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鬼影迷踪】不死鸟蛋糕(5)(完)

终于(…)草率完结

虽然说是番外但想想和正文基本没啥关系,连世界观都关系不大…

(说改就改了的不死鸟蛋糕!✌(







暗道里黑漆漆的。门关上了,于是周围更静,森刃打起手电筒,刀割一样的影子打在墙壁上。凯恩隐隐约约感受到一股令人窒息的压抑感。

无言地往前走了一段,两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灯光中。是最开始在鬼影迷踪事务处理所门口看见的那两个……神经病。凯恩犹豫了一下,因为现在那个中年男人看起来不太像神经病,虽然仍胡子拉碴的,但一反之前神神叨叨的样子,目光清明得同常人无异,甚至还从内而外发出一股正气。他打量着凯恩和森刃,似乎是知道森刃的意图,沉声道:“森刃,你知道,你们做的事情是错误的。”


“少说教了。”森刃脸上露出嘲讽的表情(……按理来说这是正常反派的表情,但凯恩总觉得这表情出现在他脸上显得格外杂鱼),“汉森,你当你谁呢,老雷欧早几百年死了,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死了。”*


名为汉森的中年男人深深看了他们一眼,眼神中流露出一闪而逝的、不知是无奈还是可悲的情绪。凯恩不确定是否只是自己看错了。随后汉森闭上了双目,再次睁开时,他的眼神又染回了疯狂:“不——他——这是哪里!?他是不是又——他走了吗?!不,他还在、他还在,我还听得到!!”他嘶吼着、自顾自扭头跑掉了。*


凯恩:“……”这人什么东西,真难懂。


那个口罩男倒还是和刚才一样,搬着个小椅子蹲在墙角举着几个玩具在玩,看起来像个三岁小孩。真正的小孩玩过家家可能还挺可爱,但一个大块头一边傻乐一边假装自己是科学家的场景就比较诡异了,凯恩决定跟上次一样尽量绕得离他远一点——就在快绕过去的时候,口罩男一边自说自话一边把椅子上一个八音盒撞到了地上,里边弹出两只小恐龙。


“你好,亲爱的小朋友,”小恐龙欢快地、断断续续地唱了起来,“你还记得我——得我——嗞——得我吗——?”


凯恩:“。”玩得真开心啊。


不过带着口罩的男人似乎不像凯恩想的那么开心。他呆呆地盯着生锈的玩具,而后忽然一边大吼一边举起八音盒往墙上狠狠摔去。有只小恐龙的头被摔断了,但它的身子还在随着发条转动,八音盒也仍然在沙哑地响着被砸得变了调的歌曲:“你好——好——好——”,口罩男浑身发抖、惊恐而歇斯底里地抱着头尖叫起来。*


凯恩:“??”怎么回事,吓人,走了走了。




凯恩不太清楚这俩人在这里到底是干嘛的,总不会是吉祥物吧,但又不可能问森刃,于是只能真的暂时把他们定义成吉祥物:他和森刃继续往前走,两位吉祥物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了灯光照不到的黑暗里,就仿佛没有存在过。


再往前去,暗道已经不太像是暗道了,砖块不知何时已经被银白色的金属所取代,并且出现了一些雕刻花纹;与此同时,压抑感越来越重了,凯恩觉得有点难受,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他们很快来到走道的尽头,尽头处是一扇铁门,森刃上前去把它推开,灼眼的银白色灯光倾泻而出——刹那间眼前豁然开朗,窗明几净。这里似乎是一间实验室,巨大的实验设施顶天立地,看不到尽头,透明的培养皿中悬浮着一些奇形怪状的东西,无法辨别是哪种生物,或者甚至根本不是“生物”;整个房间充满了魔幻现实主义,凯恩觉得这里应该不是现实世界。

看来鬼影迷踪的水比他想象得还要深得多。怀着沉重的心情,凯恩将目光移向实验台范围之外:墙边的柜子里摆着各种各样的雕刻品,有风景浮雕、有微缩建筑,人像也雕刻得栩栩如生,但所有雕刻品无一例外都是坑坑洼洼、类似白骨的材质,密密麻麻摆满了柜子,看起来让人不太舒服。


“在看我的收藏吗?”

凯恩猛地回神。一位戴着金丝眼镜的儒雅男士不知何时站在了他面前,手中端着一杯热茶。他微微笑了一下:“这些收藏都不错吧?我近期最满意的收藏是一座教堂,可惜它已经被人烧毁了。”*

凯恩又恢复了初到这里时的警惕,斟酌着说:“那还真是……遗憾。”

不想儒雅男人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放声笑了起来。森刃也跟着笑,笑得凯恩浑身起鸡皮疙瘩,好在他们笑了两声就停下了,森刃恭敬道:“简老大,这就是凯恩。”

看来就是这个人要见他。这个地方太奇怪了,凯恩先发制人,试图引导话题:“——找我有什么事?”

“放松,”名为简的男子抬手示意了一下一旁的沙发,“不妨坐下来慢慢谈?”

“不必了。有什么事大可直说,何必藏着掖着。”凯恩连在香巴拉时装神的威严都摆出来了。也不知道简有没有听懂这话里暗含的谴责之意,他并没有强行让凯恩做什么,真的就这样说了起来:“凯恩先生,不知你是否听说过鬼影迷踪的教义?”

凯恩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是埃克斯那件T恤上的“世界和平”,然后才又想起最初在香巴拉所听到的东西。他说:“你说哪个鬼影迷踪?”

简看着他,面带微笑:“你认为是哪个,就是哪个。”



凯恩默不作声。简似乎也不意外他的沉默,他沉思着退开半步,缓缓踱起步来:“老雷欧——也就是现在的埃克斯,创建了最初的鬼影迷踪。比起一个组织,鬼影迷踪更是像一个理念、一种精神。才华应该得到保护。你的人生……不想重来一次吗?”


凯恩愣了愣。


“我们可以帮你。”简仍儒雅地笑着,轻轻拍拍他的肩膀,“你为了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浪费了一生时光,应该获得应有的补偿吗不是吗?”


简的话像魔音一样灌入凯恩的耳中。这说的没错,他的一生都被毁了,来得及睁开眼睛时却只剩下了一具即将灯枯油尽的暮年躯体,凭什么呢,明明我是——

埃克斯那穿着世界和平T恤衫、沐浴在阳光中的身板不知为何突然出现在脑海中。凯恩猛地惊醒过来。



“……连我的身世都调查得这么清楚,可以啊。”

凯恩攥紧拳头,面上面无表情地放着狠话,心里却在后怕方才差点栽进简的洗脑里去:“我希望你搞清楚,路是我自己选的,轮不到别人来操心,”他这话既是说给对方听,也是警醒自己,“我就来退个组织,要打就打,搞这些花里胡哨的有意思吗?”


“是吗,那真是太遗憾了。”简先生耸耸肩,“祝你好运。”



旁观的森刃好像还想说什么,但简做了个手势,于是森刃不再吭声,示意凯恩跟着他离开。离开实验室的一瞬间,凯恩忽然觉得头断片了一下,回过神来自己已经站在彭可塌了的办公室前面。身后没有门。……?奇怪,什么门?他隐约觉得刚刚发生了一段不算愉快的对话,但好像又没有;彭可还在办公桌上写文件,一副对他们爱答不理的样子。……刚刚都发生了什么?


“别发呆了,走吧。”森刃看起来有点不耐烦。凯恩不再管这奇怪的错觉,跟着森刃走出了一片狼藉的大厅。






……鬼影迷踪之行就这样平平淡淡地结束了,没有想象中的枪林弹雨,也没有被剁掉几根手指什么的,兜里甚至还多了张五块钱排号的单据证明。太不真实了。凯恩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才找回了一些实感,随后迈步朝着不远处的车站走去。

他看到有几个人影在尽头的车站前站着。是陪他来退会的穆雷他们,因为担心有危险而强行被他留在了车站。这一去可能得有几个小时,他们一直在这里等他出来。


“凯恩叔叔——!”


穆雷肢体不太协调,细胳膊细腿跑得慢落在了后面,几个孩子倒是一窝蜂跑过来,为首的金发少年看他没出什么事,很是高兴,苍白的脸上泛起一丝红晕:“没事吧?!能平安出来真是太好了!快回去吧,穆雷叔叔的车在等我们呢!”




阳光还亮着,有风吹来,白鸽掠过天际。凯恩在香巴拉时也见过类似的景象,那时巨人德里的雕像矗立在崖头,整个世界都被咸水般的晨曦灌满、攀附着潮湿的青苔,他的父亲追随母亲跨入潭水、走向毁灭;他也曾走向毁灭,后来有一些手将他拉了回来,他得以重生。

远处的穆雷和几个体质不太好的孩子们跑不动了,笑着冲他招手,于是他也招手回去。



他在真实中重生、在充满善意的人海中前行,并且看见了世界上的风景。




(Fin)







后记:

时间:几天后
地点:简先生的实验室


“……不错。”简先生浏览着彭可递上来的报告,赞许道,“分析得很详细。”

推着彭可的轮椅一起过来的森刃立马就吹上了:“经您的手,这空间折叠能力肯定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哎哎,避都不避一下的吗?我还在着呢。”悦耳女声响起,骷髅女孩坐在实验台对面,双手交叠撑着下巴,也不知道嫌硌,“——总之,就像刚刚说的,当时我帮忙把爱德华引走了,人情算是还你啦。”她这话是对着简先生说的。

简先生点点头表示知道了。森刃还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报告,兴奋地继续恭维:“简老大,档案里的特殊数据快收集全了吧!埃克斯他们还不知道呢,您很快就能——”

“他们早就知道了。”简先生慢条斯理地打断森刃,“他们是故意无视我们的。”

森刃的笑容僵在脸上:“……啊?为什么?”他的目光在彭可和骷髅女孩身上扫了一圈,音调突然低了下来,“难道有人泄密……”

“不,没有。”简先生神秘莫测地笑道,“虽然老雷欧现在变成了个天天穿成——那样——(骷髅女孩笑眯眯地作为背景音提示:世界和平!)——的小孩子,但你不会真的以为他会对这一切毫无所觉吧?或者,最起码的,你以为你能斗得过西奥?不用想就知道温泉水培养皿是你打碎的、是为了引开他。”


森刃被老大鄙视了智商,只好迷茫地等着解释。简先生在他的注视下,不慌不忙地敲了敲手里的报告:“而且,这些数据呢,只要没有撕破脸,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从资料室拿到。”

“呃,”森刃本以为简先生是要通过肢体接触解析那个新人的能力*,现在看来不是了,“那为什么要把新入伙的那个——凯什么来着——就那个老头喊过来?”

“凯恩。”简先生说着,把报告收了起来,“不亲自接触一下,谁知道他究竟是哪边的呢?不过问题不大,我一开始也没抱太多期望,毕竟与我们理念不同的人太多了,无法理解我们的人也太多了。”



旁边一直没说话的彭可听到这话终于有了点反应,他微微抬起头,憔悴的眼睛里淬着不甘与愤怒的光芒。“我想研究宇宙之石的样本去造福世界,有什么错?有什么错!?”他的语气逐渐变得尖利而偏执,握着的拳头狠狠砸在轮椅的扶手上,“我都变成这个样子——我——”

简先生拍拍他的肩。这一拍仿佛有什么魔力似的,彭可克制了一下,真的逐渐平静了下来。骷髅女孩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举手请求发言:“嗨——虽然看戏很有趣,但真的完全不管我吗,就不怕我真扭头跑去告密?”

简先生看她一眼:“在生命树枯萎之前?你确定吗?”

骷髅女孩做了个“你这人真没意思”的表情,也不再说话了,百无聊赖地欣赏起自己的手来,仿佛那骨节上长着美甲一样。



简先生于是走过众人,来到窗前。这是实验室里唯一的窗户。实验室的明亮是被无影灯照出来的,拉开窗帘之后,外面是没有一丝光芒的、泛着诡异黑紫色的人造黑夜,遥远的天幕上悬挂着几个发青的月牙。简先生迎风端起茶杯,茶还没凉,桌上的镂空玫瑰枝叶自动弯曲成茶托,羽毛笔跳出笔筒提来茶壶续杯,琥珀色的茶落进杯子里,发出类似雕刻刀与手术刀相碰的清脆声响。


“他们有防备我们的手段,我们当然也有底牌。”


“——存在即合理。毁灭与重生。”




在浓厚的夜色后面,一只漆黑的不死鸟正在无尽的黑暗里尽情舒展着羽翼:它在焚烧,在黑暗里焚烧——它将会焚烧成另外一轮太阳。










骷髅女孩:“所以你们叛变的理由真的不是因为那个世界和平的新制服太花了吗?”

简先生:“……”











注:

*正义的汉森:是雷欧的记忆,虽然怎么搞得跟双重人格一样(…

*恐龙八音盒:当然是暗示恺撒和苏格拉底(

*老雷欧自己都觉得自己死了:26册埃克斯对简先生说过:“不错,如果雷欧还活着,看到自己昔日的手下有这么坚定的意志,他一定会很感动。”

*烧毁的教堂:曼宁校长的遗骸。后来被乔治带头烧了,祭拜校长在天之灵(好像是)

*肢体接触解析能力:设定大概是简先生可以通过肢体接触解析别人的能力,而直接触摸骨头可以获得对方的能力,所以他的爱好是雕刻骨头(。


*为什么简先生仿佛变成了一个搞传销的&为什么所有人都欠他人情,我也不知道,我没想(。



*和文章内容基本没关系(…)的背景设定:

虽然看不出来不过这篇是灵异背景,大概是所有东西都能成精,好人维护世界和平坏人搞事(。草率

差不多是按原著情节走,鬼影迷踪被解散了。然后埃克斯又创立了一个组织,名叫鬼影迷踪遗留事务处理协会,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处理鬼影迷踪留下的烂摊子的,把所有以前的成员都搞来回报社会了,所以彭可啊无名科学家啊汉森啊他们也在,大概就是特殊人才引荐那种感觉,干完活还要回监狱(…)。这个组织也简称鬼影迷踪。

简先生一派有另起炉灶、重振当年鬼迷风采的迹象,不过暂时还没动。和埃克斯他们的关系就比较尴尬。

简党成员大概就是原著中没表现出悔改之意的角色,包括简先生、森刃,大概还有彭可。无名科学家和汉森已经丧失了智力和行动能力,不然应该也能分到简党()。骷髅女孩出场过于少,完全不知道该咋归类,私设立场是中立稍偏简,感觉能成为鬼迷中的贝尔摩德(。别再柯南了

埃克斯派的话肯定有西奥和爱德华,原文明确说过(虽然也没有明确表示出为啥爱德华就弃暗投明了…大概也是因为埃克斯的人格魅力吧(?

木耳一家好惨哦,完全被写忘了()私设是埃克斯帮他们治病,然后汤老板也回过来帮助埃克斯。小蝶左罗啊童古啊苗觅啊小湖一家啊这些故地寻奇系列的角色们,也都私设是因为埃克斯帮助了他们,于是也在尽自己一份力帮鬼影迷踪收拾烂摊子(虽然看上去有很多人在帮倒忙)。详情请见上篇(?

凯恩原作最后是被DO和穆雷和那群(惨兮兮的连名字都莫得的)绝症小患者们感化的,原文中凯恩似乎从没离开过香巴拉,只是在23事件发生前一段时间被鬼迷找上门来做了个交易,感觉他根本似乎并不怎么了解鬼迷也不是很想了解()so这里设定是23册事情结束后第一次登门来退团的。……具体没仔细想,可能有很多bug,我不是凯恩厨对不起(。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凯恩厨吗


(……感觉瞎唠比正文都长了,我在干什么)


(再p话一句,重温原作感觉凯恩应该是个神棍兮兮的角色,可惜没有写出来(。哪里可惜


(再再p话一句,鬼影迷踪人少得也太可怜了吧不然我至于把森刃这种杂鱼提溜出来整这么多戏份吗搞得他很厉害或者我很喜欢他一样可恶


(再再再p话一句,其实这篇一开始是准备配点图印无料玩的!但我不会印而且懒得画图想想估计也不会有人想要,算了,(

评论(9)
热度(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