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谜境徽章+黄金地图】草丛里传来了鹅叫声(3)

……但其实也没有爱情向要素 只在是说相声(喂

写得无比烂 快逃


-


就本次行动而言,要说在“即使是来救人的,也让人打从心底不想感谢他”这方面,阿绿大约可以与唐晓翼试比肩。他摘了面罩之后很快又摸出大墨镜戴上了,笑眯眯地朝半跪在地上的九伸出了手。

旁边那个稍微矮一点的防护服也摘下了面罩,露出一张古铜色的脸,是小曼。一段时间不见,她好像,呃,比以前更黑了。

“哎呀?真的是你们!”小曼惊道,“阿绿说有人埋伏,我还以为开玩笑的……”

……确实是在埋伏没错,但这也太狠了吧!这人根本只是想整人而已吧?!九无视了阿绿的手,自己从地上爬起来了;扶刚和林玉已经迅速从藏身处赶了过来,林玉还扶着被冲飞出去的南翎,他浑身湿淋淋的,看起来很是狼狈。九也跟他差不多,心情非常不美丽。

阿绿不慌不忙地把那只被无视的手收了回来,深切叹息道:“小杨同学,小南同学。你们俩居然没有认出我和小曼同学这样的老战友,我甚是失望。”

南翎抹了把刘海:“……我们跟小曼是老战友,跟你不是。”

九:“而且别这么喊我。”

“太无情了。”阿绿摇头,“我就觉得像阿九,还专门过来打手势问你是不是呢。”他方才那个手势确实是伸出食指弯了起来,意思是问对面是不是“9”。

九:“……阿什么九,我们很熟吗?”而且这是什么破暗号,你那连指手套连一共有几根手指头都看不见谁知道你是在比划九啊!

小曼也站在老战友一边,委婉谴责阿绿:“船王不是说了,要危机时刻再用这个贝壳吗。”她从宽大的防护服里掏出毛巾给九和南翎递过去。


九和南翎获得老战友的暖心援助,跑一边擦水去了,剩下扶刚作为队长询问两个防护服现在的情况:“你们两个是黄金地图的队员吧?不是也有任务吗,怎么跑这里来了?”

小曼比划着:“不是发山洪了嘛,我们被堵半路了,正好接到你们失联的消息,离得挺近的就来看看。”

“山体上有个洞,进来就是这条密道了。应该是被这次山洪冲垮的吧。”阿绿摊手,“船王跟克莱尔小姐还守在洞口呢,我们两个先摸进来看看情况。能碰见你们真是意外之喜!”

南翎一边拿毛巾擦着头发一边无声给了九一个颇为无语的眼神,一副显然不觉得有什么喜的表情。九也这样想。

“只留他们两个?”林玉皱起好看的眉毛,一副有些担心的表情,“会不会有危险?”

小曼思索了一下:“应该没问题吧……?外面人不是很多,也很宽敞,逃跑也没什么困难。”

阿绿:“……倒也不是这个问题。他俩可是一块儿刷过海底城的人,而且你们有没有见过船王开技能,嚯,天地失色,歌声袅袅,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他又扔了一把手里的精致贝壳,“——至少得有二十个这玩意这么猛吧。我觉得船王一个人就能把这里一窝端了,咱们躲到他轰不到的地方给他呐喊助威就行了。”

“也是……”小曼扶额,防护服巨大的手套直接把她脸糊满了,她只好又放下手,“不如说,相比起来,我们两个混进来的没啥战斗力的才比较危险一点……”


“总之,先撤再说吧,一会儿那群人要起疑了。”扶刚下了命令。现在多了阿绿和小曼两个,再跟一队人打起来的胜算已经大了不少,实在不行的话还有两套防护服呢,可以装作是阿绿和小曼抓住了潜入的可疑人物什么的,反正这群人看起来也智商不怎么高的亚子,糊弄过去就行。

九把毛巾搭在肩膀上:“好的,你们先走,给我两分钟去收下线。”刚才布置陷阱用了不少,颜料还挺贵,不收怪可惜的。

“啊。还有我之前埋的炸弹。”南翎说。

小曼:“……怎么还有炸弹!我们两个刚才是不是与死亡擦肩而过!!”


说干就干,扶刚和林玉先行一步,去前面探查下一波防护服队伍了,小曼也戴好了面罩跟了过去。阿绿却没去,饶有兴趣地靠过来看着九拆线和南翎拆炸弹:南翎的炸弹还埋在岩壁上,他还得爬上去。阿绿问:“怎么还带着炸弹呢?”

南翎像猫一样蹲上岩壁的凸起处,拆着一个不起眼的方块形状的东西:“扶幽的。好像是新发明,狙击干员都收到了。”

“起开。”九驱逐差点踩着他线的阿绿。收了几根,看着自己精心布置的陷阱,九终究还是有些迷惑:“……你到底是怎么发现我的陷阱的?”

“哎呀,直觉吧。”阿绿打着哈哈,拍了拍九的肩膀,“毕竟我可是给你们当过指导的!你们四个真的很好懂嘛。”

这个“你们四个”显然指的是九、南翎、梵易还有小曼。之前他们四个组队那段时间确实是被阿绿指点过许多,并由此不约而同地对他产生了深厚的嫌弃之情,当然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只要知道结论是阿绿真的很令人嫌弃就行了:九觉得阿绿能发现他们应该还是听见乌鸦叫了的缘故,看来回头还得再好好儿精进源石技艺。


“……又有人来了。”远处岩壁上的南翎突然说。几乎是与此同时,阿绿也开口了:“哇哦,好像有个大家伙朝这边……来……”

阿绿这句话没说完就很突兀地戛然而止了。九也没太注意,站起身来:“那就赶紧走呗——”

然后九才发现,阿绿那裹着厚厚防护服手套的手还搭在自己肩膀上。他微微抬起头看阿绿,看到阿绿同样抬着头,也不知道他墨镜下的眼睛在看什么东西,但能够清晰地看出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了笑意。九脑海中警铃大作:“怎……”

肩上的力度忽然加深了一下,阿绿显然是让他噤声的意思。


现在的站位大概是这样:阿绿朝着之前那群防护服们离开的方向,而九是面对着他、朝着扶刚他们离开的方向。九猜测是自己身后出现了什么很不妙的东西。是发现了情况不对赶过来的防护服们?或者是其他的敌人?他沉住气,握紧了手里的画笔,做好了随时把画板朝背后砸过去然后逃命的准备。

阿绿依旧纹丝不动地站在原地,仿佛一块石头,只有嘴在很小幅度地一张一合。绝了,刚才读手语现在读唇语,虽然九很想说你到底发什么神经,但还是努力辨认着阿绿的口型,心想如果这又是阿绿的玩笑的话(根据经验,这非常有可能)他就一拳砸到他下巴上:



「 —— 」



下一个瞬间,熟悉的高压水枪般的水流咆哮着冲击了过来。九意识到自己被阿绿一把扯到了旁边,然后被他那个贝壳又冲了一次,朝着旁边的岩壁冲飞了出去——在被水糊到眼睛之前,九倾斜倒立的视野中出现了一道巨大的、泛着寒光的黑色影子,快如闪电,根本看不清是什么东西;他也没空管那些,他还在努力消化着刚刚阿绿说的话的意思——



「让 小曼 快逃」



九在空中翻滚几圈,砰一下砸到了岩壁上。他迅速反手抓住土块让自己不掉下去,然后扭过头,猛甩了两下一头一脸的水,看清了刚刚那道黑影:那是一条足有三人合抱那么粗的黑色蟒蛇,有着三只猩红色的眼睛,头上长着雪白色的角,身上满是伤痕,明晃晃的鳞片也剥脱不少、布满了干涸的血迹和脓液。阿绿正被它缠着,吐了口血,一副很痛苦的样子,好像连挣扎都使不上劲。那条蟒蛇尾巴上还横七竖八地缠着好几个防护服,都已经不动了,甚至隐约能看出他们的躯体被它巨大的绞合力挤压得产生了诡异的形变。

……防护服,是防护服。这是从屠宰场跑出来的动物。一看就知道它已经疯了,在竭尽所能地把所有穿着防护服的人屠杀殆尽——而小曼也穿着防护服!

巨蟒看起来对刚才阿绿开出来的高压水枪以及岩壁上的九还有南翎并不感兴趣。它吐着芯子,眼看就要继续往前爬去,九咬着牙,朝着南翎大喊道:“备用方案!!”

南翎明显愣了一下,但还是很有默契地抬起手瞄准了另外一处岩壁。那里也放置着炸弹,而九的画线连接着好几处另外的未拆除的炸弹,这是林玉临时计算过的,一旦引爆,这一处的地下密道有百分之九十多的概率会完全崩塌。

这是最开始的备用方案之一,也是保底方案——如果事情真的发展到最糟糕的地步,那就直接把整个密道炸了!




(未完)



总感觉,不挂个彩,说不过去,(根本只是你想写

2020-10-09  | 29 3  |   
评论(3)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