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查九】魔猎守则(一)

是两年前的黑历史了……!大概是坑,想想还是一口气堆出来吧()
想想时间过得还是挺快的,不知不觉间已经厨了这么久的配角组了_(:3

废稿自留地:

一直想搞的!!!是个全员向的连载,没码多少
我,,知道估计没啥人看,总之先堆在这里


 



注意事项:

◆抱着“前几册配角的小哥哥小姐姐们都好可爱啊啊啊好想看他们的互动啊!!!”的心情开的坑,大概
中长篇∕
全员向∕
剧情向∕
半架空∕
主配角,
怎么苏怎么来,不讲道理,蛮横地放飞脑洞_(:з
◆人物形象和原作多少有点出入,算是半架空背景下的众人几年后的故事。配角控心里苦,有些人物即使原作形象不怎么可爱也想试着写写他们……大家都是些好孩子啊
◆世界观借鉴了《魔法少女小圆》和青山为雪大大的全职高手同人文《让专业的来》。剧情其实挺狗血的,可能会有撞梗,如果出现了就当是致敬吧……(喂
(ps如果有混全职还没看过的小伙伴强烈安利!特别好看!!!在lo上搜tag就可以搜到,实在是太带感了,心目中的标准神作!!!)
(pps感觉这个太有名了,混过全职的应该都看过……)
◆有很多乱搞的拉郎配对,和之前那个班级日记的配对差不多,私心夹带了许多兄长组(梵易x南翎)私货,但严格来说是粮食向,并没真正意义上的cp;如果有,……请自我催眠那都是纯洁的革命友情(
◆很懒而且没有手速,月更年更可能(……);不会写文硬要写文,毫无文笔&文风可言,单纯只是很想写写有关于所有人的故事,看看就好不要太过在意细节……
◆如果有人看的话我真的会很开心的!不介意的话,请,请来找我玩耍吧ヾ(´A‘)ノ゚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雷欧幻像



◆以上!


 


 


 


 


 


(一)红枣果冻和月亮


 


“您好,我要一份冰沙。”


“……嗯,要杂拌的。”


“冰块的话……加碎冰吧。”


“好的,谢谢——”


葛帅接过冷饮店老板递过来的一杯花花绿绿的冰沙,付了钱,沿着小路慢慢地往前走。


G市夏末的太阳并不毒,不至于让人汗流浃背,但燥热的气浪还是会一波波地吹打过来,烘得路过的年轻人不由自主地想来点冷饮。广场边的小冷饮店里有各色冰激凌、奶昔和冰镇饮料,冰沙做的特别好看,砌成彩虹色堆在透明的高脚玻璃杯里。那是样品,葛帅手里拿的冰沙装在纸杯里,感觉档次一下子就掉下来了。他有点漫不经心地舀着冰沙,眼睛盯着不远处的花坛出神。


花坛里种满了不知名的白色花朵,开得很好看,有几只白蝴蝶绕着花乱飞。


葛帅眼神一转,看见花坛边有位同样是在散步的头发花白的女士。她头发松松绾成发结,脖子上围着条纱巾,一袭搭配得体的白衣,衣袖处绣着几枚火红的枫叶,看上去颇有一股仙气。


他赶紧咽下冰沙,伸手整了整头发,露出一个标准微笑,同时高声打招呼道:“秋老师好——!”


秋鹤闻言回过头来,见是学生,笑道:“哎,你好。你……是葛帅吧?来这么早啊。”


“嗯……家在外地,先来收拾东西……”葛帅没想到秋鹤居然认得他,有点惊奇,“……秋老师您来的也好早啊,是学校里有事吗?”


“学校开会,不少教职工都要提前到。”秋鹤说着,放慢了脚步,“怎么样啊,来几天啦,熟悉G大没有啊?”


葛帅三步两步追上前去,和秋鹤并肩同行:“还好,前天到的,已经差不多逛了一遍了……”


秋鹤嗯了一声。她脸上的皱纹并不明显,额角的碎发在风里飞旋着,表情看上去很柔和:“你觉得——G市,怎么样?”


“挺好的呀。”葛帅回道。想了想,他由衷地补上一句:“我很喜欢这里。”


 


——葛帅家在Q市,今年十五,该上高一的年纪,考上了临市G市重点大学G大的少年班。他开学前半周收拾东西搬来学生公寓想提前熟悉一下环境,同时也是为了表明自己的立场——他妈差点要在G大附近买套房子跟过来,被他以“跟过来我也要住校不管反正我就是要离你们远点”的无情态度逼退。好在他爸还是挺赞同他独自一人出来锻炼锻炼的,不然葛帅真心怀疑他妈会给他随身备个保姆或者保镖。


“真的不用吗?”葛帅妈抱着一怀的羽绒服,满脸担忧地问道。


“真的不用。”葛帅一头黑线地从快要被撑爆的箱子里抽出两条围巾,“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你回来都到什么时候了,”葛帅妈心疼地盯着被葛帅从箱子里扯出来的棉鞋,“G市比咱这冷啊——诶别,零食你就带着呗,又不沉!”


“我可以到了之后再买啊!而且这什么玩意儿,奶油蛋糕??”葛帅已经无力吐槽,“妈,我都不是小孩子了,这些事情我自己来真的可以的!”


葛帅妈一副“儿子大了不听说了”的沉痛表情:“我这不是担心你嘛,你看你一个人在那边又没个照应,要么我去请你们老师吃个饭什么的促进一下感情……”她说着说着,似乎是觉得可行,突然来了劲,“哎对,前些时候去你们初中参加讲座的那个法语老师,叫什么来着……秋,秋鹤?她要教你对吧?”


“妈你别啊!”葛帅听得头疼,“人家是教授,我就上上人家的课,你这搞得大家都很尴尬好吗!”


葛帅妈瘪瘪嘴,似乎还想说什么,被葛帅无情地推出了房间:“你的美容课要开始了,快去吧别迟到了!”


“哎——你这孩子!”葛帅妈扔下羽绒服,腾出手看看表,时间好像确实不早了,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只好在门口露了个头提醒道:“那我走了!毛衣和保暖裤别拿出来啊,去了真会冷的!”


“知道了知道了!”葛帅整着东西头也不回地应了一声。


 


——所以,秋鹤究竟为什么认识他?不会到最后他妈还是请人家吃饭了吧?


葛帅觉得秋鹤教授应该不是那种这么容易就被收买的人。可能是当初讲座的时候自己追上去问问题被记住了,或者秋鹤记忆能力超群看过名次表已经记住了所有学生——嗯,他更倾向于前者。


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葛帅给自己的未来生活定了详细的计划,最开始一步就是和老师们打好关系,特别是法语老师——也就是秋鹤,毕竟他早就打算好要法国留学了,争取一下的话应该能拿到明年或者后年的名额。现在看来,秋鹤对他印象应该还是不错的,自己可以找个时间向她详细咨询一下关于留学的具体事宜。


葛帅边想着边和秋鹤聊着天,不经意间舀了一大勺的冰沙送进嘴里。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迟了,满嘴的冰沙冰得他口腔一麻,头像是要裂开一样疼得爆炸,偏偏当着秋鹤的面他又不好一口吐出来,只能傻了吧唧地张大嘴巴哈嘶哈嘶往外吐着冰气。


“嘶……头好疼……”


秋鹤瞧着他一脸苦兮兮的模样,笑着摇头道:“天也该冷了,以后少吃些冰的东西吧。”


〈〈〈


告别了秋鹤之后,葛帅继续闲逛。说真心话,G大确实好看,有山有水,天也干净楼也秀气,感觉能拍下来做宣传图的地方多的数不清。


他不知不觉中散步来到了宿舍后的竹林里。


这里是G大情侣约会圣地,风景怡人幽静深邃,一簇又一簇青竹直挺挺地立着,沿着石子路分布着小圆桌和小圆凳,还有一两个会喷水的石沙漏雕塑。竹林尽头是连着校外的硕大的人工湖,景色优美但不准划船钓鱼游泳,听说是有人在湖里淹死过,连尸体都没捞着,现在湖边还围着铁栅栏。葛帅咬着勺子思考了一会儿,打算还是不乱跑了,回宿舍去整理东西。正当他要调头的时候,突然有一阵巨大的嗡鸣声从竹林深处传来。


葛帅第一反应是谁在里头骑摩托车,随即又觉得是有人在拿电锯砍竹子。扫视四周,瞅不见一个人影,竹声飒飒,前路一片阴森。


……什么烂套路啊!这种时候不能作死,就该立马回去,全文就可以End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葛帅这么想着,却没有立马回头。他在原地站了一会,捏了捏手里的冰沙杯,还是鬼使神差般迈动步子朝着竹林深处走去。


〈〈〈


竹林深处的风很冷,吹得人瘆得慌。嗡鸣声响了一小阵,很快就没了。葛帅小心翼翼地沿着路朝前走,走到一处小空地时,看见了两个似乎是正在吵架的少年。


“喂,我说你这玩意到底好不好用啊?”


“爱信信不信滚,自己找去。”


“你这不是有现成道具嘛,我要是带的有肯定早几百年就找着了——”


“找到个鬼,闭嘴行不行?!一会儿要是有人过来就麻烦了!”


“嘁,智障儿童,没看见我早已经在竹林外头贴过符了吗,没人能进来的。”


“你说谁智障?!想打架吗?!”


葛帅觉得他要是此刻现身就太打脸了,但他已经在原地站了有快一分钟了都没人发现,无奈只得轻轻咳嗽了一声。


竹林深处的两个少年同时扭过头来,表情风云变幻。葛帅看清了那两个人的脸。第一个说话的体型偏胖,皮肤很白,脸上有许多雀斑;另一个则是特别瘦,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浓浓的黑眼圈中有双猩红色的恐怖眼睛,手上还捧着一个像是星象盘的东西。两人看上去年龄都不很大,顶多跟葛帅同龄——看他们这幅行头,葛帅估摸着自己是碰上中二病了。


“你——你谁?!怎么进来的?!”小胖子吃惊地瞪大眼,结巴道,“不应该啊——”


小瘦子惊讶之余不忘嘲笑同伴:“你买着假冒伪劣产品了吧?”


“不可能!”小胖子脸都涨红了,吼了对方一句又转向葛帅,“你到底是谁?!”


“呃……”葛帅退后一步,下意识地举起双手,“我,我就是个路过的,你们……是在干什么,打怪兽吗?你们继续我就不打扰了……”


小胖子和小瘦子打量了一会儿葛帅,然后对视一眼,互相使了几个眼色,好像是想营造出默契的氛围,不过似乎他们俩自己也没搞懂对方什么意思,挤了半天眼还是开了口:


“啥?”


“是G市这边的暗语?”


“难道是这边分部的人?”


后退几步转身欲走的葛帅听见身后的小胖子扬声问了句:“你是魔女猎人吗?”


……那是什么啊?!


内心翻涌着一大波吐槽的葛帅在下一秒踩了个空。……不对,不是踩空,他感到脚下一软,身体一轻,眼前一暗,回过神来的时候,整个世界倏地一下子完全变了模样。


——像魔法一样,本来还飘着夕霞的暖橙色天空哗啦一下被藏青色的颜料泼满了,几朵灰扑扑的云彩簇拥着血红色的月亮盛开着,犹如一朵花蕊滴血的、巨大的鲜花。


……卧槽发生了什么?!


葛帅一脸懵逼地回头去看那两个少年。小胖子哼了一声,对小瘦子说了什么,对方踢了他一脚不过没踢着,随即小胖子整整衣领朝他走过来。


“大兄弟,多谢你啦,真厉害啊一下子就找到入口了——你是这边的人吧?”


葛帅更加懵逼道:“啊?”


“……难道你也是预备役?”小胖子愣了一下,上上下下又打量了他一番,“也是,看你这身行头也不太像是专职的……”


还没等葛帅说什么,小胖子就一挥手:“反正不受符纸影响的人肯定都是魔猎,咱们都是一道的,你也想完成考核的话那就一起来吧,人多力量大嘛。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汤米,那边那个瘦的跟棍儿一样的叫卢卡。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葛帅,”葛帅完全跟不上他的思路,“等等,你们到底在说什么,现在什么状况啊?”


名为卢卡的纤瘦少年似乎并不满意棍儿这个比喻,他阴恻恻地拎着星象盘,看样子好像是打算找准时机往汤米头上招呼一下。汤米倒是一点也不介意的样子,相当自来熟地拍了拍葛帅的肩膀,力道之大拍得葛帅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朋友,G市这边的规定是想转正必须猎杀一只B级以上等级魔女,这只是B+级,既然现在我们都在魔女庭园里了,那就一起上吧!”


说完,那两人就直接扭头往前走了,丝毫没有要给葛帅科普的意思。葛帅默默看了一眼脚下黑乎乎的土地,又抬头看看红得要滴出血来的满月,揉着被汤米随手一拍拍麻了的胳膊,脑子里乱成一团。


好吧,他想,这不是中二病,我好像是真遇上超自然事件了。


〈〈〈


“你能打吗?”汤米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扭头询问葛帅。


“我……不会打架。”葛帅老老实实地回答。


“嗯……不是攻击型的啊,那一会儿你就站在后边应援好了。”汤米说着,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你的武器是?”


葛帅看着他不知什么时候拿在手里把玩的一个银色打火机,抽抽嘴角,放弃治疗道:“……冰沙。”


汤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放心好了,我不会嘲笑你的。”


捧着星象盘在前边带路的卢卡幽幽地说:“你个打火机也没什么资格嘲笑别人。”


“糙,素质呢,搞什么歧视?你那破罗盘也没好到哪去!”


“……破?你再说一遍试试?”


“怎么,不让说啊,以为自己那是什么稀罕玩意儿?”


“你想死吗?!”


“哎哎!”葛帅赶紧拦在他俩中间中止了这场小学生水平的吵架,“你们看前边那是什么?”


前边就是竹林尽头那片湖了。远远看去,湖面平静如镜,只有湖心处像是有个大果冻在跳舞一样,鼓出来一大坨水还扭来扭去的,在红色月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诡异。


那两人也朝那片湖看去。卢卡皱着眉头往前走了几步,盯着星象盘,有点疑惑:“怎么已经找到了……?这才走了这么一小会儿啊……”


“或许咱们运气好,这庭园特别小?”汤米走到卢卡旁边,呼了口气,“怎么办?一起上?”


卢卡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收起星象盘:“可别拖我后腿。”


葛帅心想这是要开战了我准备撤吧,很自觉地往后退了几大步,看着两人摆出了英勇冲锋的姿态——卢卡不知从哪拿出了一把巨大的齿轮电锯,一看就特别沉,不知他是怎么挥着电锯就跑还能跑那么快的;汤米倒是没拿别的,就手里一个银色打火机——朝着湖奔过去。奔到湖边,葛帅正想说那水果冻在湖心呢你们怎么碰到它,就见他俩跳上了一艘小船……


……哪来的船啊!刚刚有吗?!


葛帅就这么呆呆地目送着小船朝湖心划去。水果冻还在湖心扭动着,似乎并未发现什么异状;卢卡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看上去有点心急,他在当小船还没驶到水果冻身边时就从船尾一跃跳了出去,挥动电锯照着它一砍,瞬间就刮下来了一大块。


水果冻猛地颤抖起来,被切掉的地方发出了奇怪的咕噜声,似乎在缓缓地重新生长。它好像是被激怒了,浑身变得发红;与此同时,被削掉的那块果冻啪唧一下拍到了水面上,浮尸了一会儿之后居然也开始缓缓蠕动起来——


“这魔女?!会分身?!”汤米嚎了一嗓子,扯着卢卡躲过水果冻吐出来的几口粘液。粘液吐在了小船的边沿上,很快就腐蚀出了坑坑洼洼的洞来。


“这个!这个小的会动!游好快!哇还会上岸?!”葛帅也在一边嚎着,被游上岸来的小果冻追着绕着湖跑,“在追我了啊啊啊啊——”


卢卡脸色有点发白,汤米握着打火机的手也有点抖。说不紧张那是假的——他们都还只是魔女猎人预备役,平时了不起也就打过C级魔女,这回刚来G市就碰上个快A级的,搞不好直接被反杀。


紧张归紧张,该装的(哔——)还是要装的。汤米把卢卡推到船尾去,嘲笑道:“就你这水平,怎么活到现在的,看着我来露一手!”


感觉回到中招1000米地狱时期的葛帅痛苦地喘着气,扭头一看,差点没咬着舌头。


汤米摆着相当帅气的姿势直立于船头,“嚓”一声打亮了打火机。一束奇怪的浅鹅黄色火焰呼地窜出来,汤米对着火焰轻吹了一口气,瞬间那火焰窜到了至少有三四层楼那么高,熊熊燃烧着包裹住了面前的巨大水果冻。


真厉害啊!葛帅内心感慨,见那水果冻痛苦地咕噜咕噜沸水一样狂吼起来,拼命挣扎着。或许是因为它本身就是水的缘故,身上的火没一会儿就熄灭了;它也元气大伤地缩小了一圈,有点病恹恹地朝后游了两下。


卢卡用停了的电锯戳戳汤米的脊梁骨:“你再喷几次啊?”


汤米顿了两秒,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这个、有冷却时间的……而且,从没造过这么大的火,我头好晕……”说着身子一晃差点掉进水里。


“你是傻子吗?!”卢卡气急败坏地拽住他往船中央一甩。


那边水果冻病恹恹了一会儿又重新焕发出生机,开始对小船展开猛攻。卢卡左一下右一下掌着船躲避着喷涌而来的粘液,用电锯一下一下戳着水果冻,也不敢砍了,以免再砍出新的小水果冻来。


葛帅有点欲哭无泪,他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两位好汉,不如咱们撤吧?”


卢卡倔强地咬紧牙关,不甘心地继续和水果冻死磕,瘦弱的身影显得特别坚毅。汤米好不容易缓过来了,挣扎着爬起来,非常不给人面子地叫道:“伙计,你不知道出不去吗?这是B级魔女啊,必须消灭魔女出口才会打开!”


“不是吧?!”葛帅觉得自己真能飙出泪来了——跑步跑出来的。想当年他就是班上的长跑困难户,一千米及格都难,现在这跑了这么久,眼前早就模糊了,头疼脚疼,再加上肚子里还没消化的冰沙也开始抗议,他脚突然一软,整个人直接栽地上了。


怎么这么衰啊今天!我当时在宿舍门口作的什么死为什么非要跑过来啊!


葛帅回头一看那小水果冻正像条疯狗一样飞速朝自己扑来,情急之下把手里的冰沙朝着小水果冻就砸了过去。


……然后砸偏了,冰沙落进了一旁的灌木丛里。


完了,要死了。葛帅已经手脚软到爬都爬不起来了,他惨叫一声蜷起身子,下意识地把目光从小水果冻身上移开转向了天空。由于剧烈运动的原因,他眼前的景象像水一样扭曲起来,天上血红血红的月亮显得一跳一跳的,像一颗心脏,怦咚,怦咚。


——估计马上就会被那玩意咬一口或者吐一口粘液的吧,如果能活着出去的话可千万别留疤啊……


这么想着的葛帅,在被小水果冻碰触时的那一刹那,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


周围凉飕飕的。


葛帅感觉自己的脑子里像是被插了几颗生锈的长螺丝钉,剧痛间夹杂着恍惚。他迷瞪着想不出现在是什么状况,甚至根本没意识到该想想现在是什么状况,只能不受控制地感知着不断从脑海中闪过的片段——


红色的碎光。


漆黑的竹林剪影。


昏暗的湖面。


一闪而过的人影。


尖叫声、呻吟声、哭泣声。


还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像是从身体内部慢慢地散发出来,一点一点侵蚀着五脏六腑。那是美人鱼惑人沉溺的歌声是蟒蛇逐渐缠紧的躯干,是缓缓抽干的最后一口氧气,虽然不猛烈但要命地一直持续着揪动着脑子里的紧绷的筋,让人有种要发疯的冲动。


 


是什么感觉呢。


 


好难受。


好痛苦。


好——


 


 


 


 


好饿。


 


〈〈〈


“我去!那个大兄弟扑街了!”汤米划着船朝卢卡叫道。


“不想想办法咱们一会儿都得喂魔女!”卢卡仍在奋力挥舞电锯,额上满是冷汗。


“我能有啥办法啊!”汤米吹了把火苗烧掉吐在船桨上的粘液,故作轻松,其实手心里也是汗多得几乎握不住打火机,“你来之前跟家里人说过没?还有什么未竟的心愿吗?”


“闭上你的乌鸦嘴!”卢卡怒道,“我——”


“月亮!”


汤米和被打断话头的卢卡一齐朝着岸边望去。只见葛帅拄着一根不知道从哪拾的树枝颤巍巍地从地上爬起来,腿上沾着冒着白气的粘液。


“我说——”葛帅咬着牙,白着一张脸吼道,“这玩意的弱点是月亮!要打先打月亮——”


他话音刚落,四下暗红色的光芒陡然一暗。


三人下意识地抬头看天,只见那高悬于天穹之上心脏位置的红月裂开了一条缝。在他们的注视下,缝动了起来,咔啦啦地越裂越大,有微不可见的白光穿过缝隙透进来。然后,像是被人拿什么东西突然一砸,月亮哗啦一声整个地碎裂开来,灰白色的光猛地照亮大地,一个穿着长风衣的身影霍然从碎片中跃下,肩上扛着一把巨大的青铜戟,直直地朝着水果冻落下去。


三人来不及有什么反应,只听砰砰两声,两颗子弹不偏不斜地擦着汤米和卢卡的胳膊飞过去,打散了正要喷到他们身上的粘液。子弹出自岸上的一个提着双枪的瘦削青年之手。随即,清风一掠,另一个披着斗篷的眼镜青年突然出现在汤米和卢卡身后,含着笑轻声说了句“这里很危险不要乱动喔”,拎着他俩的衣领变魔术一样嗖地就回到了岸上。


葛帅已经看傻了,突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吓了一跳地回头,看见一个戴着墨镜一身白大褂手里还提着个医药箱的青年正冲他笑,指了指他的腿道:“嘿,需要帮助吗?”


“呃……谢,谢谢?”葛帅愣愣地看了他几眼,顾不上被小水果冻和粘液伤到的腿,回头又去看湖中心的水果冻。


他看见那个从天而降的青铜戟青年很有气势地对着水果冻狂抡矛,也不知是因为那战矛有什么神奇之处还是因为月亮已经碎了,水果冻竟被打得连连后退,砍下来的粘液也没有再变成小水果冻。不远处被荡开的小船上站着那个穿着卫衣的双枪青年,一手一枪地朝着水果冻射击。


墨镜青年大咧咧地把葛帅按坐在地上,从医药箱中掏出不知道是什么玩意的东西朝他腿上招呼:“别紧张小朋友,他俩可是G市最顶尖的魔猎,这点小问题马上解决。”


“……啊,哦。”葛帅还在懵逼状态,只感觉腿上被擦过的地方凉丝丝的,不再又蛰又疼地难受,“那……那就拜托你们了……?”


杀了它,让它快点解脱吧。


〈〈〈


“最后一击——K.O.!”


青铜戟青年喊着什么,一下子用矛尖刺穿了整个水果冻。水果冻扭动了几下,停了,沾满粘液的身子慢慢融化,逐渐融进了湖里。青铜戟青年的脚下于是空了,他开始向下坠落。


“阿翎接住我!”他朝着不远处的小船叫道。


“神经,自己下来。”双枪青年皱了皱眉,却还是在船尾踩了一脚,小船往战矛青年坠落的方向划了一段。


一旁的岸上,斗篷青年吹了声口哨,一只在空中盘旋着的乌鸦落在了他肩膀上,他拍拍呆在原地的汤米和卢卡说了些什么;葛帅的腿被药剂擦过之后就不再红肿得那么厉害了,基本上已经没有大碍。他抬起头,看见从月亮的裂缝开始,整个世界也像融化一般逐渐滴落下去,露出已是夕阳西下的天空。铅灰色的云飘在天上,有明亮的冷色调的光从云后边透出来,迎面吹来了有些凉的晚风。


青铜戟青年的矛尖在船头一挑,轻轻落在船上。整条船下边的水面浮现出淡淡的红色光芒,好像就是水果冻的粘液滴落下去的地方——青铜戟青年伸出手,红光在他手心上方凝结成一颗石头状的东西。待那东西凝结成实体后,他伸手握住,打量了几眼,脸色突然变得有些奇怪。


两人乘船来到岸边,船在他们上岸之后也融化了。青铜戟青年把东西亮出来,顿时所有人的表情都是一变。


“C级……?”汤米脱口而出,表情有点狰狞。


“不可能。”卢卡脸色也有点发青。


青铜戟青年沉着地点点头:“我们探测到的波动数值至少有B+级。”


“那……”汤米盯着那东西,吞吞吐吐道,“前辈,我们……能登记,入部吗?”


“登记?”青铜戟青年愣了愣,旁边的斗篷青年一脸了然地推推眼镜:“你们看的是几年前的规定?现在的入部要求早就变了。”


汤米连忙追问:“现在的标准是什么?”


斗篷青年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把他的卢卡上下打量了个遍,一旁的墨镜青年抢话道:“我们看着顺眼。”


“……”


“咳,说着玩的。只要部里的大家觉得你们实力过关就可以。”青铜戟青年无奈道,也细细打量了他们几眼,“我看……你们打得都还挺不赖嘛。”


汤米和卢卡的眼睛顿时亮了亮,就听他发颗糖又给一鞭子:“这种事情还是要从长计议。你们今年多大?离成年还早吧?先回去考虑考虑再说。”


两人对视一眼,卢卡看似冷静地问:“你们是G市的高级魔猎吗?”


“呃。”青铜戟青年顿了顿,似乎是在考虑措辞,“准确来说,是顶级。”


汤米深呼吸了一下,脸由于紧张涨的通红。正当葛帅思量着他想干什么时,他猛地上前一步,一副见到了偶像要抱大腿的粉丝样:“前辈!!!拜托了!!!请把我们带去分部吧!!!”


卢卡虽然还没汤米那么激动,不过也是一副快要窒息的表情,不由自主地附和着汤米点着头。


“诶……”青铜戟青年一副伤脑筋的表情看了看这两个脑残粉,又回头看了看身后的三个同伴。斗篷青年耸耸肩,表示自己不管;墨镜青年则是露出一个看起来很欠揍的笑,一副看戏的样子。只有一直没说话的那个双枪青年开口了:“毕竟是秋前辈看中的人,想去就带回去吧。”


……秋前辈?


“那就走吧,”墨镜青年背起医药箱,扬头示意了一下葛帅,“我看这位小兄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叹息之种就给他好了。”


青铜戟青年点点头,把手里的东西抛给葛帅。葛帅忙不迭接住,只见那是一块形状不太规则的水晶般的东西,透明的,带着点淡淡的红色,握在手里凉冰冰的。


“……其实,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葛帅默默地看着手里的东西,语气异常无奈,“我就是个路过的学生,不知道怎么就到这里来了。现在……这什么情况?有人能给我解释一下吗?”


四下寂静了几秒。


“什么?!”汤米第一个跳起来,“你不是魔女猎人?!”


“我没说过我是啊!”葛帅头疼道,“虽然听上去很酷但是谁来给我讲讲那是什么东西啊?!”


卢卡瞪汤米:“你说好的符呢?”


“符是有的,我检查了,表扬你。”斗篷青年抄起双手,眼镜反了一下光,肩膀上的乌鸦瞪着双黑漆漆的眼睛盯着葛帅,“小同学,你确定你什么也不知道吗?”


葛帅指天:“我发誓我真什么也不知道。”


“嗯,那可就奇了怪了——”


青铜戟青年冷不丁道:“帅帅?”


葛帅吓了一跳,看向青铜戟青年的脸。那是张很健朗的脸,相当帅气,隐约能从上边看出一丝不太符合他这个年纪的稳重和沧桑。他迅速在脑海中搜寻了一圈,当机了几秒,不可置信道:“……梵易哥哥?!”


“真是你啊?!”青铜戟青年把戟往地上一戳,一脸惊奇,“你怎么会在这儿?!”


“因为我要来这边上学啊……!”葛帅只觉一阵热血直冲脑门,大脑一片空白,控制不住自己地一股脑抛出了一大串问题,“你呢?你又是为什么会在这儿啊?!你这些年去哪里了?!怎么突然就人间蒸发了啊说都不说一声的?!我们——我——我还以为你已经——”


青铜戟青年深呼吸了一下,平复了一下心情,笑道:“说来话长,走走走,回去再叙旧!”


“要不要先去吃个晚饭?”斗篷青年看了眼手表随口建议。


“——我这里有餐后甜点哦。”一个熟悉声音突然插进来。


葛帅的脑子又当机了一下。


——没错,如果说是秋前辈的话,那么八成就是——


葛帅回过头,果然看见秋鹤正提着一个袋子站在竹林入口处微笑着看着他们。异世界已经完全融化了,整个四周恢复了正常,竹影在清冷的夕阳中飒飒作响。她脚边有只雪白的小狐狸,乖乖地蹲在那里,眨着莹绿色的眼睛,显得特别可爱。


“红枣甜饼,”她笑道,“来趁热吃吧。”


 


【tbc】


第一章结束!


 


 


 


瞎唠:


时间线,大概是,原著大背景的五年后


文中的什么市当然和现实没有联系……


没错窝可喜欢葛帅汤米卢卡了!问题少年组合!!原作时间线几年之后的他们,一定也是会成为很好的人的吧


留疤那里……对应原作中葛帅醒过来之后第一反应是整理发型,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这反应真是没谁了


以及汤米打火机的使用方法,是挺久之前在漫客上九九八十一里看到的……感觉很帅借来一用(


 


………………是的我知道剧情进展太快了,而且走向也非常奇怪……请对一个不会写文的人怀有一颗包容的心(喂


 


虽然大家应该都知道,不过还是每次都附一下本章节提名人物登场作品好了:


葛帅——7册《青铜棺的葬礼》


秋鹤——1册《黑贝街的亡灵》


汤米——14册《幽灵列车》


卢卡——5册《恶魔医务室》


梵易——7册《青铜棺的葬礼》


 


……是的就是原版书名,对不起我不接受新版xxx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