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谜境徽章+黄金地图】草丛里传来了鹅叫声(8)

现在想想,狐狸肉好像是玩的笑死企鹅肉的梗。……感觉已是互联网入土老人


-


黄金地图此番参与任务的成员共四人:上个月刚考过天灾信使资格证的城市博物馆应届毕业生小曼,离职了几个月目前正在丘枫镇混日子的前吉萨医学院苦逼专培生阿绿,有钱有权有闲的大西洋船王兼亚特兰之主的亚瑟冯蒙哥马利,和不知道自己来这干嘛的克莱尔。

……克莱尔真这么自我介绍的,她连任务目标都没瞅。阿绿也很悠闲地说这阵容怎么看都是满级干员一拖三刷信赖来了,随便跟着就行,导致小曼对这支临时队伍充满了担忧。不过他们也没能赶到目的地所以随便吧,被迫陷入贤者模式。都怪狐狸肉。

小曼就这么看着满级干员亚瑟从洞壁上抓出来半条海蛇,摸着它的脑袋。小曼周围的蛇一齐缓缓爬动起来,爬得她一头冷汗:“船王你等等等等,它们对我好像不怎么温顺啊!”

亚瑟眨眨眼睛:“……可能是你穿着屠宰场的防护服?”

小曼:“?我现在就脱。”

亚瑟笑眯眯地宽慰道:“没事儿,先穿着吧。正好,你穿着防护服它们也咬不穿。”

小曼:“……”你能不能先把人家蛇放回去啊啊啊!


方才亚瑟放出来的海水已浸透了坑洞,速度很快地浸入了土壤。林玉有点受不了的样子,干脆顺着洞壁滑下来,鞠水洗了把全是泥的脸;扶刚紧跟其后,但不是为了洗脸:他在亚瑟身边站定,一起观摩起土壤中密密麻麻的蛇来:“海蛇吗?……为什么山里会有海蛇?”

“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即使足够潮湿,这也不是亚特兰海蛇合适的繁衍地。”亚瑟松开了海蛇,捻着手上从海蛇头上搓下来的土,“而且……这里的气候不该这么湿。克莱尔也这么觉得。”

亚瑟是天灾信使界的元老级人物,具体体现在天灾信使这职业还没出现的时候他就在做天气预报了。呃。小曼一开始还有鸿鹄之志,决心跟着亚瑟好好学习,不过后来她发现亚瑟天气预报主要靠超能力,算了:“……说起来船王,克莱尔她人呢?”不是你们俩一起在洞口守门的吗。

亚瑟摇摇头道:“山塌了,我们没落在一块儿,不知道她在哪里。”他一边说一边脱下外套,稍微拧了一下,“不过没关系,我相信她的演技。”

小曼:“……”信点好的吧,克莱尔难道不是真的想跳反吗。


说回正事,扶刚肃然道:“不管怎么说,能碰头就是好事。各位对下一步行动有什么想法?”

林玉也把自己打理得差不多了:“先出去再说?挖条路什么的。”

亚瑟思索了一下:“我们来向下走吧。”

小曼:“……?”

悬在天上的小曼低头看去,洞里黑黢黢的什么也看不清,不过刚才灌了半个洞的水已经基本上渗光了。依照此前的下墓经验,小曼很快做出了判断:“哦……水下得这么快,没准下面有通往外面的现成通道?”

亚瑟慢慢地“嗯”了一声,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林玉若有所思地一拍手道“好,那就向下”,扶刚也抬头喊道:“小曼,你那儿还有多少铲子?”


(未完)




很显然博主没有任何建筑学知识,看个乐算了……

2023-07-14  | 26 3  |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