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谜境徽章+黄金地图】草丛里传来了鹅叫声(6)

竟然……有6……

,根本就是想写最后一句,来点我cb互动,


-


……离得太远了,九也看不清那只粉红兔子异变成了什么样,但总觉得它的轮廓很像某知名表情包。

紫色肌肉兔浑身一震,猛地冲上前一步,被鹤腿鱼及时一条腿横过去拦住了。蜘蛛很害怕似的往后缩了缩;大蛇则是高扬起头、发出威胁的嘶嘶声,随即九感到自己脖子一凉,好像是被大蛇用尾巴给缠住了。

九:“??”为什么不缠南翎,他是不是有点躺枪。

鹅不叫了,脖子扭了个诡异的幅度,盯着远处的克莱尔。大蛇晃晃尾巴尖,九顿时感觉脖子上的力量收紧、窒息感涌上大脑。南翎见势不妙,为队友的生命安全大喊出声:“冷静!克莱尔你别冲动!”

克莱尔握紧手中的匕首,皱眉:“……它为什么会以为我是来救你们的。”

南翎:“但是你确实来了。”

克莱尔说:“嘁。”

克莱尔手圈着那只粉红兔,继续扬声道:“现在我们都有人质了。我不会伤害这只兔子的,你们也别动那俩人。”

“……其实,应该是三个。”南翎竟还有空纠正和分析,“爆炸的时候阿绿也在,现在可能就在这里边。”他眼神示意向脚边的防护服堆。

克莱尔:“……?他还活着吗?”

南翎:“不知道,我猜的。”

九:“……”咱能交流点有用的信息吗,真的很窒息。


那只白鹅是在场体型最小的一只动物,不过其他所有的动物好像都听它指挥。它伸长脖子,安抚地叫了几声,在克莱尔臂弯里瑟瑟发抖的粉红兔逐渐冷静了下来。场面一度就这样凝固住,两边开始大眼瞪小眼,谁也没有率先出手。

“我们和那群防护服不是一伙的!”克莱尔用空着的手指指防护服堆,摆了摆手;然后又指向蜘蛛网上缠着那俩队友,比了个小人跑走的手势,“你们开个主意吧,放了人我们就走,绝对不打扰你们开会。”随即她转向九和南翎,“它们能听懂我们说话吗?”

九:“……”这话是不是有点熟悉。

南翎:“……好问题,我也很想知道。”


鹅歪着头盯着克莱尔瞧,好一会儿才嘎嘎了两声。紫色肌肉兔一直看着粉红兔,听到鹅叫声后它慢慢上前两步,把防护服们往旁边推动……它力气真的贼大,不一会儿那七八个防护服就被搬到了洞的中央,鹅伸长脖子指着防护服,然后又对着克莱尔嘎嘎叫起来。

克莱尔:“……这是什么意思。”

九:“……”你刚才的手势可能也给了对面同样的迷惑。

南翎头脑风暴:“……你从这堆人里找找阿绿?”

说得在理,于是克莱尔警惕地往洞穴中间挪动几步,朝着防护服堆踢了几脚,用腿扒拉出来一个人,踩掉面具。是不认识的脸。她连着踩了三个人才找到阿绿:他看起来完全失去了意识,脸上全是血和泥水,瘫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好家伙,不会真挂了吧。

鹅又嘎嘎嘎了起来,感觉情绪很高昂;大蛇和肌肉兔也变得蠢蠢欲动起来,鹤腿鱼摆动鱼鳍捂住眼……呃,太短了捂不住,而大蜘蛛已经缩到了南翎身后,挺神经质地拨拉着蛛网,南翎被迫在原地做简谐运动……

南翎皱起眉头:“还是得跟它们交涉一下,这也太容易情绪激动了。”他用尽全力把头转过去五度,对正对他动手动脚的大蜘蛛恐吓道:“你们最好不要太过分!过段时间我们的同伴就来了,你们打不过的!”

克莱尔一副你在说什么玩意的表情:“你闭嘴吧,我来。”她思索了一下,调整了一下状态,抬起头,面露扭曲的微笑,掐着粉红兔的脖子作势要把匕首捅进去,完全就是反派作风:“少废话!我再数五个数,不想它死就赶紧放人!”

九:“……”你们俩都闭嘴吧!南翎脾气直不会讲话他是知道,克莱尔怎么也一样啊!这是全体狙击的debuff吗!

这边大蜘蛛不管,还在有一下没一下地扒拉南翎,腿一伸,一不小心拨到了旁边的九脸上。巧啊,嘴上的蛛丝可算是被抹断了——顾不上跟南翎还有克莱尔交流,九直接张嘴大喊起来:“——那边的鹅小姐!非常抱歉请听我说!误会,这都是误会!!”

南翎和克莱尔:“……?”


南翎:“鹅小姐?”

克莱尔:“你能听懂它说话?”

“能啊!我是黎博利啊!”九喊得大脑都充血缺氧了,大蛇的尾巴甚至还在他脖子上缠着,“有事好商量,总之能不能先放我下来?”至少把他正着黏蜘蛛网上也比现在好啊!

他缓了缓,估计鹅是真的听不太懂人话,于是深吸一口气,破罐破摔地发出了一阵粗哑的叫声。听起来像乌鸦或者鹅叫声。鹅歪歪脑袋,思索片刻,似乎很开心地嘎嘎了起来——

下一刻,九感觉身上的蛛网一轻,随即失去了支点,整个人直直地往地上砸去。大蜘蛛好心想用腿接住他,可惜它的腿比地面软不到哪去,九砸到了它腿上的源石,被硌得直想吐血。他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但那条大蛇的尾巴还拴在他脖子上,好像是为了防止他突然背刺……草,像个狗绳一样。

不过本来也没想过背刺。九的画板和画笔也早就不知道飞哪里去了,他举起双手作投降状,露出和善的微笑,慢慢朝着鹅移动过去,嘴里继续发出克莱尔和南翎听不懂的叫声。鹅也听着,时不时回两声,双方似乎正在逐渐达成一致意见。


克莱尔已经后退回了安全距离,等着他俩谈妥。南翎听他们互相鹅叫半天,一边听还在一边被蜘蛛晃来晃去:“……那什么,九,你要不要去看看阿绿怎么样了。”

九也是这么想的。他对着鹅点点头,然后又向大蛇示意自己身上真的没有危险品——得到默许之后,他半举着手缓缓挪到防护服堆旁边,随即试探着蹲下来,拍了拍半死不活的阿绿:“……喂,你怎么样?”

拍了好几下之后,阿绿总算睁开了眼睛。他整个人瘫在地上,仰面朝天,身上除了大蛇的绞痕还有克莱尔的鞋印……呃……他脸上有几道挺深的血痕,墨镜卡在头顶、碎了一边,看起来十分之凄惨。

不管怎么说,好歹阿绿是救了自己一把,要不然九现在可能也躺这儿了。九继续拍阿绿的肩膀:“醒了?你还好不?”

阿绿缓了好一会儿,有气无力地说:“……不太好,”他眼神涣散,声音嘶哑,“我肋骨断了,疼死了。尾骨好像也断了,尾巴抬不起来。”

九:“……那你好好歇。我们尽快把事情搞定。”唯一一个医疗已经躺了,实在是爱莫能助。

九正准备站起身,忽然听阿绿补充道:“……啊等下。这个……给你。刚才飞过来的。”他抬起手,强行挤出一个微笑,“挺巧是吧,哈哈。”

他手里捏着九那副沾满了泥水的眼镜。


(未完)


意思是南翎和克莱尔都没有点交涉技能(啥啊)

2021-08-15  | 40 7  |   
评论(7)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