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唐莉丝】巴西龟的孵化条件(1)

唐晓翼+欧莉丝

草稿箱里翻到,想起来N年前和老铁口嗨要办唐莉丝3h,无疾而终(……)写都写了!

  

-

  

警笛声太刺耳了,唐晓翼想,好像同时有三十只鹈鹕在对着他耳根子尖叫。

放在以往,他一定对这比喻很满意:不知所云,不知道准不准确,但听起来足够高端。放在作文作业里,没准能脱颖而出、获得更高一点的分数,然而周围实在是太吵了,他涣散的注意力甚至不足以让他骄傲自满一下。他呆立在原地,觉得脑子几乎要锈住:想点什么,他想,拜托了,想点有关于现状的事——

——现状,现状——亮。

很亮,现在是个很亮的夜晚。唐晓翼定定地低头看着,这是64区的月光,正新雪一样铺洒在地面上。

……雪。雪是奶奶的名字,唐晓翼想着。但……好吧,这比喻不知道能不能算得上高端,但肯定是算不上准确,因为“月光”和“雪”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真实的雪很冰冷,而此刻他的手心正在发烫;就这么愣了不知道有多久,直到洛基低下头拱拱他的后背、低声告诉他“船王来了”,他才回过神来,并终于意识到:那是枪管的余温。

  

鹈鹕还在叫:警笛不知疲倦地滴嘟滴嘟滴嘟响个不停。好吵——好吵啊。真实的鹈鹕有这么吵吗?唐晓翼不知道。

他觉得洛基也不知道。洛基的故乡在最高的雪山上,那里只有秃鹫和藏羚羊;但唐晓翼又想,亚瑟或许会知道。

亚瑟知道很多了不得的事情,海、航线和变幻莫测的气候,像唐晓翼从没来过64区森林,洛基也没来过,但亚瑟就来过。

不过亚瑟又说,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很不走运——而且显而易见——的是,他的记性不是很好,所以他们这一大帮子人在森林里全得仰仗欧莉丝。

  

就是前几天发生的事。当时莉丝在前面带路,拿亚瑟倾情打制的合金手杖敲敲打打,带领众人沿着火车轨道逐渐深入这片密林。那些铁轨像密布在森林之中的血管,有的断了,有的堵了,很偶尔输送一次外来的新鲜血液、用花花绿绿的钞票滋润一番,好应对接下来漫长到无望的干涸枯水期,并以此苟活。

不过铁轨怎么样关他唐晓翼什么事呢?他拿着64区的地图研究,不多时就开始思想跑毛:地图上这块森林的形状十分放飞自我,有点像正跳在空中的芭蕾舞演员。……也不太像,头的部分缺失了。他正过来看,又倒过去看,看得亚瑟都抬头问他怎么了,唐晓翼于是笑嘻嘻地把地图摊给大家说,哎你们看,这地图像什么?

亚瑟瞧了瞧,思考了两秒不到,说它像某个他曾航行经过的岛屿。唐晓翼大呼没想象力,怎么能说地图像地图呢?不过趁着还没到信号屏蔽区,他掏出手机搜了一下,确实是贼像。不愧是博闻强识的船王。

洛基说像一滩水。这就更没想象力了,唐晓翼指指点点老伙计,然后欧莉丝也探头看了看,眉眼弯弯:我觉得像小鹿。

学姐这个好!唐晓翼比了个大拇指。亚瑟好笑地摇摇头,洛基也收回脑袋,这个莫名其妙的话题就暂时告一段落了。

过了一会儿,唐晓翼随口又问:这森林里有鹿吗?

有的哦,欧莉丝抬头看看荒芜颓败的前路,声音一如既往平静又温柔。很久之前有的,她说着,我见过。

  

“——晓翼?”亚瑟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唐晓翼抬起眼来。

难为船王连夜卸妆赶过来了。他看着亚瑟像海一样的蓝色眼睛,想到自己根本不知道海上有没有鹈鹕,也不知道森林里有没有鹿,但他就是很有自信觉得自己知道,就像他一向认为自己很懂欧莉丝、知道学姐的悲惨过往并且能够感同身受——现在他觉得似乎并不是这样。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什么也没看懂过,连欧莉丝这个名字都显得十分遥远、模糊不清。

“我还能再跟她讲两句话吗?”他冷不丁问。

亚瑟眨了眨眼,很快明白了唐晓翼这句没头没尾问话的意思:“可以?警车还没有走。”

对方话音刚落,唐晓翼就跨过呼啸的警笛声和爆闪灯斑驳的红蓝色光,朝着欧莉丝的方向一溜烟窜了过去。

  

(未完)



勇做tag开创者


(2) 

评论(8)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