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觅蝶】他和他的猫

小蝶+苗觅

翻到了n年前的奇怪短打,真的很奇怪……是小朋友交朋友文学,不算cp向但 非要说的话也能当cp向看吧(额)苗觅排在小蝶前面单纯是觉得觅蝶很好听!

全文无猫,请放心食用(?)


 -


小蝶想到个问题,节肢动物和哺乳动物可以做朋友吗?

她觉得不太行,界门纲目科属种跨了六个了都。


该奇思妙想发生在某个大课间,小蝶一边拿着锅巴咔嚓咔嚓,一边对着黑板上的生物板书发呆。美好的一天,晴空高照,白云飘飘,操场被外校运动会占了,大课间不用跑操。而且今天班主任只留了半张数学卷子。

美好的一天里突兀地出现一个声音:“姜小蝶。”

小蝶一时都没反应过来是谁在叫她。她抬起头来,左看看又右看看,好不容易才发现侧后方的苗觅脑袋也抬着:他正眯着眼睛盯着她瞧,瞳孔朝着线的形状细过去。

……老天啊,竟然是苗觅,他不是向来只记得住流浪猫的名字吗?小蝶茫然应道:“啊?干嘛?”

“你吃零食好吵啊,”苗觅说,“那么胖了还吃。”

小蝶大受震撼。她瞪大眼睛:“你说什么?苗觅同学,你再说一遍?”

苗觅于是拉长声音:“那 么 胖 了 还 吃 。”

小蝶大怒:“滚!!”

他俩猫猫拳重拳出击,人体描边一通,最后以小蝶一本飞书拍过去、气冲冲扭头就走作为结尾。该书蹭着苗觅的头毛飞过,打在他身后史策的书桌上,睡得不知天地为何物的史策被飞来横书惊醒,口水没擦就猛地弹起来:“啊?咋了?”

苗觅思索了一下,深沉道:“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扇动了翅膀。”


问题不在这里。小蝶实在是想不出苗觅这一出是为了什么:从山阴镇回来姜小蝶同学已脱胎换骨,具体表现在她现在胳膊腿细得跟线一样,她爹每天狂给她塞饭,希望能把身子补回来。

小蝶出走到教室门口,思索一番,过了一会儿又回来、绷着脸把手里的锅巴塞给苗觅。

她说:“喂,你是不是也想吃?”

苗觅眨巴眨巴眼睛,然后乖乖伸出手来。


问题也不在这里。小蝶冥思苦想苗觅这句话到底是想表达什么,想不出来。不久前丘枫镇遭了猫瘟,老实说小蝶还是有点点担心苗觅的。总觉得他跟猫没什么两样,弓着的背、竖着的眼、奇怪的脑回路。还有每天对着教室里的金鱼缸发气功。于是她警惕道:“你没病吧。”

苗觅正咔嚓咔嚓咬着锅巴:“……应该没有?”

“那你就是脑子有问题!”小蝶大声道,“你刚刚那么跟我讲话没关系,因为我知道我很瘦、也知道你脑子有问题;但是你跟其他女孩子这么说,会让人家记恨你一辈子的!”

苗觅歪歪头,好像在认真分析阅读理解。……真的吗,演的吧。半晌他咽下零食,点了点头:“好,我以后不会说了。”

那行。小蝶使劲拍了拍手上的碎渣子,怕拍不净还又拍了两下,但随后又觉得没必要这么讲究,苗觅想必是没有这么讲究的。她把不知道拍没拍干净的手伸过去:“那我们就算和好咯。”

苗觅抬起眼皮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她,然后也伸手过来:“好吧。”

还好吧,好你个头吧,是还不情愿还是怎么的?猫咪的爪子在上,小蝶气沉丹田,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用尽全身的力气一巴掌了拍下去。苗觅居然也没躲,生生接下了这一掌。那一刻啪地一声巨响响彻教室,他们就仿佛绝世高人在紫禁之巅对掌运功定输赢。

……也不能算是对掌,拍了一下就分开了。还留在班里的同学们被这响动吓了一跳,纷纷投来迷惑的目光,而绝世高人苗觅在众目睽睽之下仍立于不败之地(至少在气场上),淡然道:“你生气了吗?那你再打我一下好了。”

他主动送出手,还很贴心地补充了一句:“不是很疼。”

手都拍红了的小蝶:“……”这是嘲讽吗,这是嘲讽吧。


好吧,好吧,不能用人类的思维揣测猫咪,在猫看来,扑棱蛾子一翅膀下去能呼疼才怪。不过……这算是道歉吗?苗觅还在眨着绿莹莹的猫眼,乖乖伸着爪子,手掌心似乎也被打红了:他在示弱。

小蝶忽然模模糊糊地觉得,眼下他还不太懂“正常人类”要怎么交朋友,就像曾经的她窝在教室角落,幻想得太多太美好,无数次张开嘴,却一次也没能说出口。那些无声的话静悄悄地飞出来,织成一个厚厚的厚厚的茧——想得越多茧就越厚,将她保护也束缚在小小的一方课桌之上。她就这样从丝线的缝隙里观察着同学们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渴望着有一天能变成闪亮的、能和同样闪亮的大家站在一起的花蝴蝶。

但其实没有必要。没有必要闪亮,也可以做朋友的哇。


……那么,节肢动物和哺乳动物可以做朋友吗?

数学课过去了,英语课过去了,在又一次下课铃打响之后,小蝶长长地呼了口气,觉得拉倒吧管他呢,想做朋友就做嘛!

她从座位上站起来:“露露!——苗觅跑哪去了?”

露露这段时间坐苗觅同桌,没反应过来地问“你找他干嘛?”,但小蝶已经看见了教室门口弓着背溜溜达达的某人。见到她,那绿眼睛亮了亮,头顶一撮亮闪闪的新月像也跟着摇了摇,从口袋里捧出一把不知什么牌子的奶糖、猫一样朝她们悄无声息地走过来。

小蝶不知怎的觉得还挺好笑,于是一个没忍住笑了。

“——苗觅,还有他的猫。”她说。


(完)




梗自现实生活,如有雷同,我抄我弟的(?

评论(7)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