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唐莉丝】巴西龟的孵化条件(2)

博主写起文来一周一个字x

(1) 


-


时间还是再往前回拨一点,两三天之前、在森林里吭哧吭哧布置投影仪的时候,唐晓翼觉得,欧莉丝似乎心情很愉快。

这么说似乎不太准确,因为欧莉丝总是笑眯眯的。当时陷阱布置暂告一段落,欧莉丝立在离大部队有点距离的铁轨边,静静盯着远方的夕阳。她旁边是破旧的猎人小屋,废弃的篱笆上攀满了长势喜人的某种双子叶植物,是唐晓翼旅行途中认得的物种:柔丽丝,石竹目藜科,也因为其外形像“少女的长发”而得名。但那实际上并不是花,而是红藜成熟时所结成的长长的穗。

他看着欧莉丝近乎无意识地掐下一根又一根花穗,捏了满手,轻轻抚着,像在给谁编辫子。

“学姐,在想什么呢?”唐晓翼凑了过来,“花环?在给谁编呀。”

欧莉丝好像这才反应过来她做了什么。她看着花环,笑了笑,把它放在了唐晓翼头上,鹿一般温顺的大眼睛直直打量着他,它们向来饱含深情,以至给人一种欲语还休的错觉。

“晓翼,真漂亮啊。”她说。

那一瞬间唐晓翼笃定,欧莉丝确实是“愉快”的。

当时他看欧莉丝俯身而来、向他张开双臂,身影在夕阳与金橙色花瀑下亮闪闪的,整个人像要融化进去,更衬得她的手白得发亮。唐晓翼突然想到:她不是亚洲人。

她的名字听起来就不像亚洲人。有点离谱,但那确实是亚洲名字,欧姓的老夫妻将她从孤儿院领回家,那个时候的她已经拥有了一个甜美的新昵称——莉丝,会出现在童话故事中公主的名字,像少女的发辫,成熟红藜的长穗。

不过欧莉丝并不是长发。她不留发辫,不读公主和天使的童话故事,也不对小动物或植物有天然的亲和力。他不在的某个夜色匆匆中有荆棘划伤了她的腿,她用绸带做了包扎,打成蝴蝶结。死结,柔软的小鹿耳朵一样晃晃悠悠。

那样的一双手可以用来打绷带,用来读厚厚的外文专业书籍,或者调拌一杯暖乎乎的咖啡;也可以握紧一把像雪一样冰冷的左轮。瞄准、扣响扳机,砰。

唐晓翼隔着从枪口迸射而出的花火,怔怔地说,学姐?

欧莉丝的神情中只有难以置信。她滞涩地转动着眼睛,从汤姆森转向黏土像们,留连的那一秒有如十年之久,最后停留在唐晓翼身上。还是一样的眼睛,一样地温顺,一样地饱含着他看不太懂的情绪。

学姐——?

他看着那双眼睛,无数话语涌上喉腔。跨过黏土像跳下去,像一口气奔下几级台阶,就如数月前欧莉丝背着夕阳一路小跑,从台阶顶端奔向闻声回身的他,笑盈盈地唤着:晓翼!让我来帮你好吗?——


“莉丝——学姐——!!”


他喊到几乎破音,跑得气喘吁吁、越过沟壑与树丛,险些撞到来来往往的警察们。他隔着警车玻璃,直直地看着她,看着那双绿眼睛,急切的话语脱口而出:“——你的宠物巴西龟们呢?”


(未完)




终于跟标题有点关系了


(3) 

2023-05-10  | 25  |     |  #唐莉丝
评论
热度(25)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