作乐在育林小学旧址开了一届源石技艺交流会,现在这一车憋成面包的朋友们就是准备去参加该大会。


育林小学在读学生S表示:“俗话说得好,母校是什么,就是大家平时都在骂,但是!如果有别人骂了的话!”

育林小学在读学生W慷慨激昂:“我们会齐声说,骂得好!!激情鼓掌!的地方。”

梵易最后还是没能问到太多关于育林小学的事情,因为以上两位学生在发表这话后就被他们班主任拎着耳朵提走了。……话说回来怎么就他自己在打听目的地啊!小曼是在出发前半个小时才到的丘枫镇就不说了,梵易拿个本子到处逮小学生们想打听下去育林小学旧址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情,他走的时候九在画素描、南翎在看书,他回宿舍的时候九还在画素描、南翎还在看书。

“那你打听到了吗?”南翎犀利发问。梵易试图挣扎:“……听说育林小学门口有家馄饨店还挺好吃。”

“早被砸成沫了吧,你还想去吃呢?”九在他的画板上奋力擦橡皮,“别瞎操心了,这回有个引导者带咱们,到时候有什么问题直接问人家就行。”

这梵易还是第一次听说,他只知道自己跟南翎还有九以及天灾信使那边的新人特种干员小曼要组队去参会。南翎说:“你出去之后通知才下来。”

梵易于是把本子扔到桌子上:“引导者,谁啊?人怎么样?”

“不认识。”南翎百忙之中从书页里摊手。九说:“好像叫阿绿。”

他话音还没落,就一不小心刷地一声把画给擦呲了,橡皮也嘭一下飞到了墙上,差点砸到一般通过的梵易。梵易:“……”

九:“……”

九不擦了,缓缓转过头:“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觉得我大概不会很喜欢他。梵易,要么你还是把你的本子带上吧。”


有的时候九的预感还挺准,特别是坏的方面,可能这就是他们种族的天赋乌鸦嘴吧!(九:烂梗打咩)鉴于本子上只记了“馄饨店的辣椒酱巨无敌好吃”这种废话,梵易最终还是没有带,不过第二天,在见到阿绿其人的十分钟之后,梵易也开始后悔应该把本子带上了,虽然上面的内容没有屁用但是肯定比阿绿讲的有用。他在自我介绍完之后的第一句对队员们的谆谆教诲是:“你们知道,开车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吗?”

大家互相看了看,小曼说:“呃,遵守交通规则?”

南翎:“……礼让行人?”

九:“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吧……”

梵易:“……”一时也想不出有什么要补充的,他想知道阿绿到底要说啥。

于是他就见面前带着墨镜的斐迪亚伸出一根手指,左右摇了摇,随后缓缓地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都不是,是记得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然后他转身跨进了驾驶座。


……他们这支至今连名字都没起的青年探险队就这样十分之不靠谱地全员到齐了。


(未完(吗)




突发讲相声,可能没有2(没有2)

2021-05-22  | 63 11  |   
评论(1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