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风针

偶尔诈尸

 

【唐莉丝】巴西龟的孵化条件(4)(完结)

(3) 


-


“所以——就是因为这种理由,你在这鬼地方找了三个小时那个根本不存在的篮子?!”多多不敢置信地震声道。

月上三竿,婷婷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了,扶幽也一副随时会摔地上的状态。莉丝带上列车的篮子当然不在,因为装了枪而被警方带走,里面的巴西龟从一开始就不知所踪。虎鲨在后面一堵墙一样支着伙伴们,不认同地瞪着唐晓翼附和道:“就是啊,都几点了,别找了!”

唐晓翼说:“有的,肯定有。……不是,我不都说了你们赶紧回去睡觉!!我一个人静一静。”

“回去再静吧!”连查理都看不下去了,“明天继续找不行吗?船王也说要帮忙一起找了,磨刀不误砍柴工,这么下去唐晓翼你的身——”

它猛地刹住了话头。

洛基在雪般的月下立着,一身银色皮毛比雪更白,湛蓝的眼睛也比夜空更深邃。它目光扫过比主人年岁更轻、但也没有轻多少的探险家们,最后落在查理身上,沉声道:“没关系的,晓翼。我们回去等你。”


于是唐晓翼得以独自坐在红藜架下,第不知道多少次思索着临行前欧莉丝告诉他的话。

她说,晓翼,让我来帮助你吧;她因为他浮夸的表演没忍住,捂着嘴笑了起来;她眼中流露出的愧疚是真诚的,确是真心实意,却并不浓郁,像热饮上浮于表面的华丽纹路,那下面覆盖着更加深沉、醇厚的——他现在方才品味出那么一点的——疲倦和痛苦。

图书馆对面的学姐,花瀑下的莉丝,握枪指向他的艾莎,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学姐呢?唐晓翼有点搞不懂了。他越来越觉得自己搞不明白很多事。生命太沉重了,爱更沉重,他触碰到一颗开裂的心脏,想用手去托住裂缝,但还是从指缝往外溢出;那不可承受之重中洒落出的一点点恨与痛苦就足以将他压垮。他有点累了。

但是,但是。欧莉丝离开前的那双眼睛还刻在唐晓翼脑海中。她那么说了,像是要传达些什么,那他就听。他想听而且也愿意听,和从前无数次她静静地听他讲述一样——

唐晓翼屏住气,继续下沉,下沉,在苦涩而没有回甘的咖啡巧克力色深海中下沉,一直到不会继续沉没的最深处,轻柔的女声终于再度在他脑海中响起。

温度,水。时间。

孵化的条件有两样:二十到三十度之间的温度,砂和水苔的湿度。

虚无缥缈的爱也是需要的。并不一定要是深切的爱情与思念,只要有一颗愿意去了解的心、只要愿意去聆听,就能看到在温言软语下深埋着的另一个女孩:不要忘记埋在哪里就好,对吧。

艾莎抬起头,苔绿色的眼睛亮若晨星:你找到我了吗?


“等一下,我知道了。”唐晓翼脱口而出。

他猛地起身,沿着铺满落叶的小路大步奔跑,从衣兜里扯出了那张64区的地图。不是这样看,反了。他正过来,那张地图什么也不像,它就是它自己,他早该明白这一点的;他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心脏几乎要从喉咙里蹦出来,跨过堵塞的铁轨、跨过隧道和灌木丛、跨过欧莉丝带他们一路经行过的山丘与原野,止步于月光洒满的庭院。

泥泞的土地上满是脚印和轮胎痕迹,闹剧过后的森林重归寂静,只剩十三座黏土像在月下静立。他此前也把自己漆成黏土怪人,知道这种黏土的材质:保湿,保暖,柔软黏稠,是莉丝提出可以用它作为考核试胆的小把戏;而心脏的位置——他盯着地面:欧莉丝以手作枪指着他,穿过他的心口,指向他背后恶魔艾莎的雕像,幼小女孩的头顶插着一支枯萎的红藜。

“……找到你了。”他喃喃道。

他用手去挖开黏土像,掏出其中那实际上不存在的心脏:三十只莹润的蛋,一个不少,黏满了深夜流淌的月光,像在温柔的、静谧而安宁的梦乡里安稳地睡着。


(完)




但黏土显然不能孵化巴西龟,我乱说的不要实践(没人会实践!)

唐莉丝的独苗竟然是这种狗屁不通文章生成器真是一阵想死袭来

迷思 

2023-06-03  | 39 1  |     |  #唐莉丝
评论(1)
热度(39)
 

© 一根风针 | Powered by LOFTER