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刚玉】蓝宝石(四)

一万年了(…

爆字数所以把上中下改成一二三四五了(),bug很多,剧情很柯南(?),请不要代入现实(





推开天台的门,微凉夜风阵阵袭来。

整个顶楼都黑黝黝的,听说这里预计要做成屋顶花园,但还没有开始施工,纸箱和建筑材料堆得一片凌乱,航空障碍灯在废料上一闪一闪,看起来有点凄凉。

“顶楼怎么了吗?”叮铃咣当给扶刚和林玉开了天台门的黑边帽在一边问,“我们刚才看过一圈,什么都没有。”

林玉也不太清楚扶刚在干什么。她没有吭声,看着正在沉思的扶刚,等着他的下文。

扶刚审视着地面:“小林警官,你还记得今天下午我踩到烟雾弹之后的情形吗。”
林玉回想道:“……是有烟冒出来,然后听到多多他们逃离的脚步声,我们就追了上去。”她想到了下午面对DODO时感受到的的违和感,“……呃,他们逃跑……是以为我们是怪盗?”

“我也觉得这点不太对劲。”扶刚点头,慢慢踱起了步,“太警惕了。就好像他们知道有什么东西在潜伏着一样。”

“小孩子嘛,有可能是小说看多了吧。”黑边帽不以为然,毕竟他现在还在被叫做黑边帽。林玉其实也这么想,却见扶刚摇了摇头。

“你们看,这个烟雾弹是压感式触发的,可以做陷阱使用。”扶刚从口袋里掏出了从他弟那没收来的烟雾弹,给林玉和黑边帽做着演示,“从脚步声来听,当时他们几个已经离我们很远了。我估测过,按照正常的小孩子跑步速度,他们放烟雾弹的时候,我们还没有跟进去。所以,这个烟雾弹极大可能不是因为我们才放的。”
黑边帽努力消化着扶刚给出的信息:“这……你的意思是,当时还有其他人?”

“我一直在想,当时我看到进来的人影——”扶刚眼神一沉,“多多他们根本没有这么高。”

沉默。

林玉定定地看着扶刚,明白了他的意思:多多他们进来找狗,而后另一个身份不明的人也进去了,多多他们和此人在黑暗中相遇。随后扶幽放下烟雾弹,希望能拖住这个神秘人,却被后来的扶刚误踩到——而扶刚在巡逻时看到的,正是这个神秘人的背影。
……什么人会出现在这里?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当然了,也不排除看走眼的可能性,毕竟只有我一个人看见了那个人影。”扶刚严谨道,“姑且假设事情就是这样,那么还有一个也是最大的疑点:如果我是得手的怪盗,肯定早就已经趁乱逃走了,可现场没有留下信。这不合理。”

他说着,突然停下脚步,端起了枪,直指向黑黝黝的纸箱堆。

“……听了这么久了,要我把你揪出来吗?”



——方才扶刚分析的同时,不仅是在踱步,更是在变换着角度寻找可能的藏身之所。钢筋水泥之类的建筑材料里不可能藏得下人,死角一一排查过去,剩下的只有角落里的那堆纸箱。

“出来!!”扶刚厉声道。那一瞬间林玉都看呆了:不愧是我男神,太帅了。

在枪口下,一个黑影慢慢地、慢慢地从纸箱的阴影里分离了出来,并没有做出反击或者举手投降的姿态,只是很普通地站直了身子。风吹起他的斗篷。林玉眼睛一下子瞪了起来。

他身后有一个正在走秒的定时炸弹。





——还有不到十分钟。

来不及通知防爆队了。扶刚给了黑边帽一个眼神。有点蒙了的黑边帽即刻会意,二话不说扭头就往楼下跑,边跑边掏出通讯器联络警长通知全队紧急撤离;扶刚和林玉则是各自掏出配枪,形成包围之态,朝着黑衣人靠近。

黑衣人摆着沉思的姿势:“唔,警官小哥,你分析得不错,毕竟没有留下信嘛,所以我肯定还在这里,”声音刺啦刺啦的,看来大约是用了变声器,“但你是怎么猜到我在天台的?”

扶刚冷冷地说:“从发生骚动到现在,整个楼下都是警方的人。按照楼上监控的分布来看,天台是安全系数最高的逃出路线。”

黑衣人说:“哦,这样。也对。”他摸着下巴点点头,随即长叹一声,“唉——何必呢!警局有空来分析这种东西不如去研究怎么对付真正的暴徒什么的,我可是很爱好和平的。”

林玉看着那一明一暗的倒计时,感到邪门:“?和平?那你还不赶紧让它停下!?”

“这又不是我安的,我怎么知道怎么停。”黑衣人失真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迷之委屈,“我只是路过的时候发现这有个炸弹——”

“那就不要再拖延时间了!!”扶刚发出命令,“现在,举起手走过来!跟我们一起下去!”

“不要。”黑衣人无动于衷,还回头瞅了瞅那个炸弹,“怎么这就急了,倒计时还剩——嗯,五分钟,你们还不跑?等炸弹爆炸就来不及咯?”

“你不要命了?!?”林玉大喊。

再拖是真来不及了,扶刚趁黑衣人转身的空档,猛地上前用了一招擒拿,被躲开了——俩人乒乒乓乓打了起来,一时之间竟然分不清谁占上风。林玉看准时机加入战局,一脚踩住黑衣人的斗篷,眼看扶刚就要抓住他,那人忽然把斗篷一掀,灵活地滚到了扶栏边上。

一时林玉不知该吐槽他这像猴子一样的姿势还是这人居然脱了一层斗篷底下还有一层斗篷,而扶刚看着黑衣人的手,脸色一变,下意识去摸口袋——于是林玉发现黑衣人手上攥着扶幽的那个烟雾弹。

“……!!”什么时候?!

“——警官先生和警官女士,后会有期。”



黑衣人翻身从楼顶跳了下去。伴随着烟雾弹砰一下烟花一样在空中炸开,他消失在了夜色里。冲过去的扶刚没来得及抓住他,在烟雾的笼罩下,他们甚至无法看见他的逃离路线——炸弹的倒计时只剩下两分钟了,扶刚咬咬牙,冲林玉一挥手:“快走!!走消防梯!!”

林玉间歇性发作的金鱼脑此时此刻灵光了一下,跑的时候把脚底下那个可能会对破案有重大作用的斗篷捡起来了。斗篷不知什么材质,摸起来凉凉的,轻得仿佛没有重量,但又很能兜得住风的样子。路过玻璃墙的时候林玉瞄了一眼自己的倒影,只见那个斗篷随风飘扬,还挺好看,舞得像个flag——说flagflag到,还没跑过玻璃墙,她脚一崴,往没有扶栏的楼梯井跌了过去。






林警官天不怕地不怕,不怕蟑螂、不怕打雷,没有密恐不怕黑,敢半夜一人跑学校仓库翻人皮面具。这么一个勇敢潇洒的警官,还真一时讲不出她的弱点是什么——嗯,搞不好除了偶尔会马虎一点之外,她就根本没有弱点。

可是、可是呀——你真的、真的就没有害怕的时候吗?



林玉大脑一片空白,手下意识想抓住能稳定平衡的东西,自然是什么也没有抓到。身体开始下坠的时候,前方不远处的身影猛地折返了回来——扶刚头发乱飞,眼睛在夜灯的照耀下飞溅出火彩般的光芒,他一把抓住林玉抓空的手,连带着把人也整个儿护在了怀里,俩人顺着楼梯井里巨大的彩带从楼顶一路滑了下来。

那一瞬间林玉只觉天旋地转,眼花缭乱,但她脑袋顶在扶刚的心口上,寒风之中有股暖意喷薄而出到浑身上下各个角落——她下意识地眯起眼睛,看到整个天空、楼房、大地和眼前的人于天旋地转中化为了一大片摇曳的、澄澈的、深夜中游泳池天花板上流波般的蓝宝石。





刺啦——砰——咚——稀里哗啦。彩带一直连着大楼旁边的山坡,他俩直接滑到坡上去了,顺着坡又滚了几圈才停下来。林玉当下惊慌失措地爬起来:“扶——扶刚前辈你——你你——你摔着没?!”

话一出口林玉就觉得自己说的废话,扶刚躺在地上,看起来摔得不轻,手里攥着那个斗篷。不知道什么时候斗篷跑到扶刚手里去了:在刚才,这个斗篷像降落伞一样起了很大的缓冲作用,不然他们不可能从那么高的地方滚下来连骨折都没骨折。……好吧,至少林玉没有骨折,也不知道扶刚有没有,她直接上手准备把扶刚扛起来:“前辈,忍一忍!趁着还没爆炸我们赶紧——”

“不、嘶,等等等等!”眼见着被林玉抬成了一个扭曲的姿势,扶刚赶紧喊停,“我没事,问题不大——哎呦——不是,停!炸弹应该已经不会爆炸了!!”

正试图把扶刚公主抱起来的林玉:“……啊?”

“两分钟早就过了!倒计时应该早就归零了!”扶刚自己撑着地面站了起来,他浑身上下没一处不是乱的,头发也翘警服也翘,而被林玉这么一搞,原本由于紧张而略微发白的脸色也逐渐恢复了血色,看起来甚至有那么点脸红的感觉……呃,大概是尬得。想起来刚才一时情急还去掰人家腿,林玉也后知后觉感受到了惊天大尬,尬得跟初见时那个蓝前辈有得一拼,老天爷诶,现在再去吉佟峰丢一次人还有空位吗——



扶刚平复了一下心情,目光回到楼上,若有所思道:“……我想,炸弹应该已经被拆除了。”

林玉竭力按下脑内“你幸福吗是的我姓扶”的冷笑话(太难了她开始对自己脑子里都装了点什么玩意感到无语),跟着一起朝宝石展览会的高楼仰望过去。黑黝黝的大厦矗立在硕大的弯月里,烟雾弹的淡薄烟雾还未完全散去,楼上结着的彩带和礼花随风飘摇,像沉睡女神的柔顺长发上顶着一个昏暗的月亮头冠。



(tbc)





瞎唠:
太难了,百度也救不了我

快完了 真的快完了 今年一定完(…


评论(4)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