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谜境徽章+黄金地图】草丛里传来了鹅叫声(5)

竟然有5……


-


九醒过来的时候脑子昏昏沉沉的,然后他发现这可能是因为自己正被倒挂着。在蜘蛛网上。不远处的阴影里趴着一只庞然大物,九猜测那或许是一只巨大的蜘蛛,妈耶。

蜘蛛网旁边叠着一大堆生死未卜的防护服,也不知道阿绿在不在里头。九现在整个人几乎被包成个蛹,连嘴都被坚韧的蛛网缠住了,他试图扭头寻找其他同伴的身影,没找到,反而惊动了那只大蜘蛛:它挥动毛茸茸的腿,八只凹凸不平的大眼伸过来,一只眼睛得有九的脑袋那么大,在微光下闪着类似于蓝莓果酱的光泽。

……情况不算太糟,至少它没趁自己还昏着的时候就把自己吃了。九努力把目光从它腿上开得跟莲花一样的源石碎片上移开,环视四周。

这是一个黑咕隆咚的大地洞,有阵阵血腥味弥漫在空气中。这里或许是之前他们偷瞄过的那个屠宰场吗……要了命了。

九视线所及之处除了大蜘蛛、大蛇,还有两只变异的兔子,好像还有一条鱼……呃,应该是鱼,看不太清:它是站在地上的,长着鹤类动物的腿。然后他发现他的眼镜好像没了。怪不得这么糊。

恍惚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朝着自己走过来,白花花的一小只。九使劲眯起自己的近视眼,没什么用,直到那东西足够近了之后他才隐约看出来那是一只鹅。……就是一只普通的鹅,两只眼睛一张嘴,没变异也没进化,一身羽毛洁白如雪,不像是从土堆里摸爬滚打过来的。什么情况啊这是……

鹅张开扁扁长长的橘黄色喙,说:“嘎嘎。”

九:“……?”

鹅再次张嘴,刚准备再叫点什么的样子,但被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打断了。整个洞穴开始摇晃,鹅直接被晃摔在地,干净的羽毛瞬间滚上了泥巴;旁边的鹤腿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来叼起鹅扭头就跑,姑且是在洞塌下来之前跑开了……

没错,洞顶居然塌了。许多土块扑簌簌摔落下来,里面还夹杂着一个泥猴子一样的玩意……呃,不对……那好像是个人。


南翎挣扎着从土里爬起来,一睁眼就看见倒挂在蜘蛛网上的九眼睛眯成一条缝使劲盯着他瞧,他旁边还有刚才那只三眼大蛇和一只巨大的蜘蛛。

南翎:“……”

九:“……”

之后的事情就很简单,大概半分钟之后南翎被挂在了九脑袋底下。在短暂的战斗轮里,南翎的枪瞄准了大蛇,但是好像没打中,下一秒他的枪就被一只紫兔子窜出来打飞了:那兔子跟熊的体型差不多,还长着灵长类动物充满肌肉的双臂,力大无穷——这会儿大蜘蛛正拿腿在南翎身上蹭来蹭去,好像在清理他身上的泥,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方便一会儿吃。救命啊!!

“九,这怎么回事?”南翎试图挣扎,果不其然失败了,被蛛网越缠越紧,“阿绿呢?”

九完全张不开嘴,只能艰难地摇摇头表示不知道,然后又唔唔两声询问南翎这又是什么情况。南翎灵感大成功,竟听懂了九是什么意思,一板一眼地回答道:“我刚才去炸防护服,然后不小心掉下来了。”

九:“……”怎么又炸!全塌了怎么办!这人是炸上瘾了吗?

那边那只鹅被翻了个两掌朝天,嘎嘎嘎了好一会儿也没翻起来。三眼大蛇嘶嘶吐着信子,不爽又警惕地盯着南翎,南翎愣是直接瞪了回去,正气凛然:“放开我!我们跟那群迫害动物的人不是一伙的!”

九:“……”现在这么正义有什么用!倒是一开始就说啊,你刚才二话不说反射条件的那一枪就显得很没有说服力!

鹅在鹤腿鱼的帮助之下终于翻起来了,摇摇晃晃又走过来,憨乎乎的眼睛看着蛛网上的俩人。它抖抖身上的泥,伸长脖子叫道:“嘎嘎嘎嘎!”

这是在干什么。南翎呼了口气,继续喊话:“我说了,我们没有恶意!刚才炸山洞是因为你们攻击了我们的队友!”随后他才想起什么似的问九,“它们能听懂我们说话吗?”

九:“……”连人家听不听得懂都不知道吗,合着刚才都在虚空输出。自己怎么就说不成话呢,苦涩。


鹅晃晃脑袋,沉默着打量蛛网上的两人一番,随后又嘎嘎几声。肌肉兔像是得令般默默后退几步、远离了蛛网,大蛇倒是还在吐信子,尾巴竖在空中摇晃。鹅脖子一伸,提高了音量。

“——别动。”一个凛冽的声音在鹅叫声中猛地响起来。

褐色头发的少女不知何时站在了角落里,拿匕首锁着另外一只粉红兔子的脖子,目光冷冷地扫向洞穴中央。她说:“这是你们的同伴吧,不想让它受伤就放下武器,我们来好好谈谈。”


(未完)


至少,鹅叫声终于出现了(恍惚)

2021-08-13  | 34 1  |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