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秘境珍宝】休假日

13-16册,唐欣&汤米&乔尼

舟pa,大概乔尼主视角,同背景→未加工的冬天 /草丛里传来了鹅叫声 ,不过不看也不影响

没西皮,还是我流人物关系,特别ooc,不建议看)

不知道在说什么(真的)


-


“你胃还不舒服吗?”乔尼说着,端着盘子,坐到了唐欣对面。

苏菲跟着战栗追踪出任务去了,唐欣一个人来吃饭,吃得清汤寡水,主食是半个馒头。乔尼把刚才打到的小米粥推给唐欣:“喝这个吧,是热的。少吃点太辣的东西。”

唐欣抬眼看看他,挤出和善的微笑道:“好的,谢谢你。”她把餐盘往自己的方向拉了拉,给乔尼腾地方,“没关系的,我平时也不吃辣。”


今天是难得的休假日,秘境珍宝全队无所事事,红发党们好像还准备搞个什么晚间聚会,正聚在食堂一角商量。乔尼拿起勺子。看了看唐欣,犹豫一下,刚想说什么,突然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凑了过来,差点呼他脸上:“哎,你们说什么呢,真巧,我也不吃辣!”

……是汤米。乔尼友善地给他让出一块位置。汤米看了看唐欣的清汤寡水餐,又看看自己手里端着的一大盘烤肉,同情道:“就吃这?能吃饱?”

“我胃疼。”唐欣看了看汤米盘子里滋滋作响的烤肉,一副忧郁的表情。

汤米于是坐在乔尼旁边,从口袋里抽出餐巾,问乔尼要不要。乔尼礼貌拒绝了:“不用了,谢谢你。”

“你们刚刚在聊什么?”汤米一边系餐巾一边问。

“没在聊什么。”乔尼拿勺子搅着汤,反问道:“……你有什么事吗?”

“没啥事,正好看见了。”汤米开始切肉,“快要出任务了,我们聊聊天嘛。”


确实。他们都分在了秘境珍宝小队,很快就要一起出任务了。虽然三人年龄相仿,但乔尼跟汤米并不太熟。唐欣显然也是。乔尼晓得汤米跟莉丝学姐有点关系,但具体怎么回事他也不是很清楚。他只知道汤米这人看起来白白胖胖的——胖不是虎鲨那种敦实的胖,而是软软的虚虚的那种;白是真白,汤米本来就白,跟乔尼坐一起一对比就更白了,白到发亮。除此之外乔尼就实在是没什么想法了,他们真的不熟。

但是——唉,好吧,其实乔尼跟唐欣也不太熟。圣斯丁那边又出了点事,乔治风风火火地回去了,离开的时候叫乔尼多关照一下唐晓翼他妹:听说唐欣这段时间身体不太好,前两天还在医务室吐了一场。当然原话没这么直白,这是乔尼脑内润色过的结论。本来乔尼还想着这能怎么关照,他俩一个术师一个辅助,平时训练见都见不到,没想到今天正好在食堂遇到了,他就帮忙给病蔫蔫的唐欣打了份小米粥。

……总之,不熟的三人齐坐一桌,强行交流感情。尴之尬。


汤米迎难而上,把切下来的烤肉塞进嘴里,含含糊糊道:“卢卡他们撇下我出任务去了,就剩我一个,不想在宿舍呆着。”

“苏菲也是。”唐欣说,“也不知道战栗追踪他们顺不顺利。”

“应该问题不大吧!他们队长是谁?”

唐欣想了想:“……好像是,梵易?”

汤米一副思索的表情,但很快放弃了,看起来也不记得这人是谁了。他从口袋掏出一块怀表,银闪闪的,向乔尼和唐欣展示道:“看,我的新表!好看吧!”

……也不知道他这交际自信哪里来的,聊天鬼才,乔尼都不知道怎么接。唐欣说:“额,真不错。”


突然,毫无预兆地,桌子和椅子晃动起来,好像整个大地都在摇动。唐欣的餐盘嗙当一下滑到了地上;乔尼惊得尾巴猛一抽,汤米嗷了一声,好像是被抽到了,不过乔尼来不及道歉:在海龟岛生活的时间长了,他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冲口而出一句:“地震了?!”

不远处聚堆的红发党们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领头的兰博放开嗓门大吼:“别慌!赶紧找掩体!躲桌子下面!躲墙角!!”

在他吼起来之前,乔尼已经一弯腰钻到桌子下面去了;唐欣反应也很快,吱溜一下也钻了进来,手里还攥着那碗小米粥,估计是刚拿起来、还没来得及放下;汤米就厉害了,虽然晚了一步但是这人直接把自己的餐盘端下来了。乔尼还没来得及被他贫瘠的安全意识震惊,就听一阵震耳欲聋的崩塌声,砰砰啪啪,天旋地转,然后他的整个视野陷入了黑暗。


“……我草,食堂是不是塌了?”汤米的声音率先响起,“你们没事吧?”

“我没事!”乔尼道,“你们呢?”

“没事,都没事!”唐欣的声音。

乔尼凝神屏息地蹲了一会儿。震动没多久就停止了,他很快听见兰博的声音远远地响起来:“——乔尼?乔尼?!”

“我们没事!”乔尼奋力喊回去,也不知道外面有没听见。他伸手出去摸索,是土和石块的触感。就这么绕着桌子摸了一圈,也没有能出去的缺口的样子。看来情况大概是这样的:食堂塌了,他们被埋在钢筋混凝土下面了,好在这张桌子为他们撑起一片活命的空间——虽然大家都是有源石技艺的人,没桌子估计也砸不死。乔尼由衷道:“桌子质量真好。”


外面乱糟糟的,估计是正在想办法救他们。汤米那边响起了吧唧吧唧的咀嚼声,他居然还有心情吃烤肉:“这到底是不是地震啊?丘枫镇也会地震?”

移动城市其实是不太会地震的,乔尼下意识反应说是地震是因为在海龟岛呆习惯了:海龟岛情况比较特殊,算是在海上移动,才经常会有地震的。于是乔尼发散思维:“那没准是什么大型植物突然变异,把屋子掀了。”

唐欣也开始胡说八道:“或者有人往地下通道灌水,冲垮了地基。”

汤米跟着头脑风暴:“或者是火车脱轨把食堂撞烂了。”

……先不说变异植物的问题,鬼知道生物工程部最近有没有搞啥离谱事,但地道和火车这边铁定没有。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数,八成是来了什么天灾:近两天一直下大暴雨,山洪发了又发,听说去山上处理狐狸肉问题的谜境徽章小队还被山洪埋了,至今还没有消息。希望人没事。


乔尼正漫无边际地想着山洪,就听见另外一阵呼噜呼噜的声音响起来。唐欣好像也开始喝粥了。乔尼开始想或许自己刚才也应该把饭端下来吃。

“好好喝,加糖了耶。”唐欣说,“谢谢你,也谢谢你哥哥。”

乔尼沉默了一下。他试探着问:“你跟我哥哥很熟吗?呃,我的意思是,他看起来很不好相处,但其实他……”

“我知道的。你哥哥对我还挺好的。”呼噜声停下了,“因为晓翼哥。”碗放在地上的叮当一声。

虽然看不到唐欣的脸,但乔尼忽然想起了唐晓翼。显然唐晓翼和唐欣长得完全没有相似的地方、声音也没什么相似的地方,但这一瞬间乔尼就是想起来了,他觉得他们真的很像——乔治说过很多次,说唐晓翼是个如何如何聪明、如何如何敏锐的人。或许唐家的孩子都是这样吗?


“那么!现在是匿名树洞时间!”吃饱喝足的唐欣突然把声音压得很低,“你们不知道我是谁,我也不知道你们是谁,如果你们有什么困惑与烦恼,可以说出来,树洞会倾听你的心声,并且不会泄密。”

“好耶好耶!”汤米踊跃响应,“谁先?”他把声音捏得很尖,听得乔尼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我做了一个梦,”唐欣说,用的大概可能是虎鲨的声线,乔尼些许佩服她居然没有笑场,“我梦见晓翼哥被水冲到岸上,躺在礁石旁边,身上都是伤。我好高兴他还活着,我去叫他,然后看见他的脸是烂的。”她的声音在黑暗里很平稳,没有什么波动,乔尼听不出她的情绪,“没有眼睛、没有鼻子、没有嘴巴,整张脸都是血洞和腐肉,就跟山洪冲出来的那堆腐肉一样——在医疗部看见的时候我以为那是鲁珀肉,因为上面还带着雪白色的毛。”

……所以她吐了。乔尼明白过来。黑暗里他什么也看不见,他以为唐欣就这么戛然而止了,但停了几秒钟后,她突兀地补充道:“可能给乔治会长添了麻烦,对不起。”

乔尼抓耳挠腮。乔尼说:“没事的,我也经常给他添麻烦,他不会怪我们的。”

汤米就直接多了:“哎,当官的都忙得很,他不会在意的。”他的叉子在盘子上划出一道刺耳的响声,“我有段时间也老吐,哈哈。尸体真难看,是吧。”


乔尼从小到大确实是没见过尸体,没法跟唐欣和汤米太感同身受。就在他努力思索着该怎么接话时,汤米突然说:“哎对了,我的表有照明功能来着。”

下一刻,黑暗的空间明亮起来,这里确实是一个被土埋住的狭小空间。大家脸上身上都灰扑扑的,唐欣蹲着,大尾巴卷成一团,脚边放着空碗;汤米盘腿坐着,腿上放着吃了一大半的烤肉,手里拿着他仓鼠形状的新表。唐欣说:“我们的匿名树洞莫得了。”

乔尼:“……”本来也不匿名。

乔尼努力寻找一些快乐的话题:“难得的休假日啊,你们一会儿准备去干嘛?”

“回宿舍吧。”唐欣说。她的手捂着胃,手电筒的白光把她的脸色衬得很苍白,“我想回去休息。”

乔尼本来打算邀请他俩参加晚上红发会的聚会的,但是唐欣都这么说了,还是让人家病号好好休息吧。而且他又想了想,这都塌成这样了,估计大家都去抢险救灾了,八成是没聚会了。唉。

“我不想回去。”汤米却说,“宿舍到处都是铁做的,又很窄,看起来很……像车厢。像火车车厢。”他有些神经质地咬着已经没有烤肉的叉子,咯吱咯吱,像某种啮齿类动物一样,但他本人似乎没有注意到。他说:“我不喜欢车厢。”

汤米总是会不经意间流露出趾高气昂的气质,然后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赶紧缩回去,再然后又觉得没什么好躲避一样再度挺起胸膛,但表情有些僵硬。那一瞬间乔尼觉得,自己之前的判断可能不太对,或许汤米并不是很“自信”。


“那我们要不要交换一下遗言之类的,万一只有一个人能出去也能把话带到。”唐欣说。

乔尼刚想说不必吧他们应该也不会狗带,就听唐欣又有点低沉地道:“不过我也没什么话要说,我想带话过去的人也听不到。”

汤米沉默一下,也说:“我……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对他说什么。”

……好吧。乔尼想想,自己好像也没什么话要和谁说,跟大部分人比起来他过得够好的了。于是他安慰道:“都会好起来的。”

当然说完他就觉得没什么说服力,他们现在还在瓦砾底下埋着呢。唐欣和汤米也没有回应,三人一起陷入了沉默。救援的声音还在隆隆响着。还遇上天灾,外面狂风呼啦的。真是不美好的一天。


看得见的伤痕可以用药品或者手术治愈,留下或深或浅的疤痕,而看不见的伤痛只能用时间和爱去慢慢抚平——遗憾的是这两样他们都不太有。明天还有例会,后天还有任务。等外面的人把土挖开之后,乔尼估计自己就会被兰博给拎走带回红发会去;唐欣胃又开始痛了,她希望自己能坚持住别吐;汤米想想空荡荡的昏暗宿舍,实在是不想回去,一边出神一边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已经凉了的烤肉。

无论经历过什么或者没有经历过什么,时间都不会因为任何缘由停下脚步,所以作为还有余力前行的人,就算生活很烂他们也只能继续前进,就像这个正在消磨的、夏意逐颓的无聊假日。



(完)



原文说乔尼是黝黑的皮肤,虽然插图白得发亮但,总之用了()


不说根本看不出来的设定:汤米说“当官的都忙得很”的意思是说他爹汤姆森忙着当市长不怎么管他;吐是因为私设幽灵列车事件以后汤米找了艾怀特案的报告,被焦尸照片和尸检报告刺激得精神衰弱了很长时间(?


唐欣想带话的人是唐雪(去世了),汤米想带话的人是汤姆森(在牢里)


没什么用的种族职业定位(仅指类型 不代表强弱)

13唐欣(狐狸/沃尔珀)→辅助(月禾)主要是给友方加buff

14汤米(仓鼠/扎拉克)→……没想好是啥(

15乔尼(蜥蜴/萨弗拉)→术师(夜烟)拿着课本施展源石技法的好学生

2020-10-02  | 41 2  |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