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刚玉】蓝宝石(五)(完)

,我强行掰cp,太尬了,我走了(,





“……真是个惊险刺激的七夕。”



要不是黑边帽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林玉根本就没意识到今天是七夕。现场很快就被增援部队包围了。据说楼上的炸弹在十多分钟前就被人成功拆除,倒计时只是个被粘上去的闹钟,拆弹专家上去的时候它正在播放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三位目击者——扶刚,林玉,黑边帽——居然没一个人看出来不对劲,大概那个闹钟粘得实在太好了。


“炸弹可能真不是怪盗放的。”听林玉简单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亲临现场的局长认真分析道,“他本来上了天台就可以离开,但发现了炸弹,于是留下来拆、耽误了时间,才会被你们揪出来。”


“但他还是偷走了宝石。”黑边帽的表情一言难尽:防爆队在炸弹下面发现了怪盗留下的信,现在玻璃柜里放着展览的巫女之泪八成是假的,警局协调的宝石鉴定员正在赶来的路上。


林玉握拳:“等着吧,下次一定能把他抓起来!”这份信心来源于那个flag——呃,斗篷。已经被作为证物送去鉴别了。它是与怪盗之案相关的第一个突破性进展,虽然大家一致认为上面大概只会有扶刚和林玉的指纹,但不管怎么说,那个斗篷肯定是要连带着林玉那个开天辟地的鞋印一块儿被供起来记入档案了。





宝石展览会恐怕没法再继续开,防爆队要对整栋大楼进行排查,警方还要联系展览方对会场里的宝石进行处理,九成还要被人家讹那块被偷了的蓝宝石,想想就头秃——这代表这什么,这代表着又要加班了!三位怪盗目击者还得回局里做笔录,林玉预感到这一趟折腾下来今晚又不用睡了。


“这边的烂摊子就不用你们管了,”局长挥挥手,“扶刚呢?喊他一声,你们三个先坐车回警局去吧。”


林玉和黑边帽被赶到了警车旁边。正好是风口,狂风一吹,林玉差点吃一嘴头发,浆糊一样的脑子也被吹清醒了过来:她突然意识到,什么大楼惊险逃生,其实就是自己没站稳从楼上栽下来了而已,扶刚可是救她一命,必须要好好道谢才行——然后她听见黑边帽问:“啊,说起来刚哥呢。”


……从楼上滚下来之后,黑边帽他们就找了过来,然后……然后太乱了,好像从那时候开始就没再看见扶刚。两人到处问了问,也没别人看见,分头找了半天,林玉突然有股神秘预感——她绕了一大圈,费力地爬到方才滚下来的山坡上,果然扶刚就在那里。





风吹动野草丛,河水汩汩流淌,蟋蟀的声音从草丛里若有若无地传出来;扶刚就这么站在河沟旁,低头沉思着什么,大楼周围的灯蓝幽幽地照在他脸上。林玉突然呼吸一滞:这个场景她曾经见过——没错,就在裴晓飞胡说八道桃花运的那个晚上,在那个平静的、柔软而又锋利的梦境里。


林玉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虽然——当然,能说的东西多了去了,比如直接喊扶刚别沉思了、赶紧做完笔录回家睡觉;再比如可以随便问问他站在这儿干什么;或者感谢他的救命之恩,现在氛围好得很,正是感谢的大好时机;但是,但——黑边帽说:“真是个惊险刺激的七夕”——林玉张张嘴,欲言又止,止又欲言,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出口。风劈头盖脸地呼呼吹来,她又吃了一嘴头发。





“……小林警官?”


大概是呸呸吐掉头发丝的声音太大了,沉思着的扶刚发现了她,转过头来;于是那个在高楼与水边的梦境继续了下去。梦中的主角在蓝色的海波之上眨眨眼睛,朝着林玉露出一个笑容:“啊,不好意思,我发了一会儿呆。”


这倒是无所谓,毕竟目前又没什么紧急情况,摸鱼乃人之常情。林玉平复了一下心情,揉了把脸,爬到坡顶,站在扶刚跟前双手抱拳道:“——今日之事,我欠前辈一条命!大恩不言谢,从今往后,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


扶刚又噗嗤一下笑了:“说什么呢!”


……林玉也觉得有点中二,她不好意思地放下手来。好,然后,然后该说什么,——那个,你知道吊桥效应不?唉,不对,什么吊桥效应啊,你是不是傻,看不出来我有点喜欢你呀——不不,这太傻了,这么说当然不行,今天是七夕耶,得想个更浪漫一点的告白方式,就算被拒绝也不能太逊了!


还没等想出什么惊世骇俗的告白方式,扶刚又开口了:“不过以后可小心点儿,千万注意安全啊,万一哪次我接不住你呢?”

“好。”林玉诚恳接受批评。话出口她自己都觉得哪里怪怪的,扶刚却微笑着点点头,话锋突然一转:“说起来,小林警官,你应该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林玉脑子转了转,感觉好像有点超负荷,是七夕吗……?是我想的那样吗?


他变魔术一样从身后拿出一束花来,是小小的野花,蓝熠熠的,花瓣上挂满了宝石般晶莹的露水。


“其实还有一束在花店,不过我看今天也没机会去取了,只能暂时拿这个应个景啦。”扶刚的目光越过花束看向林玉,沾着它们泛蓝的光芒,“——不知道林警官可否赏个脸,与我共进晚餐呢?”





林玉睁大眼睛,就这么看着扶刚,和他手里的花。

“那个,不好意思,前辈你等一下,我,呃,我有点混乱——”

一时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林玉脑子乱七八糟的,她捂着头憋了半天,终于放弃思考吼出脑中排在最前面的那句:“——你——真的——很蓝——!”


她一边喊,一边忍不住笑了起来。下一秒,她铆足了劲,猛一下朝扶刚扑了过去。扶刚反应迅速,也笑着一张手臂接住了她,因为冲击力往后退了两步、而后稳稳停住——





隔着一道隐去一切嘈杂声的河堤,他们仿佛置身一个无声的境界,头顶是一道银河,身后是熙攘人流、是他们可以望见的万家灯火和一直在期盼并为之而努力着的和平盛世。





(Fin)




过来找人的黑边帽:…我不说话,只吃狗粮




后记:


裴晓飞:炸弹!咋回事!!林警官你们没事吧?!



……也不知道谁走漏了消息,可能是民众都对怪盗轶事感兴趣吧,反正还没过去几个小时呢所有人都知道蓝宝石被盗的事情了。


林玉:(骷髅头)

林玉:你说呢,扫把星

裴晓飞:看来没事

裴晓飞:我观测结果对吧哈哈哈你们那边是不是就像刚刚过完一场柯南剧场版直播

林玉:我今天心情好,不跟你一般见识

裴晓飞:(惊恐)

裴晓飞:林哥,你要是被绑架了就打个8过来

林玉:(翻白眼)

林玉:去,本大美女是刚跟男神一起过七夕回来,神清气爽



……说是这么说,最后晚饭其实是他俩跟黑边帽一起在警局门口的白吉馍摊解决的。忙一晚上啥也没忙完,还是局长看林玉今天跳楼跳得精神状态有点亢奋,强行让她回去歇了,林玉这才有空在回家路上回裴晓飞几句闲扯。


裴晓飞:(轻轻敲下一个?)

裴晓飞:噫,所以是终于对你家那个帅气巡警小哥伸出魔爪了吗,他好惨



林玉噎了一下,林玉内心愤怒,林玉摩拳擦掌,方才说的“不跟你一般见识”即刻作废。她撸起袖子正准备怼爆屏幕对面的裴大作家,扶刚的消息冒了出来:


扶刚:到家了吗?

林玉:马上就到!



林玉飞速打开表情栏想找张可爱一点的发过去,奈何收藏里全是沙雕恐龙,根本没有能跟可爱挂钩的,当下陷入了不知是该临时下载一套新表情包还是该先随便打个卖萌颜文字过去的两难境地——于是她又没有来得及立刻看到裴晓飞发来的下一条消息:


裴晓飞:哼哼哼我夜观星象早知道有这么一天辽,啥时候结婚记得喊我喝喜酒哈~









瞎唠:

回顾一番这什么无脑小学生谈恋爱的少女漫画情节 我在写什么(意识混沌
……大家都猜得到怪盗是谁(冷漠)番外大概会讲一下怪盗的事情,不过大概没有番外()就算有 可能也 又是一万年后的事情了(缓缓躺下

…总之!!(迟到了几百天地()祝刚哥和林老师七夕快乐><!

评论(6)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