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多婷七夕鹊桥行动24h/5: 00】每日坚果

墨多多x尧婷婷

快乐参加了这次的多婷活动!是普通的中学生青春校园故事~


上一棒: @唐朝  @三墨 

下一棒: @サヨ 


-


前情提要:尧婷婷和墨多多是同桌了十年的同班同学。

事情是这样,某次月考过后,大家聚在一块儿玩狼人杀。史策文羽还有苗觅大杀四方,杀得众人丢盔弃甲,婷婷终于好不容易抽到次狼人牌,摩拳擦掌要反击回去的时候,小蝶突然凑过来悄声问:“婷婷呀,你是不是喜欢多多?”

婷婷手里的饮料差点翻露露身上:“??”

小蝶八卦地捂着嘴,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看婷婷又看看远处的多多:“你们俩从小学同桌到初中,又从初中同桌到高中,天大的缘分呀!”

场面一度些许尴尬。好像确实如此,不过硬要说的话,婷婷觉得他们这十几个人从小学一直同班到高中也挺有缘分的。露露看出这丝尴尬,打圆场地揽过婷婷笑起来:“才怪啦!咱们婷婷怎么可能喜欢那种问题多多嘛,是不是婷宝?”

虽然婷婷觉得自己有理由怀疑小蝶和露露是为了偷看她的牌才忽然开始瞎扯,不过话已至此,她真的模模糊糊地想了一下关于多多的事情:我会喜欢问题多多?啊?真的假的?

她越过桌面看过去。话题的主角墨多多同学这轮已经被票了三张,此刻正揪着扶幽哀嚎:“扶幽,你信我,信我啊我这局真不是狼人!”他抬眼也看到婷婷,立刻眼睛一亮,可怜巴巴地大喊着:“善良勇敢的婷大人快救我!!我是良民,真的!!”

一点也不善良的本轮狼人婷婷下意识撇开视线,又觉得撇开干嘛,硬着头皮看了回去,努力做出和平时无异的样子冲多多笑了一笑。


总而言之,拜好姐妹所赐,从那天开始,婷婷开始思索要不要找机会观察一下多多……一直没找到机会,因为月考之后是周末。第二周星期一早上婷婷来到学校,只看见多多座位上放个水杯,人因为作业没写完被班主任轰出去抄卷子了。

上了初中之后,墨多多同学就对数学展现出了极大兴趣,被史策文羽大呼变态。他敢在物理课上写数学卷子,也敢放着班主任的语文作业不写跑去给大题想三四五六种解法,气得老师直想抽他屁股。于是乎,这天第一节语文课多多没回来,第二节英语课多多没回来,第三节体育课多多还没回来,婷婷只好暂时放弃观察的想法,扎了头发跑下楼上课去了。

这节自行练习体测项目,换言之就是摸鱼课,婷婷抱着篮球坐在台阶上发呆,看旁边沙坑边上的同学纷纷飞跃。

“一——二——!”

小蝶立定跳远跳不到一米三,苗觅嗖一下窜出去两米五。这叫人与人的差距比人与猫还大,小蝶重拳出击嘚瑟的苗觅,跑回来在沙坑上跳来跳去,来了个三步跳远,跳得贼近。露露亲自上场试验一番,也跳得贼近。露露于是安慰小蝶道:“这是沙坑的问题。”她呼朋引伴,“班长班长,别发呆了,你也来玩玩嘛!”

“啊……好,来了!”婷婷赶紧回神。她把篮球放在地上,过来试着在沙地上一蹦,一蹦,一跳——

或许是心不在焉的缘故,她跳最后一步的时候吧唧一下,整个人栽倒了,脸差点砸进沙子里。露露和小蝶吓了一跳,赶紧把她拉起来,一边一个给她拍沙子:“没事吧?摔着了吗?”

其实没有,还好是在沙坑上。就是摔了一身沙怪脏的,婷婷不好意思地让俩人别拍了脏手,连连摇头道:“没啦,不要紧的!”

这个小插曲很快就过去了,婷婷在剩下的半节课里还在发呆。她戳着篮球,思考自己有没有见多多三步跳远过……好像没有。那打篮球呢?这个倒是有的:他们二班和一班打联赛,多多就在球场上,虽然风头都被虎鲨出了但他打得确实还不错,他扔进过漂亮的三分球,然后傻乐着听拉拉队给他欢呼、朝带头的婷婷笑着挥手……

发呆一直持续到体育课下课。大伙儿热气腾腾地跑回教室,纷纷开始准备下一堂化学课,班主任也终于舍得放多多回来上课了——上课铃都打响了他才冲回教室,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冲回来的,跑得一头大汗。教室门口的史策起哄:“多多啊,哥德巴赫猜想解出来了?”

多多吐吐舌头,懒得理他,踩着上课铃风一样卷回座位上。婷婷想着问问他前几堂课过得怎么样,但是多多先开口了,屁股还没坐到椅子上他就把手里的什么东西递了过来,压低声音急道:“婷大人,你刚刚上体育课怎么摔倒了?摔着没,我这儿有创可贴!”

婷婷被他这么一出噎着了。……等等等等,你怎么看见的,你不是在写卷子吗?你创可贴又是哪来的?你这是刚从哪里回来?——大概是怕汗蹭到婷婷身上,多多还特意拉开了一小段距离:他递过来的创可贴盒子是干净的,递盒子的手也是干净的,他另一只手上攥着张纸巾,显然是特意擦过了。见婷婷呆住,他干脆把创可贴往婷婷手上一塞,然后举起胳膊示意了一下肘关节,夸张地示意:“这儿!”

婷婷愣了愣,下意识努力把自己的胳膊肘翻过来一点,再翻过来一点,果然在很难看到的地方有一道红色的擦痕。好家伙,多多是怎么发现的?


然后,然后……婷婷发现,多多真的是在她不知道的时候发现了很多事情,很多很多,多到婷婷早就默认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就比如这个,坚果:又一个课间倒垃圾的时候,婷婷在垃圾袋底部发现一个每日坚果的包装袋。

前段时间这玩意在打折促销,多多和婷婷就开始合买每日坚果吃。婷婷不太喜欢吃葡萄干,因为吃太多了嘴疼。她没跟谁特意说过,但第二天拿到自己那包坚果的时候,婷婷发现里面的葡萄干都变成了榛子仁:问多多,他说他喜欢吃葡萄干,所以就跟她换了。婷婷也没多想,他们就这么分工合作地吃,一直到把两大箱坚果吃完为止;但现在再一想,多多是不是一早就知道她不爱吃葡萄干啊?

……好吧,但其实这也不能代表什么。搞不好多多就是很喜欢吃葡萄干呢。


据不知名理论所言,所谓爱情的初步阶段是对另一个个体不熄灭的好奇心。爱情自然是有点太超过了,那么请问:尧婷婷喜欢墨多多吗?

……尧婷婷不知道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她第一次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哎哎婷大人——!”

捏着垃圾袋思考人生的婷婷一转过身就看见了多多。他正从走廊那头跑过来,手里拎着他自己还有婷婷的水杯,看见婷婷他咧嘴笑了起来,明晃晃的阳光落在他脸上,像跃动着、噗通一声落水的鱼。他手圈在脸颊旁边大喊:“上课啦!你还在门口干嘛呢?”

——嘭咚,嘭咚。

婷婷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回答的,或者有没有回答,她只知道自己慌乱地点点头、别过脸,把垃圾袋快速扔进垃圾桶里,然后同手同脚跑进了教室;她听见自己的心跳溅起层叠的水花,比脚步声还快了两倍。




前情提要:墨小侠和尧婷婷是同桌了十年的同班同学。

……大概全世界也就墨多多一个人还记得自己叫墨小侠了,就好像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发现婷婷最近有点奇怪一样。呃,这两件事之间没什么联系,不过事实如此,婷婷最近很怪诶!没有人发现吗?

多多拿笔帽捅捅旁边的扶幽:“扶幽扶幽!加密通话,请求战术支援!”

现在是周三,班主任又把同学们逮来办公室了。但同人不同样,多多还是因为没写完作业,人扶幽是大课间被老师请来改卷子的。加密通话是指小声点讲话别被老师听到,扶幽于是慢吞吞地扭头,压低声音回道:“干什么……?”

多多拨拉拨拉试卷堆,凑近了点:“扶幽,你有没有觉得婷婷最近很奇怪?”

扶幽想了想,又想了想,茫然道:“……有吗?”

“有啊!”多多做了个推眼镜的姿势,语气十分笃定,“从她上体育课摔了一跤开始,一切就不对劲了。”

扶幽有点惊讶:“婷婷……摔倒了?什么时候……?严重吗?”

多多:“呃,应该不严重。她应该已经忘了。”他迅速找寻真正的重点,“总之你快想想婷婷最近是不是怪怪的!就是从这周一上午开始!”

周一,那就是前天。扶幽捋了把自己的刘海,努力思索着显然已经没什么印象的前天和昨天:“……是吗,我觉得……没有吧?”

那不能够,福尔墨斯大侦探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多多开始一点一点地列举:“你看,周一下午老师叫婷婷回答问题,她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擦黑板的顺序也很没有规律,以前都擦得很美观的!还有就是,这两天午休的时候她居然都没在写作业诶!!”

扶幽:“……”

扶幽:“你为什么……对婷婷的事情……知道得那么清楚。”

多多理直气壮:“我们是同桌嘛!”

扶幽努力理解了一会儿,然后觉得理解不能,小声吐槽道:“我跟虎鲨……也是同桌,我可不知道他成天……黑板擦得……美不美观。”

多多:“?那能一样吗,我要是跟虎鲨同桌我肯定也不——呃啊!”

……俩人终究还是声音太大,把老师给引过来了。此刻班主任正拽着多多的耳朵,笑得一脸慈祥:“墨多多同学?你作业写完了?”

“唔啊啊、马上马上!对不起老师我错了!!”


多多就这么龇牙咧嘴鬼哭狼嚎地被揪走了,扶幽默默在心底念了一句希望人没事,开始改最后两张卷子。越改越觉得不太对劲,他心思重重回了班,刚坐下没一会儿,虎鲨就拄过来半包薯片,差点拄扶幽脸上:“想啥呢发明家?心不在焉的。”

扶幽慢了半拍地接过薯片:“谢谢……”他盯着薯片皱巴巴的包装袋,知道这是虎鲨课间去小卖部买的,恍惚间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呃……虎鲨,你前天下体育课……去小卖部买零食的时候……多多有跟你一起去吗?”

“嗯?好像是有吧。”虎鲨正在拍手上的碎屑,一边咔嚓咔嚓嚼薯片一边抽空回忆了一下,“他买了一大盒子创可贴,也不知道是想干什么。咋了,问这干嘛?”

扶幽:“……”

扶幽看起来似乎想说点什么,不过最后还是把话咽回去了。他掏出薯片,慢慢嚼了起来,深沉道:“……没事。这薯片……挺好吃的。”


总而言之,多多揉着耳朵跑回班上的时候,虎鲨正在跟扶幽大讲特讲什么薯片好吃云云,嗓门之大隔着门都能听见。扶幽神游天外地点着头,看起来是早就习惯了同桌的聒噪,多多于是又看向自己的同桌——婷婷就坐在虎鲨前面的前面,今天她扎了个丸子头,刘海尽量全都别上去,全神贯注地写着辅导资料。

看起来似乎遇到了难题:婷婷拿笔轻轻点着脸颊,腮帮子微微鼓起来,想了半天想不出来,干脆翻过去做下一道。写了几笔,她又不甘心地翻了回来,放下笔扭头喊扶幽:“扶幽扶幽!今天的最后一道数学题你写了吗?”

——嗯嗯,多多能想像出来婷婷抬头的时候,眼睛一定是亮闪闪的,因为以前每一次她问自己数学题的时候,都是这种表情。数学题而已嘛,没什么难的!

扶幽嘴角沾着薯片渣子,茫然地摇头说还没写,虎鲨则根本就被排除在写最后一题的范围之外;后面文羽正在把橡胶壁虎放睡着的史策头上,露露戴着口罩在后黑板上挥洒粉笔灰粉刷板报,苗觅对着教室角落的鱼缸练功一样比划着,谁也不像是能为班长大人排忧解惑的样子。多多于是骄傲地挺起胸,大摇大摆地朝着婷婷走过去。

婷婷一扭头看见了多多,明显一愣,一缕刘海掉下来戳在鼻子上。多多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婷婷呆呆地看着他:“啊?”

“头发,婷大人,头发掉下来啦!”

他觉得扶幽才奇怪呢!婷婷跟他们可是同一个冒险队的,怎么能不关注呢!这么想的时候他好像完全忘记了明明虎鲨也是冒险队的重量级一员,呃……婷婷那么爱美,当然要帮她多注意点形象啦!不过当然,就算她头发不小心吃到嘴里也还是一样的好看。总之他乐呵呵地回到座位上,凑过去想看练习册:“怎么了婷大人,哪个地方不会啊,让我也看看?”

“不、不用了!”婷婷忽然挺慌张地把作业本收了起来,猛地站起身来,“我想起来生物老师找我有事……!”

这么说着,她匆匆冲出了教室,留给多多一个决然的背影。

多多:“?”

多多凝固在原地,大脑飞速运转:“……”

多多:“……!!”

多多忽然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了!!

婷婷,好像,在躲他。

望着婷婷早已消失不见的背影的方向,他表情垮嚓一下,心里也垮嚓一下,陷入了如冬天般的寒冷。然而全班同学似乎没人认识到这个恐怖的事实,还在该干嘛干嘛,只有扶幽一边嚼着薯片,一边在虎鲨的滔滔不绝中给他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

到底怎么回事啊!!




——停!!前情提要就到这里!这展开得也太多了。多多深呼吸了一下,对着纸杯严肃道:“坚果坚果,我是葡萄干。收到请回复。”

婷婷:“……说人话。”

多多放下自制的纸杯电话,指指点点:“婷大人,你还说你没有生气!”

这对话发生在这周五的午休时分,同学们走的走睡的睡,多多从教室后门潜行过来,总算是堵到了婷婷,发现她正在演草纸上画椭圆。不是很椭,像个鸡蛋。演草纸上涂涂抹抹了一大堆洛必达公式,婷婷放下笔,揉揉眉心:“我什么时候生气了?”

多多心中盛腾起无数个证据链,不过诚如扶幽所说,上体育课摔了和上课发呆走神确实不是什么大事。他思索一番,斟酌用词:“婷大人,你真没有生气?”

平面直角坐标系贯穿了鸡蛋。婷婷说:“没啊……”

又来了,她又心不在焉的。这根本不是在认真写题的状态,多多皱着眉努力盯着婷婷的脸,试图发掘细微的线索:“真的吗,那你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

婷婷无意识地把第一象限涂黑,又在第二象限画了一个蝴蝶结:“……没有,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可是大侦探,不要怀疑我的直觉!”多多慷慨激昂,“婷大人,你体育课摔了一跤!”

婷婷:“那个只是不小心……”

“还有,这周的大课间你老在发呆,都没在写题的!”

婷婷:“啊?我、突然不想写而已……”

“最重要的是,婷大人你这几天都对我爱答不理的!”

婷婷:“我没……”

“就像现在!婷大人,你现在都没在看我!你到底遇到了什——”

“——墨、小、侠!!”婷婷尖叫起来。

多多猛地闭嘴。


一般来讲大家都喊他多多,要是有人喊他墨多多那就可能是出问题了,要是被喊了墨小侠那就必然是出大问题——婷婷这么喊了以后气得扭头不再看他,脸都气红了。周围不少同学投来疑惑的目光,几个睡着的也睡眼惺忪地抬起头来无声谴责。多多连连举手,表示歉意。

尴尬的停顿大概持续了有两三秒。婷婷合上书,准备起身:“我……”

“对不起!!”多多忽然大喊一声。

……也不是大喊,是压低声音的大喊,没吵到旁边睡觉的人。婷婷手停在书上,看着多多双手合十一副马上要土下座的姿势,愤怒像肥皂泡一样啪啵一下破了,随即变得有点窘迫:“你,你道什么歉啊?”

“不知道,但是我道了歉以后你应该会告诉我为什么吧!”多多把眼睛从手掌上方露出来,眨巴眨巴,“我有哪里惹人生气了拜托不要和我一般见识,就告诉我嘛!我不想和婷大人吵架!!”

“都说了我真的没有生气……”婷婷揪住头发,表情混乱,“拜托、你这样显得我很无理取闹诶……我才是,对、对不起啦……”

她在多多殷切的目光中犹豫半晌,也深呼吸了一下,终于试探着问:“之前的每日坚果,你用榛子仁和我换葡萄干……是为什么啊?”

“呃,”多多说,“因为我喜欢吃葡萄干?”

婷婷:“……这样噢。”那也确实。

多多大脑飞速运转,敏锐地察觉了不对劲:“——不,也没有那么喜欢……普通喜欢而已!就、怎么说,因为如果是虎鲨喜欢的话,我是不会和他换的!!”

婷婷:“……”婷婷:“虎鲨的话,应该会直接把你的那一份全抢走吧。”

多多:“……也是。”


说回正事。多多百思不得其解:“……因为我抢了葡萄干所以婷大人你生气了吗?对不起啊,我以为你不喜欢吃来着……”

“不是啦!不是那个原因!”婷婷拍拍脸,破罐破摔,“我只是觉得……我觉得你怎么知道那么多事情啊!让人稍微有点苦恼!”

多多傻了:“啊?我知道什么?明明你的知识面比我丰富多了……”

“不是那个方面、唔唔……”婷婷使劲摇头,努力克服着想要逃跑的心情,定下心来注视向多多的眼睛——褐色的,琥珀一样,一如既往地闪着好奇与充满活力的光彩。真是奇怪啊,明明看这样的他看了好久诶,他们可是同桌了十年的同班同学,怎么现在才突然发现呢……还是说,其实早就发现了、只是一直都没有注意到呢?

“……总之,可以的话、我们继续合买每日坚果好不好,或者别的什么也行,”她说着,鼓起勇气抓住多多的手,“这、这次,你喜欢吃什么……请告诉我吧,换我分给你!”

多多聚精会神地听着,突然被这么一抓,吓了一跳:“什么……婷大人不喜欢的东西我就喜欢!呃、不是、婷大人喜欢的东西我当然也喜欢……呃啊我在说什么……!”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婷婷脸上的红晕根本没有消退下去,而且……自己怎么也突然变得晕乎乎的……他下意识用空着的那只手摸摸自己的额头,不烫啊。

婷婷还在看着他,粉红色的眼睛里滚动着说不清道不明,但清晰而又坚定的情绪;多多于是突然模模糊糊地想起来,他就是看这样的眼神看了十年——在一个很近很近的距离里。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粉色已经融入了他的生活,以至于他每一次转过头、拿起笔、有了什么新奇想法的时候,第一时间都会下意识去捕捉这抹亮色。

是因为在同一个冒险队?还是因为他们是同桌?总应该还有什么其他的理由吧,让他注意得到她摔倒了,她心情不好或者是在避让什么,知道她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为她的高兴而高兴、为她的悲伤而愤怒——

而现在,她也正看过来。


诶……等等,那现在事情是……是不是……那个意思?




……总而言之,故事在此告一段落。既然有前情提要,那么自然也是应该有一句结语:墨多多和尧婷婷是同桌了十年的同班同学,他们好像终于开窍了点不得了的东西,而且他们的每日坚果计划从今天重新开始续费。

和上次不同,这次或许不只是关于坚果了;而且可以清楚预见的是,这次的“合作”会持续很长、很长时间。


(完)


扶幽:(吃薯片)

虎鲨:(吃薯片)

查理:(吃薯片)


虽然,和七夕完全没有联系,而且怎么搞得像每日坚果的广告一样但总之,祝大家七夕快乐!> <


评论(13)
热度(27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