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谜境徽章+黄金地图】草丛里传来了鹅叫声(9)

-


……好吧,小曼长叹一口气,事情变成这样的直接原因竟然是铲子没带够。无语,下次一定带四把。

帮亚瑟打着手电筒的扶刚:“说起来啊小林警官,你们‘巫女’这个种族有没有男性?”

帮亚瑟打着手电筒的林玉:“噗,当然有啊,不然我们二分裂增殖吗?”

挂在天上当蛇诱饵的小曼:“……”二分裂还行。

扶刚摸摸下巴:“那为什么没怎么听过巫男呢?”

林玉摊手:“只是巫女比较出名吧,毕竟我们是母系氏族。”

……不是,这边怎么已经开始闲聊这种话题了啊!

周围的蛇离小曼越来越近了,有的蛇脑袋眼看着都贴上来了,她有点紧张地抓紧了绳子:“那个,船王,我大概还要在这里挂多久?”

“很快,很快的。”亚瑟观察着铲子上的土壤,沉思道,“……其实我在想,小曼你被针对,除了防护服之外,会不会有其他原因……比如说,你的种族最接近纯种人类?”

小曼:“……”话题怎么拐到这里来的。

纯血的人类又被称为上古人类,但谜境目前已经没有上古人类了,现存的人都只能说是“拥有一点人类血统”。亚瑟全丘枫镇人类血统最低干员之一,这话从他嘴里这么平静地说出来着实有点怪……不过都埋洞里了还如此镇定自若,不愧是大西洋船王,小曼觉得很牛。

亚瑟一边挖土一边道:“小曼,你们种族对上古人类有什么说法吗?”

小曼:“……也没什么特别的说法,上古人类不都灭绝几千年了。”

“人类”的身体构造抵抗不了气候的演变,早在很多年前就灭亡了。小曼说:“而且萨科塔也没有很接近纯血人类吧,只比平均值高百分之零点几!”

“那也是高嘛,喏,你仔细看看周围。”亚瑟指指天上。

小曼吊得手都酸了,她无奈地抬头观察起来,感觉有蛇头已经搭在了她的肩膀上……喂,挖快点啦!

这里是山的深处,也是屠宰场深层,仔细观察能看出洞壁上渗着血色,在一些比较坚硬的土层上还能看到抓痕。小曼说:“这里不会也是关动物的地方吧,那些人到底抓了多少动物……”

她的话突然停住了,因为她突然发现那些扭曲的痕迹好像不是抓挠。不……但确实,很眼熟。古墓的地牢中会有,祭典的广场上会有,这有点像是狂乱的刻字。看不懂,但是……?……

那边亚瑟又下了一铲子,哧。

……随着土层被挖开,一抹金色暴露在空气中。

有点难形容,它像一团胶体,但与空气没有什么界限。在金色光芒的照耀之下,正上方的小曼看得分明:那块胶体非常、非常深,尚未成型的胚胎镶嵌在里面,密密麻麻,像茶杯里的决明子,面包里的气泡,或者某种蛙科动物的卵——铺天盖地,山洪暴发一般的规模。以亿为单位计算。

而在那块胶体周围,是一个形状奇怪的……生物。它融合了各种各样动物的特征,像是强行把数不清的动物黏在了一起,但更恐怖的是——它是活着的。在亚瑟下铲子的一瞬间,数不清的金色眼睛一齐睁开,像舞台上的灯光一样啪地一下,整个山洞霎时亮得吓人。

“啊。”亚瑟语气听不出来是什么情绪,似乎只是单纯地惊讶一下。

一股相当、极其不妙的感觉在小曼心底炸开。不对……洞壁上的蛇并不是蛇。已经有蛇缠绕上了小曼的胳膊,它们的尾巴插在土壤之中,一路往下延伸,连在洞底怪物的身上。

大家都已经意识到了。林玉缓缓后退一步,抽出腰间的枪,扶刚则抬起了脚,看着脚下那足有几十米长的蛇尾。

……这压根不是个洞。这是某个巨型怪物的身体,只不过它身体表面糊了一层厚厚的泥巴。方才得现在他们几个人完全就在它的“手掌心”里——如果这东西算是有手的话。只要它想,随时都可以把他们几个捏成肉泥。

“山脉”是否也同他们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灵魂”?


小曼觉得浑身都僵硬了起来,而洞底的不知名生物就这么看着亚瑟,挤压在一起的大眼睛小眼睛一眨不眨,兔子的耳朵鹤的翅膀蜘蛛的腿微微颤动着,鹅黄色的喙上扬,似乎在等待亚瑟做出回应。

“你好呀。”亚瑟这么说着。他摸了摸最近的一只眼皮,露出一如往常的温和笑容,“别害怕,小家伙。看,我们和你们一样。”

他别开刘海,青色的鳞片已经爬满脸颊。属于“人类”的耳朵和瞳孔退化消失,身下的双腿也已经失去了形状,扭曲缠绕成长长的一整条、末端带着薄翼般的鳍,完全是一副生于深海长于深海的生物的模样。

……无论男女老少,无论哪个种族,在“谜境”这片大地上的每个生灵,都拥有着来自远古的、最初的人类的血脉。而很显然,在此时此刻的亚瑟身上,这份属于“人类”的血脉正在飞速淡去。

在稍远的地方,扶刚身上开始长出细密的绒毛,体型也肉眼可见地比之前娇小了许多;林玉抹了把脸,直接擦掉一大块皮肤,露出了里面黑红的肉块,而她浑然不觉。

小曼抓紧了绳索,觉得心脏几乎都停跳了。事到如今她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脑后一阵灼热,她的圆光已经热到像一团火、一轮朝阳,热得几乎开始流淌——就像无数个日夜里她在古墓中面对着的形态各异的壁画雕塑,那之上眉眼低垂、悲天悯人,传说中真正的神灵一般。


(未完)




这段好像是前年写的。写的啥啊,忘了到底想写什么了但是写都写了就发吧,总之就是大家一起返祖归宗(?)变小动物!

扶刚是兔子,林玉是鬼,小曼是佛像,亚瑟是鱼(。怎么有不是动物的混进去了)

2023-07-14  | 30 4  |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